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明飛行物體。
2021/06/13 11:38:55瀏覽772|回應0|推薦9

  忽然想起小學時在司令台前看到的地面景象。

  小五左右吧、某天下課時我坐在司令台前低頭看地上,突然,橘色的PU跑道(對、當時PU跑道是很新奇的東西)出現一個圓形影子,那個圓影從我左側飛來,停在我正前方,我才納悶怎麼會有飛機可以這樣滯空,抬頭一看,天上卻沒有半點東西,再低頭一瞧,圓影也不見了。

  類似的事情我小學時大概看過兩次,另一次也是我低頭時看見圓影出現在操場地面,它以很不符合物理規律的方式停住,然後極速移開,想當然的,我抬頭後天空啥也沒有。


  我以為那是我眼花了,因為當我把這事跟同學說的時候,沒人相信,老師也不信,時至今日,我自己都快不信了。

  直到長大後,知道了有幽浮這種東西。

  然而,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類似的地面圓影,說那是直升機嘛、其實不太合理,雖然就讀的小學嚴格來說距離機場沒有很遠,但機場是給客機起降的,直升機通常屬於軍用性質,小學附近也沒啥直升機起落的軍營或基地,何況,直升機即使可以滯空,也不致於我一抬頭就不見影子。

  說是鳥嘛、我覺得更不合理。就已知的鳥類,就算有可以滯空的鳥類,影子應該不會大到操場跑道上看得清清楚楚,就我的印象,操場地面的圓影至少有一公尺長,鳥類即便能滯空也還是有翅膀吧?但那影子毫無懸念就是圓的,我確認那絕非目前已知的任何鳥類。

  可若不是直升機、不是禽鳥,那會是什麼?我真的只能認為是UFO。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幻覺,因為太期待看到不明飛行物體所以產生了幻覺,以為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其實只是腦筋錯亂而產生的幻象,小學生的腦袋總是天馬行空,以為看到了圓形的不明飛行物體,其實根本什麼都沒有,但或許是因為那個圓影所種下的種子,讓我從那之後就開始愛看天空。

  到了國一,還因為剛好分配在窗邊座位而常常看窗外藍天,因此被物理老師叫起來罰站,就那麼一次,讓我從此討厭物理,因為討厭物理,我連數理科目也一起討厭了。(牽拖)

  因為對數理科目沒有好感,當然相關科目就拿不到好成績,高中聯招考得不好,最後進到職校系統,卻因分數拿得到當時的地區職校最高志願而入學就讀,偏偏那個志願是電子,明明討厭數理卻讀了電子,註定我會在這條路上讀得萬分掙扎,也因為職校三年好不容易混到畢業,對未來沒有特別想法,覺得同學們大抵是想進相關產業當工程師,要是可以那樣好像也不錯,於是專科繼續讀了電子。

  我記得專科那兩年裡,我最常待的地方是八樓教室外的走廊盡頭,那一望就很高很遠的天空。


  圓影果真沒再出現過了,但我決定不要繼續䠀這渾水,專一那年暑假去考了插大,備取第三沒入學成功,不然我今天也是陽明山的一份子,繼續把專二讀完,國文老師跟我說,你好像讀錯科系了;畢業後不小心開始出了幾本小說,把作品帶去給敬愛的高職班導時,老師說你的不小心把老師的多年心願完成了,真好。

  於是,我知道數理相關不是自己的路,寫東西就繼續寫了下來,從把故事手寫在大型筆記本到開始在小說網站寫小說、從文學論壇到個人部落格與粉專,甚至,把自己的未來從本可能是電子產業的大好前程用力扭到負能量爆棚的社福領域,我還是繼續拍著天空,但已經從找尋小時候的圓影變成記錄當下天空的心情。


  天空始終沒有一樣的時候,人生也是。

  當初的圓影,現在上網查一下UFO或UFA就有了,照片短片多如牛毛,只是依然沒有人能或敢證明那是天外來物,忽然想起小學的那座司令台,或許,當時圓影的匆匆一瞥,造就了如今的我呢?(真愛牽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75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