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之後。
2020/05/11 18:50:38瀏覽1601|回應1|推薦14

  人與人的認識,起初多是一種偶然。

  回頭看看十年之前的自己,突然察覺也曾有過純情,隨著長河漫漫,單純逐漸變了色調,即使如此,骨子裡或許還是一樣簡單,只是人都會變,當年的一往情深,如今終能蛻變為祝福,說起來是一種美麗。

  偶然的,不只陳奕迅那首歌,且那歌未必得要悲情,更有許許多多的不經意,那年,情感要那樣累積起來,是抵擋不住的。

  最早,或許是從一篇小說開始的,發出第一則訊息當下,應該誰也沒想到會有後來那麼多的真實故事上演,更沒料到之後會有那麼多超展開的劇情,當下的喜怒哀樂,現在回首雖然只是雲煙,之所以說雲煙,並非那些過去不重要,相反地,由於有過往才累積出現在的自己,如今,要是還有那麼一點情誼,是來自彼此對對方的認真。

  就是認真已經過去。


  而今,身旁的她偶爾會問我,對以前的情感會否留戀?我說留戀是一回事、想念是另一回事,無論如何,我明白過去的不會回頭,走過一個又一個路口、做了一個又一個抉擇,都來自思索許久的認真,既然下了決定就沒有想念的空間,而留戀的,是看到過去痕跡的瞬間,任何人都會有的自然。

  現在,我擁有的人事物都來自曾經的堆疊,因為漫步過那些街巷與城市,才有現在稍稍還能閒扯淡以及對這世界的認識,老同學總說我這些經驗彷彿電影,驚悚與溫馨兼具,而我從來都覺得自己眼界太小,世界很大,都該去看看。

  我不覺得有遺憾,當年決定放開的原因,如今彷彿小菜一碟,可我知道,要是再回到當初,結果應該還是一樣。

  不再有的就不再有了,現在有的,都是最好。

  話雖如此,突然翻到十年前的紀錄,除了訝異、也覺得有趣,那時的自己恐怕不會想到十年後自己會用什麼樣的角度與位置來看看當時的處境?對於用過心的人,我相信每句話都是真實。

  感恩當年陪著走歷幾座沿海城市的她,因為她,我積累了很多心思與能耐,即使海峽兩岸依舊、現今或許更不容易了,能保有聯繫的管道確實是因為有過一段認真,因為那段認真,我才能用更寬闊的心與眼來對待身邊的人。

  擁有過的,都是真心,感動的是,現在擁有的最踏實。(黑嘉麗就是在說妳XD)

  只想說聲感謝,我們都更成熟了吧,在那十年之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4602642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06:53

好喜歡這篇文章

尤其是那一句:不再有的就不再有了現在有的都是最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5-12 08:17 回覆:
謝謝元氣媽媽!

要走到能平靜說出那句話,需要的時間比我想像的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