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南投魚池/日月潭.原森林民宿。
2021/01/13 18:39:27瀏覽1479|回應0|推薦9

  車開上國道六號,黑嘉莉一臉驚喜又驚訝,她喜孜孜地說,終於要去清境了啊!?


  我蠻喜歡國道六號的,畢竟是很少走的一段路,看到山巒起伏的模樣就讓人心情很好,下了愛蘭交流道,我們在埔里遊客中心休息一下,非假日的午後,沿途都沒有太多人車,也是最適合出遊的時刻;黑嘉莉問說我們還要多久會到清境?我掂了掂時間,說可能還要一個小時吧!


  黑嘉莉聳聳肩,再一個小時也沒關係,反正我們出來玩了,真的好開心!



  我跟她說,在抵達目的地之前,我想先去拍個公所,順路就會經過,她點點頭,就算不順路也沒關係,我們不趕時間。

  黑嘉莉滿臉期待,跟我說她已經多久沒去清境、上次去都什麼時候了……忽然,她問現在要去拍什麼公所?我說魚池鄉公所,她還有些納悶,魚池?是不是在什麼湖旁邊?我笑問,南投就那麼一座大池,難道想不起來?她真的用力在想,最後還是放棄。



  順利拍到魚池鄉公所,我繼續驅車走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剛跨上田螺溪,她指著右手邊山坡上的一棟建築物說,欸你看、那邊是不是有一間玻璃屋啊?也太漂亮了吧!

  當下,我邊瞧著GOOGLE MAP邊確認位置、一邊著實心驚,哪有那麼剛好就破了我的計?


  就當黑嘉莉痴痴望著那間玻璃屋,我打了右轉燈,她有點意外,這是這是要去哪裡?我說,妳不是說玻璃屋?那就來去看看啊。她以為我在說笑,一分鐘後我們停在民宿停車場,她依然意外,這這這裡是我們要住的地方嗎?我說,妳不是說玻璃屋?那就來去住一下啊。


  黑嘉莉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滿臉詫異,這樣可以嗎?臨時來住會有房間嗎?那我們清境那邊的房間怎麼辦?

  我笑了,我有說今晚要住清境嗎?



  黑嘉莉這才一點點回神,仔細想想,沿途都是她在講清境,我半句話都沒應和,但為什麼半路問我到清境要多久,我卻回說要一個小時?我點點頭,沒錯啊、從埔里遊客中心到清境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啦,可是我沒說要去啊。她才終於明白原來一切都是憨人所想,真是一路被拐到這裡來。


  這裡,乃「日月潭.原森林民宿」是也!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化巷39號
  官網:http://www.sunmoonlake.com.tw/



  在朗闊的大廳辦好住房手續,黑嘉莉笑說原來她是誤打誤撞,服務人員聽她這麼說,反問她難道不曉得今晚要住這兒?我應聲,對啊、她真的不知道,剛剛在下方公路她抬頭看到你們的玻璃屋還說那間好漂亮,我才嚇出一身冷汗,明明沒講為什麼知道我要拐進來這裡?


  服務人員笑了,這也太有趣了吧!黑嘉莉亂不好意思的,笑說反正她就是放乎自然跟著我走,沒想到會住到這裡來。

  我繼續點頭,妳沒想到的還在後面咧。


  服務人員帶我們來到最上層,開門後,服務人員說這裡就是你們今晚入住的房間--日出星空房。



  黑嘉莉完全傻眼,因為剛剛她在車上看到的玻璃屋正是這間,更沒料到這間房的視野如此壯闊大方,如此大面落地窗的房間在台灣眾多民宿裡還是少見,特別的是,一抬頭真有天窗可以看見滿天星斗。她問我到底是什麼時候安排來這過夜的?我說,大概三個月前訂的房吧,「日月潭.原森林民宿」本來就不好訂,何況是這間全棟唯一的日出星空。




  這天是十二月四日,黑嘉莉生日前夕。



  在房間裡拍了一堆美景照片後,我問她要不要趁天還沒暗來去魚池街上逛逛?她點頭如搗蒜,還說要先嘗試民宿提供的下午茶時間。



  也是特點之一,下午兩點到五點,「日月潭.原森林民宿」在大廳區域提供自助式下午茶,不但可以自己烤鬆餅,還有特選咖啡與日月潭紅茶可以喝,我們於是烤了一份鬆餅、自己倒了咖啡與紅茶,走到游泳池旁的花圃區小歇,雖然游泳池沒人使用,可是,那份悠閒還是相當吸引人。



  黑嘉莉促狹地盯著我,嘿嘿、沒有辣妹穿泳裝去游泳你很失望吧?(濟)



