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至望海。
2021/06/21 10:55:05瀏覽977|回應0|推薦19

  路過基隆港,看到港邊停著郵輪時,總會忍不住拿起手機拍個幾張。

  疫情在全世界爆發以來,郵輪旅遊也再度奢侈起來,去年幾樁郵輪群聚事件也讓大家對於這種海上大型移動載具形成一定程度的恐懼,畢竟一旦郵輪出海就不像在陸地可以到什麼地方避一下,萬一真有確診者在船上,整艘船的人登時陷入高度感染的風險內。

  即便如此,我還是有想等疫情結束後再去搭一趟郵輪。

  每次跟朋友們說我搭過四次郵輪,大家第一時間聽到這事的反應都是訝異,一來覺得原來我那麼喜歡搭郵輪、二來覺得我一定搭郵輪去過很多地方,可是,當我說那四次搭乘經驗都是去同樣的目的地時,聽的人都笑了,然後下一句都是:原來你那麼愛沖繩。

  是的,我四次郵輪經驗都是去沖繩,登了三次石垣島、四次靠岸那霸,這樣看來要說我很喜歡沖繩其實不為過吧?

  或該說,我喜歡大海。


  我也不知為何沖繩要搭郵輪去四次,從麗星郵輪在台啟航以來,郵輪旅遊的價格與時間一比較,最適合的地點都是沖繩吧?說來好像也值得驕傲的是,麗星郵輪在台灣四艘走沖繩行程的船我都搭過,最早是寶瓶星→雙子星→天秤星→寶瓶星,雖然前後兩艘寶瓶星名稱一樣,實際上不是同一艘船,愈後面的船就愈大愈氣派,這是可想而知的。

  郵輪旅遊其實很有意思,除非要參加岸上行程,不然應該沒什麼好擔心趕不上行程的事,船上所有活動節目都是每天固定演出,要給自己安排什麼時間去到哪裡參與什麼活動一點也不難,沒事就到甲板放空一下,相當愜意。

  習慣了旅途中追趕跑跳碰的人,對於彷彿老人旅遊的郵輪大概很難適應,即使船再大也就是那些空間,不若陸地走闖的範圍,但習慣追趕跑跳碰的人或許也能從慢活郵輪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旅行樂趣。

  雖然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郵輪就是慢到極致的神通。


  我知道,以現今疫情狀況,下次能搭郵輪恐怕還得要好一段時間,不過,近年台灣的郵輪旅遊逐漸發展出更多變化,不但愈來愈新穎的豪華郵輪進駐、航程也有不少新鮮航線,或許就跟3C產品類似,早買早享受、不買不吃虧,郵輪旅遊亦是如此,早搭早享受、晚搭享受更多。

  啊、真想再到船上搖呀搖,那是一種舒服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41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