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風又見菊花黃。
2008/02/01 22:55:26瀏覽1516|回應0|推薦10
  秋風吹拂過臉龐,年底也緩緩接近,十一月一日,時間很快,新聞台開台也兩年了,到今天是兩年整整。

  我這個人龜毛得很,當初為了要不要開設新聞台,還考慮了大半年,最後決定開台的動機只是因為想要有個地方當倉庫放文章,想說在不少網站都有貼文,若我能將文章上傳到一個地方,那我不管人到哪裡去都可以連上來將文章複製過去某些網站張貼,多方便吶?但,最主要考慮的因素,其實還是擔心沒有人過來晃晃吧!

  家族也是同樣的情況,只是,要經營一個家族比經營一個新聞台還困難得多。新聞台嘛,來的人有多少其實無從推知,只能從拜訪的數字變化中去猜測,畢竟不是每個人上來都會留言的;家族可沒這麼簡單,有多少朋友加入家族可以在首頁一目了然,除了家族有無主題外,對家長來說,本身的人氣旺不旺可是相當重要。

  我還是擔心許多,家族拖得比新聞台更久,整整考慮了一年多才下定決心開個家族來玩,好在目前的成績算是滿意,也頗為訝異自己有這樣的能耐讓家族撐到現在,加入的成員還突破百人,讓我覺得有點喜出望外,不過,也因此多了更多思考的空間,我還在想要怎麼弄才能讓家族更熱鬧,只是有些特殊的想法,現在還有點躊躇,還需要時間考慮。

  其實,有沒有新聞台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在網路上。

  沒有新聞台之前我會各個網站趴趴走,說「六藝」是娘家,終究還是只是「娘家」,不是自己的家,沒有固定屬於自己的地方,心裡還是會有點空虛。開了新聞台之後,我的重心逐漸轉移到這裡,起碼將首頁設定在新聞台也是方便,雖然批西猴的系統亂不穩定的,可是,有時上網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瞪著自己的新聞台發愣也是一種趣味。

  我曾經想,等到新聞台的人氣指數到達五萬且愛的鼓勵累積五百次時,就要來辦一場網聚,現在看來大概要期待明年的這個時候吧?也不急,至少,我在這裡擁有一些過去沒有的無形資產,也認識到不少同為喜歡寫作的朋友,在我心裡,一個陽春的新聞台其實還是可以很溫暖的。

  秋風走了,菊花黃過也謝了,冬天腳步來臨之前,我站在這裡期待下一片菊花海。


  爾後,菊花海開了,聚會聚了,心,悄悄飄遠了。



  作:2004.11.01
  修:2008.02.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8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