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麻花與臭豆腐。
2014/08/21 06:15:13瀏覽1331|回應2|推薦11

  鳳林鎮中和路上,最有名的店舖應該就是這間了,乍看不起眼、近看還是不起眼的「韓老爹誠信麻花專賣店」。


  如果不是瑜早有先講,車子開過去,我真的不會注意到這間路邊小店;我問為什麼有名?她說麻花好吃是一回事,更大的賣點在於這間店採取自助式販售,麻花點心都放在門口小櫃子裡,牆面也都貼有標價,客人自己拿取、自己投錢,一切靠誠信。

  原來如此,難怪叫做「誠信麻花」。


  我們走近店舖,幾輛車子也在店門口停下,大家的目標都一樣,就是要吃吃韓老爹的麻花捲;在這般鄉下,能有知名的點心舖已經夠難得了,價格當然也同樣親民,麻花一包二十五元,旁邊還有NG品,二十元。



  瑜的目標當然是麻花,我的視線則落在一旁透明桶子裡的兩相好,買了一個,十五元。

  可能是我們造訪時這些兩相好已經放了一陣子,咬起來有點乾硬、不太容易入口,我還納悶怎麼會是這種咬度,應該是老闆的人物從屋裡探出頭來說剛炸好的待會兒端出來、想吃燙口的要緩一緩;我們沒要多等,只是品一下味道而已,雖然兩相好不如我意,招牌麻花倒是一點也不減風情,瑜買了一包吃吃,口感與滋味挺好的。


  往投幣口裡投入購買麻花與兩相好的金額,我差點接著合掌拍兩下順道祈願,不能怪我,這順手的程度實在是老闆刻意營造出來的,瑜噗哧了。


  吃了麻花,我們往鳳林市區前進,目標是臭豆腐。


  說來真湊巧,這趟花東之旅我們真是一路吃臭豆腐吃上來,從第一天在台東市區的林家臭豆腐、第二天在關山市場的老店臭豆腐,第三天來到鳳林,免不了一天一臭豆腐的頻率,瑜在網路查到的「鳳林游翁臭豆腐」聽說有其一絕。

  我們在鳳林國小正對面找到這間臭豆腐,午後兩點依然有客人坐在騎樓用餐,只能說,臭豆腐風靡花東的程度讓我們頗有訝異,其實不太餓,不過,美食是需要品嚐的,我們點了兩份臭豆腐--招牌韭菜臭豆腐、泡菜臭豆腐外加一碗大腸麵線,對於趕路北上的我們而言,即便只是點心,還是需要稍能填飽肚子的。



  老實說,我已經分辨不出到底哪間臭豆腐最好吃了,各有千秋,但鳳林這間老店多了一份創意,把韭菜花灑滿在熱騰騰的臭豆腐上,韭菜特有的清新佐以酥軟臭豆腐的香氣,咬下一口真的汁多開胃,頓時可以理解這份臭豆腐之所以成為招牌的原因,相較之下,泡菜臭豆腐的搭配就平常許多。


  大腸麵線口味比較淡,適合喜歡清淡的人,最後再來杯隨餐附上的紅茶,飽食!



  瑜跟我說,三間臭豆腐老店實在很難分出勝負,但對老饕來說,能吃到美食就是最幸福的事,看到她吃飽滿足的神情,是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413493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22:32
美食之旅,正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8-21 23:32 回覆:
很正的美食之旅,值得細細記錄之。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7:28
好奇金額是多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8-21 22:26 回覆:
如晞姊是問韭菜臭豆腐嗎?一份四十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