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蕪月。
2020/08/18 10:49:16瀏覽709|回應0|推薦8

  你不用太煩心,關於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你也知道,總是在變化的,知道不變就是變只是知道而已,認真思量以後,或能驟然理解藏在其中的浩瀚,面對眼前可能的變局,你盡量告訴自己以平常心面對,既然主導權不在手上,嚷嚷也沒有用,那不是要你什麼都不爭了,而是要用更沉著的思緒應對。

  你理解的,可能是早好幾步的跳躍,當對方把牌攤出來的好久好久以前,你就知道會有這番境地,無關預知,只是合理推斷,難免會有不服氣的部份,畢竟你也投入了那麼多心力,但該走了,就是要走了。

  你其實明白,總有一天要說再見。

  你不太確定的是,在那天到來之前,你還要經歷什麼關卡?甚至也不確定,自己要不要看到再見那天發生?


  你本來以為,這一秒的呼吸只是為了下一秒的喘息,但總有無法掌握的狀況,於是你漸漸理解處在什麼樣的情境底下,那是不容你有意見的環境,更是不容你能大口喘氣的憋屈,你可以日子一天天過下去,卻不會在這裡有任何回報,因為那只是你漫長生涯裡的其中一個角色。

  你清楚,現在擁有的角色,早晚要卸下來的。

  你開始跟朋友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殊料當初也是自己所願,還沒碰到盡頭以前都有埋怨的空間,一旦得要跨出城牆的那天逼近,你才了解什麼是謂虛無。

  你開始會笑著跟朋友說遇到什麼樣的荒唐,原以為的正義,其實是可笑的遊戲,雖然無可奈何卻也默默接受,你知道那就是活過的痕跡,當你能把過往說成笑話,代表你正走出自以為的泥塘。

  你點點頭,空,原來就是最真實的盈滿。

  你於是點點頭,用指尖劃開嘴角,扮出最燦爛的微笑,在那天來臨以前,用一場蕪滿一月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899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