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摸黑出發!
2020/09/24 11:17:58瀏覽1087|回應1|推薦7

  我跟黑嘉莉說,既然是假日要去花蓮而且妳已經跟人家講好什麼時間要拿蛋糕,為了避免國五壅塞,我們最好清晨就出門,她訝異的問,即使從基隆出發也得那麼早嗎?

  我說是,她不太情願,真想多睡一會兒。


  清晨五點十七分,我們從基隆出發了,她給還未天明的頭頂拍了張照片,笑說真的是摸黑出門耶,她不是駕駛、不太理解為什麼去花蓮要這麼早出門,我沒多做解釋,只不過到了國五立刻就知我說的沒錯,剛過五點半,國五沿途已經略顯車多,如果晚一個小時出發,肯定還沒上國五就塞在路上。


  黑嘉莉點點頭,那她車上再瞇一下下可以嗎?我笑說,妳就瞇吧,到吃早餐的地方我會叫妳。

  能在出遊時去其他城市吃早餐,是她向來期待的事。


  說真的,確實應該不用這麼早出發,只是我無法預期週六早上的國五與蘇花到底會塞到什麼程度,黑嘉莉說已經跟烘焙坊的人約好下午兩點半要在花蓮火車站取貨,我一直都是習慣提早到達目的地的傢伙,我不想時間快到了我們卻還在趕路,何況早就約定好了的時間地點。

  我說,我們在礁溪吃個早餐吧。

  清晨六點不到,國五已經湧現不少車輛,我們車速一直保持在最高速限左右,沒塞在冗長的隧道裡,真的舒服。


  這趟短旅是黑嘉莉為我安排的,目的地是花蓮壽豐的「梯田山民宿」,我們年初去過,印象與感受很好,輪到我生日這時,她說還想再去一趟,再次體會從山上俯瞰城鎮的自在;她說男人要邁入四十歲了,需要有紀念意義的生日,即使我沒什麼在過生日,但從去年開始,她就給我過了滿滿一個月的生日、去年九月的最後一天還給我密謀送上小小驚喜,今年也沒例外,黑嘉莉放話說今年生日一樣是要過滿整個九月!

  對於生日,我覺得不用過到整個月都生日,有慶祝到就好,不拘泥形式與次數,能到花蓮走走,我們都很開心。


  上週黑嘉莉跟我說,她跟瑞穗的一間甜點烘焙坊訂了蛋糕,約好下午兩點半在花蓮火車站取貨。我問她,既然人家從瑞穗上來,為什麼不約在壽豐火車站取貨就好?瑞穗到花蓮火車站比較遠啊,而且,運費有沒有給人家?她楞了楞,直說反正一切都已經安排好,該給的都給了啦!

  我是帶點疑惑,但既然她提早幾個月就跟我敲定這時間去花蓮,我就把旅途都當成享受,對於她的準備過程一概不過問也不協助,我曉得她希望完全親自籌備才有意義。


  不到六點,我們就下了礁溪,本來要去吃一間網路地圖評價甚高的早餐店,不想居然結束營業了,於是轉往第二指名的「清珍早點」吃早餐;黑嘉莉對這間早餐店的餐點相當滿意,完全就是老店氛圍,年輕人接班依然可以做得有聲有色,這也是在地人都會來買的早餐店。




  就在我們開心用餐時,黑嘉莉突然臉色一變,有位阿北在她後面咳了一大口在水溝,黑嘉莉喃喃說突然沒食慾了,我看她臉色發青,知道再待下去她真的會嘔,於是把早餐拎著走人,帶她繼續趕路!


  再度回到國五,這時,我還沒想到早餐店那位阿北的一個噁心舉動會有接下來的展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091044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13:16

住過壽豐農莊

令人怀念的地方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9-24 14:38 回覆:
壽豐實在漂亮舒適,不知您住過的農庄是哪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