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陣中的Fika Fika。
2020/11/20 18:58:23瀏覽779|回應0|推薦8

  塞在擁擠的忠孝東路上。

  不知怎的,覺得活著,活在這樣的濁世裡,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惡獸,有時,呼吸也會痛苦,但今天是一種平靜的茫然。


  想到明天還是得上班,離開繁雜的大都會、回到鄉下地方的小小單位當個不及格社工,處理不完的雜事,還有看似有希望卻又沒好盼望的空間,巨輪還未輾來,心情卻已戰敗收場,下午的繽紛像是一場幻夢,在那個從未接觸過的豪華環境裡,頓時有一種活著的錯覺。

  哪怕,那樣的活著,不是我的想像。


  買了杯Fika Fika,店員說小白只有這麼小杯,內心的驚訝與確定在一秒鐘之內落幕,咖啡有點酸也有點沉,就像等待綠燈的生命,為了反反覆覆的日子奔忙。

  在這座城市生活的人們早已習慣那種氛圍,有事沒事就會到那樣的華麗殿堂走走看看、有事沒事就會穿過珠光寶氣的櫥窗百無聊賴,都只是幻覺,那些東西本來也就不屬於自己,有或沒有其實不值一晒,只是看到那些人都戴著類似的扁帽、穿著類似的休閒西裝,再看看自己的模樣,忍不住笑了自己幾聲,無怪乎格格不入。

  總是這樣的啊,格格不入,來到不屬於自己的領域,本就難以被接納,雖我也沒想要去融入,就是莫名傲氣、有點自負,知道別人看不上眼,但也沒對自己有何懷疑,就像寫作,不為別人而寫,只是難免因為沒有肯定而有些失落。

  我是早就走過那段歷程的了,卻在車陣中,忽然念起平庸的日子裡的擁抱。


  有人說那叫做斜槓,我不那麼定義、也不是為了存活,而是更單純的想要填滿,填滿一直挖也挖不到盡頭的地道,我不喜歡左京卻喜歡他那無可救藥的論點,如果可以挖到盡頭,或許能找出沉睡在內心底層的深淵。

  每個人都有無法救贖的深淵,如果不在今天、那就會在明天,如果不在台北、或許會在遙遠的南方,要是不在這個世界、至少,有天會在那頭相會。

  而那,會是割捨不下的渴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352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