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澎湖馬公/澎旅品花灣花藝民宿。
2020/12/17 21:03:24瀏覽1774|回應0|推薦15

  我對西衛一直有些想像。



  來澎湖幾次,從未在西衛住下來過,但腦海裡一直存在這個念頭,有天我會在西衛某個民宿住一晚,原本我以為那個地點會在道路盡頭某處,不料,這回還沒到盡頭,車子已經停下來。講真的,這是一間外表看去是別墅、裡頭像富貴人家的民宿,我也沒想過來到澎湖會住進這樣的房子--「澎旅品花灣」。


  -澎旅品花灣-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西衛563號
  電話:0912-613-99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resort/
  官網:https://www.penghu-villa.com/



  我說對西衛有所想像,黑嘉莉不太明白我的意思,可她又好像懂我的意思;車剛停在「澎旅品花灣」旁的空地時,她其實沒時間做什麼反應,因為外頭風勢強勁、細雨飛花,我們趕在天色暗下來之前check in,迎接我們的民宿小管家已經等候多時,雖然早有準備澎湖的秋冬就是這般模樣,但烏雲密布的雨天確實不在預期之中。

  帶點狼狽跨進民宿大門之前,我彷彿感覺到她在問:你想像中的西衛蛤?


  被風雨打亂的思緒在民宿小管家開門後立刻被撫平,黑嘉莉哇了一聲,沒想到「澎旅品花灣」的客廳區域如此華麗雅緻!





  「澎旅品花灣」主人是正港澎湖人,長年在台北做生意,如今經營著台灣最大的仿真花藝進口公司,我們下榻這天,民宿主人張董也在,他開心迎接我們入住,笑說這地方雖然不大、內部裝潢與用材都很扎實;起初我以為張董希望打造一個文青民宿,後來才知道原來「澎旅品花灣」只是他的第一步,他想做的遠遠不只獨棟民宿而已,更遠大的目標擺在後頭正待實現。


  一陣寒暄,小管家育慈領著我們走往今晚入住的房間,峇厘島雙人房。


  這房間的風格深獲黑嘉莉喜愛,她覺得能在民宿房間裡感受到峇厘島氣氛實在少見,房間格局與大小呈現溫馨放鬆的質感,我已經能想像兩人稍後買晚餐回來在房間裡邊吃邊看電視的簡單快樂;整個房間最得她心的其實是浪漫寬敞的浴室,我知道,因為之所以讓我決定下訂這間房,就是看到質感滿分的壁磚與地磚。

  這理由有點瞎,卻千真萬確。


  「澎旅品花灣」總共僅有六間房,每間房的風格特色都不一樣,張董表示他希望透過不同風格的營造,打磨出最受歡迎的住宿空間,從中汲取房客的分享與回饋是這間獨棟民宿存在的重要目的;別過民宿主人的理念,在我這個單純房客看來,「澎旅品花灣」最特別的就在於建材的選用,尤其是壁磚,如這間峇厘島雙人房,浴室壁磚的質感與溫度完全傳達出我想要的感覺,我跟黑嘉莉說,在網站選擇要住哪間房時,我真是給浴室的照片釘住了眼就不挑別間了。


  她完全認同,如此舒適漂亮且水壓舒坦的浴室真想自己家裡也來一間!



  其實別說房間衛浴壁磚好看,連客廳區的公共廁所都漂亮得讓人傻眼,對,以下三張照片就是。




  我打開窗戶踏上陽台,是的,這間房有自己的陽台,可惜外頭依然陰雨,海那頭的西嶼模糊不清,我期待明天早上氣象預報的放晴。



  稍事休息後,我們準備到市區買晚餐,於是我聯絡了老弟。


  這趟來澎湖我們再度選擇租車,好久沒來澎湖的老弟跟我們住不同地方,他和她住光明里靠海的樓房民宿,雖然沒住在同個地方,以四輪的腳程西衛距離馬公市區並不遠,接上了人,我們在市區繞了一圈,介紹了幾間我和黑嘉莉認為值得一嚐的店家,然後各自散開吃飽再說。




  這晚,我們先隨意吃了紅豆湯圓,然後買了滷菜打算回房慢慢享受。



  也許是已經過旺季了,十一月初的澎湖遊客本來就少,這一晚的「澎旅品花灣」幾乎給我們包棟,回房後打開電視輕鬆輕鬆,探出陽台看看外頭只剩風聲的寂靜,我想像中的西衛原來是這一味。





  隔天八點,醒來。


  天氣並未放晴,氣象報告又不準了,梳洗後我們下樓到客廳區域準備用餐。




  「澎旅品花灣」有提供早餐,起初我們覺得反正車子開了就到市區,難得來一趟應該要去市區吃點想吃的,後來想想又覺得民宿既然會提供早餐,為什麼不品嚐看看?說不定,早餐會有驚喜?

  真沒想到,實在驚喜了。


  民宿小管家小琳一早就在廚房忙著,張董正在窗邊桌前喝咖啡,看到我們下樓,兩人都熱情招呼。今天提供的早餐主秀是馬公有名的「二信飯糰」,當然,旁邊伴著的水果沙拉是現場準備,加上特選的茶葉、豆漿、水煮蛋、薯泥,還有張董得意的咖啡,看似簡單其實蘊含巧思的一份早點。






  張董隨口跟我們聊起來,這才弄懂他經營的事業與未來夢想,黑嘉莉光聽那計畫就眼睛發亮,能遇到識貨之人,張董也覺得開心,差點就要把整個計劃圖翻給我們看了,當然,我們也聊起將來想在澎湖做的事情,或許那還很遠,可誰知道呢?



  慢慢吃完早餐,我想去外面看看,上前打開客廳連接外陽台的玻璃門時,張董過來告訴門要怎麼開,由於澎湖風大,玻璃門的選用格外重要,建材好不好實在一聽便知,這玻璃門一關還真不曉得外面什麼世界;比較可惜的是天氣仍未放晴,本來應該會非常親近海水的潮間帶即使大退潮了,我還是不太想下去走走。





  我想,這會是讓我下次再來「澎旅品花灣」住宿的一個特意殘念。


  早餐後,我們回房收拾行李,今天的行程才要開始,小琳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黑嘉莉乾脆把她也拉進來拍,大學畢業不久的女生就這樣踏入民宿經營的領域,黑嘉莉忍不住要給她一個大讚。




  離開「澎旅品花灣」前,黑嘉莉問說這間民宿確實漂亮,我到底是怎麼找來的?我聳聳肩,大概是從官網照片被吸引過來吧,但我想,我們還沒見到它最美的一面。


  她抬頭看了還是烏雲的天空,笑說,陰天都已經低調得讓人印象深刻了,真不敢想像夏天豔陽高照時「澎旅品花灣」會用什麼樣的面貌待人?我說,下回便知分曉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47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