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天祥遊憩區。
2020/09/26 22:23:40瀏覽989|回應1|推薦11

  國五走到底、即將接蘇花改的時候,黑嘉莉終於忍不住了。


  剛剛在早餐店聽聞的狀況讓她開始暈車,我想可能跟她在車上看手機加早起出門也有關係,車開在蘇花改上,我欣賞風景、她卻只能閉目養神,來到南澳,她說真的不行了,噁心想吐的狀況加劇,她嘆氣說,這時候如果有樂活精油就好了。

  我對樂活精油到底什麼作用還不熟悉,卻記起自己出門前隨手抓了三支精油,其中一支就是樂活。我趕緊把樂活拿出來,黑嘉莉滿臉詫異,不只因為這支精油本就不是我平常會用的,更沒料到我竟然有百寶袋似的要什麼有什麼?


  她趕緊使用精油,我們也在南澳的便利商店停下,她去解手的時候,我看了看架上的雜誌,發現新一期的微笑台灣雜誌一口氣介紹了三間花東民宿,前兩間根本就是年初我們造訪的順序,一模一樣:壽豐的「梯田山民宿」與豐濱的「緩慢;尋路.石梯灣118」,霎時還以為是我寫的推薦,原來我也有點先見之明?


  沒多久,黑嘉莉神清氣爽地現身,彷彿剛剛的不舒服都是假的,笑著問我現在要去哪?看來樂活精油真的很威。


  我是這樣想的,從南澳去到花蓮市區不用兩個小時,既然跟人約好下午兩點半才見面取貨,現在早上還沒八點,可以中途去什麼地方走走,她問,這距離太魯閣遠不遠?要不,我們去看看?

  太魯閣?這是個好建議。



  她趁勢又說,不然我們來去太魯閣晶英喝咖啡好了!



  我當下有點懷疑黑嘉莉到底知不知道太魯閣晶英的位置,不過,酒店所處的天祥我確實好久沒去了,不管要不要在那喝咖啡,就去天祥逛逛也不錯,於是我們設定好目標(我是天祥遊憩區、她是太魯閣晶英),蘇花改一路往南,來到太魯閣大橋前,我們拐往山上去。



  太魯閣的美景不需多言,用幾張照片代表一下。



  這麼美麗的山川模樣,真的讓人很想隨時停車看看,我們也曉得如果真要停留,肯定需要一整天甚至兩天以上的時間才能盡興,這趟沒那麼多餘裕,因此把太魯閣美景留到下次的深度旅遊,台8線沿途多半是行車中看過,不過我們也在溪畔這個地方稍微停車拍拍這碧綠的河面,真是奇景。





  大家都說太魯閣是鬼斧神工,除了這個形容詞也想不出別的了。





  沒多久,天祥到了,過了稚暉橋,太魯閣晶英酒店也到了,運氣不錯地在酒店前的停車場找到車位,時間才上午九點十分,黑嘉莉盎然地拉著我準備去太魯閣晶英喝咖啡,卻給服務生在門口攔停,說是目前只開放給房客入內用餐,想來應該是疫情之故,就這樣,我們下次來太魯閣真要住在這裡才行。




  黑嘉莉問這附近還有沒有可以喝咖啡的地方?我笑,小七算嗎?她猛搖頭說,那一點都不情調,她想要的是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一下旅遊的空氣,看來要滿足她的想望,只能去花蓮市區了。




  看她略顯失望,我說,不然來去對面的祥德寺參拜一下?之所以這樣提議,是因為老媽曾長年捐助祥德寺重建,黑嘉莉對祥德寺沒什麼印象,雖然看到祥德寺的階梯那麼陡又那麼長,不免心與腳都有點抖,反正時間還早,我們就到佛寺走走、洗滌一下心靈。





  不得不說,祥德寺每天面對的壯麗堪稱一絕,阿彌陀佛。


  下來後,她在販賣部買了祥德寺自產的醋梅和酸梅汁,雖然我有點納悶為什麼她非得在這兒買醋梅,但又覺得她本來就喜歡吃梅子,錯過這裡,接下來的行程未必還看得到好的醋梅,所以她堅持要買也沒啥不對。後來我才想起當時心頭的異樣感到底是什麼意思。









  天祥小逛一下,我決定往花蓮市區移動,已經十點二十五分,我們在這裡逗留有點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097000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09:33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9-27 17:16 回覆:
實在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