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走的那天。
2020/11/04 13:53:11瀏覽1494|回應1|推薦21

  鬱悶的日常,午後,給手機上的一則訊息定住了眼神。

  也不是沒想過,只是消息來得突然,還沒說再見,你就這樣離開,跟多數人一樣,哪句是最後一句都不知道,匆匆地,你就把一切放下跟佛祖去了。這樣也好,實在病太久了,再多的意氣風發都給消磨光了,不確定這樣的結局是不是你等著的,到底是一個結束。

  不知道該怎麼訴說與你的關係,是朋友、是網友?或是有點熟悉又不相熟的遠方友人?你那麼執著過,即使從未得到應允,依然堅持在單純的傾慕上,於我,那是該珍惜的,於你,我不確定該不該這樣相待?

  有點怕會太靠近了,又曉得你不會涉入既有的生活圈,這些年來,你就這樣傻傻盼著,盼到有一天見了面、多聊幾句,然後跟我說你真的想念。

  我是怕那樣的想了,同時,又珍重那樣的念。

  或許我不該那麼堅持畫清界線,更明白的是跨越不會是該發生的事,你也沒那樣想過,就只是希望見到老朋友的喜悅,我是想多了,卻不得不多想,即使這個當下,我還是心酸,為什麼得讓距離保持在遙遠的南北?如果近一點,難道就會有所不同?

  我們都在想像不會發生的那段時空,然後用僅存的理智,走在該走的路上。


  你走的那天,我心情很差很差,心情很差的理由原先不因你而起,但在讀過那則訊息之後,我有點錯愕、有些悲傷、有點遺憾,還有些許釋然,我們不會是彼此生命途中扶持著的對象,可偏偏在某個角落,你扶住了我、我也撐住了你,即使始終都那麼遠,部分心思卻靠近過。

  那是珍惜之後的了解,也是一個朋友最好的距離。

  這兩年是太難過了,你被病痛折磨得不成人形,我們只有偶爾才線上聊個幾句,我光說些不著邊際的鼓舞,心想或許能給你一點點撐下去的力量,然而你早就從醫生與親人的表情看出只剩拖延,早知道沒有以後了,到底為了什麼而呼吸,會不會是你最後這段時間的每個分秒的猶豫?

  如果盼望的終究不會到來,什麼是活著的意義?

  你沒跟我說再見,我也沒有,看著前一天上午跟你問候的那幾句話,我心頭錐著,如果知道接下來就是永隔,我該跟你說些什麼?會不會,你那時就曉得沒有以後?

  你走了的隔天,我的心情依然很差、整個人懶洋洋的,生活有太多不如意了,知道要去一一克服、明白都會是過程,但真正要去面對,還是教人無力,回想這兩年的聯繫,於你或許少得可憐,對我而言未必是多,只是,也就這樣了。

  你知道我會去的,在最後那天,雖然不想這麼說,看到你擺脫牽掛,還是安慰了。

  今後,少了一位珍惜與我的朋友,我會有很多想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2265733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3:42


這樣的標題可能會是您我周邊都會發生的故事,只是您的故事屬於您,傷痛亦然,而他人的故事屬於他自己。

 

或許理智,是因為本就清楚有些障礙註定跨不過去,於是退而求其次的成為遠端的朋友。適當的最好的距離,無非是不用以第一人稱的角色直接面對事實或痛苦。

 

但,至少在時間河裡彼此曾經重疊過那份淡幽的情誼。

 

送別是心意,不送卻是心底最深遠的想念。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11-11 21:44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情誼有時需要淡然,卻總會在發覺實在失去時,特別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