  我們享受了下午茶後,決定到魚池老街逛逛,尤其是民宿力薦的鹽酥雞,到底是什麼鹽酥雞需要提早幾個鐘頭預訂?直到我們準備下山,黑嘉莉才弄懂原來民宿離日月潭很近、也才想起來南投這座大池的名字,我都快笑翻了。




  依照民宿推薦,我們先在魚池老街點了「麗鳳鹽酥雞」,然後驅車到附近的「橋涮涮鍋」吃晚餐,這晚吃得相當舒服,她對這間鄉間的小涮涮鍋讚不絕口,下次到日月潭還要來吃。


  吃飽後,我們回到魚池老街,飯前點的鹽酥雞到現在還沒輪到,可見這間鹽酥雞生意多麼火熱,在現場等了幾分鐘,終於拿到朝思暮想的鹽酥雞,黑嘉莉說,外宿時買個炸物邊吃邊看電視真的很享受。



  確實享受,但要實現她說的這個畫面,前提是要自己帶筆電,「日月潭.原森林民宿」房間內配有電視,不過都是基本頻道,黑嘉莉想看的Youtube或Netflix都要自己準備,筆電就是最佳工具。她笑說,原來我是考量到這個,難怪今天出門還要帶上筆電,她還奇怪呢、我平常即使過夜也不嫌筆電麻煩而不帶的,怎麼今天特別帶著呢?

  還不是因為曉得妳腦海裡的畫面。



  鹽酥雞加氣泡酒斜線雪碧,筆電打開後,木曜的歡樂響徹房間,我們把燈全關了,畢竟要看電影(?)就是要在黑漆漆的環境裡才有氣氛,結果,燈關上以後,我赫然發現正對面的山頭上浮出一個昏黃大圓,我趕緊要黑嘉莉看看前方,那正是逐漸升起的月娘!




  木曜就擺著了,我們用月亮佐這個夜晚,還有天窗的星子伴隨,多浪漫。




  隔天一早不到七點我就醒了,黑嘉莉睡得很好,我給天窗上的藍天拍了照片,又趁著早晨給落地窗外的山與路拍了好多照片,還在沙發上頂著大景看漫畫;沒多久,她悠悠醒來問現在幾點?我說,差不多該吃早餐了。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的早餐時間是上午八點到十點,採自助式,提供中西式早點,最特別的是民宿選用許多南投在地農產製作餐點;特別的不只如此,黑嘉莉說她上網查過,網友特別推薦要在這裡買個埔里鎮農會出品的美人腿泡麵,我還有點摸不著頭緒,美人腿?



  我們來到近乎頂樓的餐廳,就在星空系列房樓下,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了,中西式早餐吃到飽的模式也已是台灣民宿旅館的基本款,「日月潭.原森林民宿」的早餐確實新鮮有意思,個人推薦中式餐點,都是選用在地好物料裡,即使只是一碗地瓜粥都感覺到無比豐盛。






  當然,這兒哪只有粥而已,更特別的是日月潭紅茶與咖啡。




  我們早餐就吃了一個多小時,眼前這等開闊美景實在令人流連忘返,雖然我們房間也能看見同樣的景致,餐點吃了、照片拍了、咖啡喝了、太陽曬了,這樣的好天氣與好房間,應該要多享受享受,想起昨晚的木曜還沒看完,得把握時間追一下進度。





  當然了,黑嘉莉也把握時間再泡一次精油澡,昨晚夜裡泡澡時啥也沒瞧見,白天泡澡透過浴室落地窗就把遠方山巒之美盡收眼底啦。




  日出星空房有專屬的最佳視角陽台,尤其正對面的獅頭山山峰模樣一覽無遺,昨天抵達後沒仔細瞧瞧陽台上的美景,入夜後也只是月光與黑影,不想白天視野好的時候那麼漂亮,在自個兒的陽台眺望遠方美景的滋味,肯定要親自體驗過才知道那種爽快。

  黑嘉莉笑說,在陽台賞美景大口喝酒,也是快哉!



  十一點退房時間逐漸逼近,我們收拾行李、準備退房;來到大廳將鑰匙交還時,黑嘉莉還跟服務人員聊了好幾句,然後就被推坑了,她昨天就唸著的美人腿泡麵一直在大廳產品展售區等著,而且,葷素都有喔!





  以為要去清境卻來到魚池,「日月潭.原森林民宿」讓黑嘉莉體驗了一個難以忘懷的生日夜,她笑說,我是不是要保持啥也不知的心情才會有更多驚喜啊?



  是啊,驚喜後面還有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34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