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就能說完的八月,換取一種捨得,像極了愛情。
2020/08/01 21:40:14瀏覽920|回應1|推薦10

  也許不用到月底,我就能說完整個八月。

  每年八月底,我習慣寫篇文章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發生過的事情,對我,這不是有無比意義的月份,我也沒在依循類似的情結,就是那麼一首歌教我開始寫起這個月份的心情,也就那一首歌,給我那麼多惆悵與遐思。

  而我曉得,今年八月會是重大轉變的開始,日子是這樣,無論你準備與否,無常才是正常。

  炎夏才剛來,這番熱透人心的天氣好像已經過了很久,Google日曆上的事項一條條完成、又一條條新增,我是愈來愈習慣在新增與挪動與刪除之間游移,那種好像被填滿又開了坑的感覺,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項動力,我無法拋棄過去每件發生的事情,只好靠這方式一件件記錄下來。


  而八月的開始,就是一場變動。

  回顧七月,我好像每天都在數日子,忙碌久了就愈看不見接續的生活還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很多事情都是到了將發的前一天才察覺,準備匆匆,就像呼吸,也像愛情。

  我不願捨下的,最終還是會離我而去,即使那般離去依然可見。

  可我怎麼只想趕緊知道右手前臂的痠疼究竟何時能好?

  那也像愛情,在溝通與衝突中流洩,也同時堆積起更堅固的堡壘。我不是因為最近大家流行用像愛情的造詩,而是生活本身就是愛情,失去了某些、會從別處得到某些,然後不斷失去再不斷得到,緣份是這樣累積來的,把不把握得住,要看有沒有善緣。

  也像工作,有沒有得繼續或改變,也要有善緣。


  我是有太多的捨不下了,所以無法想像沒有誰的日子,太長時間的堆疊,一旦拆除,可能鬆垮自以為堅實的城堡,然後被殺個片甲不留。

  如果這是八月的寫照,寧可跳過這個月份不要來,當世界仍被漫亂的疫情襲捲之際,跨不過這時,也許還是會有明天。

  少一天就少一天了,多的,是逐漸加深的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6524836

 回應文章

keny
2020/08/03 10:29

看完這篇感觸好多,

生活就是愛情, 就是如此的體誤,

讓生活多了更多不捨,放了更多感情卻不知道換回什麼,

生活如何對待自己,希望可以依舊每天用真心面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8-03 14:03 回覆:
很多不能夠的,都是累積來的,希望Keny充實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