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056公里:HERB GARDEN FURANO(第4号霜淇淋)。
2019/11/26 08:17:33瀏覽1366|回應0|推薦13

  是的,我真沒料到第四號霜淇淋居然緊接著第三號就出現了!

  黑嘉莉:這個開頭怎麼似曾相識?



  從四季彩之丘離開後,我們驅車直奔午餐的餐廳,根據導遊說法,午餐將會是相當豐盛的自助餐。不曉得這是不是北海道接待團客的固定模式,我們這幾天確實吃了不少自助餐,即便如此,「HERB GARDEN FURANO」這個國道237號上的休息站實在令我刮目相看加印象深刻!



  這兒應該是導遊特別安排的休息點,因為下車進入休息站後,賣特別產品的櫃姊一一給每個人發了優惠券,雖然導遊並未強迫團員購買,依稀能感覺到櫃姊們頗希望成交的,只是剛下車的大家飢腸轆轆,沒什麼逗留就走進餐廳,有人覺得亂不好意思的。


  重點來了!

  有過前一晚在層雲峽觀光飯店的自助餐體驗,梁sir也特別提醒大家,接下來每一餐會愈來愈好吃,於是第二天午餐就成為我驗證的依據。



  我是真的沒料到這兒餐點那麼豐盛。






  自助餐大夥兒都吃過,在自助餐或許不那麼風行的日本,「HERB GARDEN FURANO」實在十足誠意,這裡不但有已經煮好的佳餚,也有不少讓食客自己動手做的料理,像是拉麵;拉麵區有北海道各地不同風味的拉麵湯頭,像是札幌味噌拉麵、旭川醬油拉麵以及函館鹽味拉麵,看得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拉麵我只吃了一口。呃、好像在打臉自己上面說的。



  之所以沒吃拉麵,是因為我的目光被咖哩吸引住了,這裡也提供兩種不同口味的咖哩,分別是雞肉咖哩與素食咖哩。沒看錯,是素食咖哩,我相當驚訝,素食在日本並不盛行,要滿足一般遊客已經不容易了,「HERB GARDEN FURANO」甚至連素食者的需求都顧到,當下我真的在想以後如果帶老媽來北海道旅行,起碼知道這兒有素食可以吃。



  眾多餐點之中,最特別的是梁sir特別交代的蒙古烤肉。


  成吉思汗炒羊肉這道料理其實就是蒙古烤肉,當然成為團員必吃美食,可惜黑嘉莉不吃羊,她大概是少數距蒙古烤肉離得遠遠的人之一。

  我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的是,亮點還是甜品。


  咖哩飯我吃了兩碗半,真的不能再吃了,努力克制食慾之後,我把目標轉向甜品,昨晚在飯店吃的葡萄果凍令我回味再三,沒想到這裡的甜品更勝一籌,完全讓煞車失控的那種等級。


  黑嘉莉說我實在太誇張了,好像一百年沒吃過甜品似的。

  我這樣真的還好,她才像是一百年沒吃過霜淇淋咧。


  所以,吃飽後黑嘉莉趁導遊給大家飯後的補給時間,決定再來一支霜淇淋,這次她決定要來一支綜合口味的,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綜合,這樣的午後甜點根本就太high心了啊!



  這是黑嘉莉今天(才過中午)的第三支霜淇淋,是不是有點多了!?(登愣)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08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