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與惑。
2020/09/16 05:43:42瀏覽1084|回應1|推薦10

  距離四字頭,只剩最後三個小時,不到。

  寫這篇的時候。


  雖然,我清楚自己實際在過的是農曆那天,但國曆的這個日子依然是在社會活著的證明,我從來很少舖張過自己的日子,直到黑嘉莉看不下去了,去年的這個月份,我過了整整一個月的生日,她說那只是剛好而已,我卻有點很難適應,但,確實是難以忘懷的感受,被如此重視著。

  人都是虛榮的,被捧在手心上的感覺誰都喜歡,只是我習慣去捧人在手心、而不習慣被捧著,我一直以為,只要做了愈多就愈能被守護著,只是,我也犯了以自己的視野看待他人乃至世界的毛病,我給了的或許一直都不是其他人所希望,因此我愈來愈掏空,身心,或現實的荷包。

  我其實明白,荷包永遠也塞不滿,就像人心,不會滿足。


  過去十年,我是待在舒適圈裡,過著日復一日、單調且負能量爆表的工作,舒適到差點忘了自己是誰,但即將邁入下一個十年的此刻,我也慢慢醒悟舒適總有一天要離去,是該給自己定下目標了,人生並不長,想做的事情卻很多,我一直沒有足夠大膽的勇氣,可我希望接下來的十年,我還能擁有做夢的機會。

  我知道老友會嘴,你哪裡沒大膽過?確實,就因離經叛道的事做過了,才會發現自己原來膽小,也才會發現,每一個決定下去,其後衍生出來的果終究得自己背負。


  有些事情,你以為沒有發生,實際上早就走了千里遠去。

  最可怕的是,千里之外,還不能遇見伯樂。

  今年是浮動得誇張的一年,九月的現在,已經有太多事情發生得過於突然,也徹底改變了許多念頭,然後,還沒醒神之時就要開始去面對新的挑戰,夢還在做著,不覺現實已經清醒很久。


  我還沒準備好要迎向四開頭的人生,不過哪個人走到這個時刻是先準備好的?就像生活無時無刻都在給予震撼和驚喜,能在這裡得到的、也會在這裡失去,沒想得到的、最後或許都會得到,也因此,慢慢懂得什麼叫做因果,也慢慢理解最該在意的,還是自己。

  當你不以為意,兵俑都無法阻擋去路。那是個境界,大多數的人都修不到,而我還在遠遠的門前盼著。


  三字頭的最後一天,剛過,千年前的不惑,或許才開始攪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0689100

 回應文章

藤兒
2020/10/05 23:41
哥,生日快樂!
雖然是遲來的祝福,但在我心中卻無時無刻都希望你獲得幸福,請原諒我這次又這麼晚才出現QQ

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哥只要對自己的的目標不惑即可,依然能去追逐夢想,大膽的放心飛翔,哥身邊的好友們都會成為你羽翼下的風,承載你、陪伴你
當然,還有現在這如此珍惜你的嫂子在你身邊,哥絕對是如虎添翼!我非常放心!

雖說生日象徵著我們長大了,但我希望哥慢點長大,哥對身邊的人總無私的付出,很少想到自己,從我剛認識你時,你就已經逼著自己成熟長大,成為身邊人們的依靠.

這些年來,我總很心疼你的義無反顧,傾其所有的去善待每個人,你的溫暖貼心從不帶有任何目的性,即使知道對習於被捧在手心的人而言,比起他人的付出,往往更在意自己的需求是否能被滿足,卻也因此永遠無法饜足--你懂這個,卻仍願意掏空自己,但求問心無愧
雖然你總是被辜負,卻沒有任何怨懟,尊重對方的選擇,不將自己的付出成為捆縛對方的枷鎖
在我看來,你是個懂得愛人,也值得被愛的人

雖然在不惑之前,你遭遇過許多周折,但那些經歷使你更加完整,如今遇到懂得珍惜你的人,終於享受被捧在手掌心的感覺,是你應得的!
因為我知道哥絕不會恃寵生驕,一定也會珍惜如此愛護你的人

或許,黑嘉莉嫂夫人就是哥你前四十年廣積福功德的善果呢!(XD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10-06 18:02 回覆:
謝謝藤兒,完全收到,入心。(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