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661公里:遊膳炙家沙羅之月。
2020/01/30 08:39:19瀏覽987|回應0|推薦13

  離開昭和新山,風塵僕僕來到大沼國定公園,風光明媚的湖與山擄獲大家的心。


  梁sir說今晚下榻的飯店也在這附近,但我們晚餐與飯後活動要拉到函館去,所以立刻啟程去函館。黑嘉莉本來也想在大沼國定公園這裡多吃一支霜淇淋的,怎奈時間不夠,只得作罷。



  大沼國定公園距離函館不遠,車行大約五十分鐘就抵達停車場,導遊帶我們逛逛函館元町,這裡是函館最初發展的地方,也曾是外國領事區,範圍內有許多歐美風情的建築物,也是函館的特色之一。



  今晚終於要去看函館百萬夜景了,小羅說他們當初就是為了百萬夜景而報名,實在很衝。



  我和黑嘉麗也是把百萬夜景當主要目標,所以我們逛完元町、路過函館山纜車站時,內心有點激動。



  時間是下午四點五十分,我已經來到餐廳前,梁sir先去跟餐廳確認入席事宜,大家就在餐廳旁的護國神社晃晃。從居高臨下的神社鳥居往港邊眺望,景致相當好,這讓我想起在IG看到很多日本神社鳥居都如此設置,真希望有一天可以盡量去那些神社走走。


  五點,入席了。




  今晚用餐的餐廳是「遊膳炙家沙羅之月」,相當特別的店名,店內空間頗大,我們今晚跟中午一樣吃日式套餐,而且晚上這頓比午餐更精緻,大家三三兩兩就座後,餐點也一一端到面前來,每個人都小小驚呼出聲,跟中午的比起來,眼前這一套才是真正的日本料理嘛!





  開胃小菜是醃蘿蔔,清爽得很;蒸蛋也很有水準,黑嘉麗頻頻點頭稱許。



  這份套餐一樣有釜飯,釜飯的食材更豐富了,而且鍋底真有鍋粑,吃幾口鍋粑配一口湯,實在滿足;套餐裡配有紙火鍋一份,紙火鍋的主秀是大干貝一只,這干貝大得讓我們下巴都快掉下來,黑嘉麗說這要一口吞才會過癮,我是不敢啦、慢慢吃也很有味道;火鍋湯鮮味美,我不確定是不是餓了,只曉得大家都沒放過這份火鍋湯汁。





  中間的鐵盤是中卷,搭上豆芽菜相當爽口。



  天婦羅當然是日料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這段套餐的天婦羅算是基本款,雖是基本款也沒在馬虎,炸蝦與野菜天婦羅幾乎就把黑嘉麗給收服了,她笑說如果下次再來要直接單點一份天婦羅吃吃。


  最後,兩片柳丁收尾,這頓晚餐爽快無比!




  為了趕在函館山觀景台被遊客塞爆前上山,我們五點五十分在餐廳門口集合,我趁大家還沒全員到齊之前衝到護國神社鳥居前追拍了一張夜景,我想,今晚的函館山應該會更加璀璨吧?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60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