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九
2020/01/07 15:10:36瀏覽1164|回應0|推薦11

  真是絕境。

  「這實在不合理,你們一年前怎麼會放過她?」撒恩想轉移注意。

  「哼哼、給蠢貨拿走優勝已千百年沒發生過……」村長的樣子很是可怖:「我們就一時心軟放走她。」

  拉佩特啐了一口,手中火焰興旺:

  「是心軟還是怕被她射成蜂窩?若一年後她沒回來又如何?」

  「你滿會問的啊,她不回來就不追究,可是她回來了、還多帶了兩個蠢材一起上黃泉!咭咭咭!死路一條!」村長斥吼。

  奧朵兒沒想到當時的趣味如今變成這麼糟糕的險地,她其實不是非要優勝獎品不可,只是單純好奇,畢竟有什麼獎品要過一年才能拿?從小到大參加那麼多射箭比賽,從沒遇到過這種奇怪規矩,而且一年前她能自在進出這座深山,應該不致於有什麼危險吧?哪裡想到對方只是一時間沒搞清楚這種百年一遇的事情該怎麼處理。

  奧朵兒看了看擋在前方的拉佩特與撒恩,突然覺得自己真的闖禍了。

  撒恩知道不能繼續僵持,他對拉佩特使了個眼色,隨即拉住奧朵兒往村口跑;撒恩的行動顯然讓狼形化的村長有些錯愕,拉佩特疾速衝上前,一記重拳賞在村長臉上,村長倒地。

  「什麼臉這麼硬!」拉佩特拳頭直接發疼。

  眾村民乍見,凶猛逼近三人。

  撒恩抽出長根柴火交給奧朵兒:

  「朵兒,盡量保護自己!跟緊我!」

  奧朵兒抓住柴火的手不住發抖,突然覺得這畫面很好笑,面對這般凶險居然要靠一敲即碎的柴火來打退敵人?一個狼人忽跳至眼前,奧朵兒大驚,往前胡亂揮出,怎知狼人一口就咬碎了木材,笑得恐怖誇張。

  「咭咭、沒弓箭妳就不足為懼啦!」

  狼人張開血盆大口朝奧朵兒咬去,撒恩應付湧上來的狼人已無暇分身,好在拉佩特趕上,一腳踢飛奧朵兒面前的狼人,成功救援。

  奧朵兒已經失神,拉佩特嘖了一聲、抱起奧朵兒往前跳開,躍過幾個狼人頭頂,發現奧朵兒臉上的驚恐,開口:

  「怎麼?」

  「啊……我、我沒事。」

  撒恩見拉佩特及時救了奧朵兒,鬆了口氣,一邊對付眼前的險境、三人一邊緩慢地朝村子口移動,但狼人的攻勢沒有減緩,湧上來的狼群也愈來愈多,被拉佩特擊倒的村長已經站起,站在遠處惡狠狠地瞪過來。

  拉佩特望向村口,再回頭看著後方的撒恩,吼道:

  「費里昂!你前面開路帶女人先走,後面我墊!」

  撒恩殺到拉佩特身旁拉住奧朵兒,點頭道:

  「拉佩特,看你了。」

  撒恩才剛揪走奧朵兒,一道巨大身影驟然出現在拉佩特身後,撒恩眼角瞥見那襲身影,大驚;拉佩特也同樣驚訝,那是原本還在頗遠位置的村長,如此可怕的速度加上深沉的壓迫感,身經百戰的拉佩特曉得下一秒將十分不妙!

  村長重拳直接朝拉佩特後腦袋揮出,拉佩特勉強側身並舉起手臂來擋,仍被村長一拳轟了出去,一口氣撞飛了好幾個圍在身旁的狼人。

  「拉佩特!!」撒恩大叫。

  奧朵兒驚見拉佩特被轟出去,嚇得花容失色。

  撒恩將奧朵兒擋在身後,已經沒有退路,村口卻在另一個方向,眼下實在惡劣到不行,成為流浪者以來還沒碰到這般混亂與無力的戰況,他曉得拉佩特不會被一拳打倒,卻擔心狼形村長那一拳怕也沒那麼軟弱。

  村長從狼人群間走出,一副已經勝出的模樣,惡笑:

  「別逃了吧,乖乖被啃掉痛快得多!」

  「我我不要被啃掉啦!」奧朵兒聲音都快哭了:「如如如果我有弓箭、我一定把你們通通射穿!」

  「有意思!」村長抹了一把口水:「有武器就……死不了?妳要不要再賭一把?呵呵吼……」

  「有意思……」眾狼人堆裡傳來這麼一句:「我也想賭一把。」

  村長楞了半秒,緩緩轉頭,拉佩特也從狼人堆中走出、抓著一個滿頭冒火掙扎中的狼人,甩了甩剛剛被重擊的手臂,露出一種詭異的笑容。

  「不好,拉佩特認真了。」撒恩嚥了口水。

  「現在都這麼危險了,還不認真嗎?」奧朵兒還在發抖。

  撒恩繼續把奧朵兒往後推,仍提防著狼人們可能的進攻:

  「他的認真絕對跟妳想的不一樣。」

  村長轉過身對拉佩特說:

  「你賭什麼?」

  「單挑。」拉佩特丟開著火的狼人,扭了扭頸子發出咯咯的關節響聲:「我贏就讓我們帶武器離開;你贏就吃了我們。」

  奧朵兒差點沒昏倒。

  「吼吼吼!」村長仰天大笑:「找死要找這種的!有意思……怎麼輸贏?呵呵吼……」

  拉佩特手掌攤開,焰火燃起,險笑:

  「挖掉你的眼睛怎樣?」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49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