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可薇童話館,again!
2020/07/31 19:29:48瀏覽974|回應0|推薦11

  趕到「可薇童話館」,距離開始營業時間還有六分鐘,黑嘉莉就直接站在店門口對面等著,我笑了。


  「可薇」的兩位老闆娘都有看到黑嘉莉站在馬路對面的執念卻也不當一回事,繼續忙碌,我又笑了。


  終於,四點半時間一到,我問黑嘉莉要不要上門了?她彷彿觸電般,趕緊過馬路(沒看左右來車)點餐,老闆娘露出難得的微笑說,剛剛就看妳站在那邊,還覺得妳到底想幹嘛、如果是要吃東西就說啊。

  黑嘉莉的V.O.:我不是一直在說嗎……




  總之,她點了麻醬麵與排骨湯,滷味是吃不下了,不過眼前的麵與湯就夠她開心的,她笑得很滿足並且吃光光,直呼回台前還能吃上這麼一頓,沒有遺憾了、可以期待下次再來吃了!





  如果要說她在澎湖找到愛店,「可薇童話館」絕對是第一個。


  完食以後,距離港邊還車還有一個小時,我決定帶她去澎湖最高檔的大飯店……的星巴克逛逛。


  她說,終於有機會踏進這間飯店,即使還沒能住也要去借個廁所,於是她就直接走到飯店大廳去借廁所,回來後跟我說真是富麗堂皇、推薦我也去一下,只是我比較想把握時間去星巴克消磨時間,所以,那般富麗堂皇等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吧。


  我們在星巴克待了四十五分鐘,點了杯飲料、手機充個電,悠閒地讓回台前的時間浪費掉。



  五點五十分,我們離開星巴克轉往中正路小巷內的「天人菊」拿事先訂好的燒酒螺,黑嘉莉喜孜孜的,幾個同她預定燒酒螺的朋友一定很期待這種限時專送,接著來到港邊與「好澎友租車行」的柳大哥碰面,交還了機車,他載我們前往機場,這趟同行的還有柳大哥的小孩。


  柳大哥笑說,假日就是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的時間,剛好碰到要載客人,他們就一起來了。


  柳大哥先載我們回到「日立大飯店」拿行李,然後照例緩慢前往機場,那彷彿是個儀式,自去年底那趟來澎湖之後,我好像會慢慢習慣開車那麼慢的接送,那好像也是菊島的步伐,慢才真實。



  更真實的是,對於夢想,是開始要跨出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622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