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瞥見的記憶。
2019/10/04 13:48:54瀏覽997|回應0|推薦12

  行萬里路,總是收穫滿滿的。

  習慣在安逸的環境裡,即便職場的氣氛與氣息不見得天天開心,跟兵荒馬亂相比還是好上許多,每每看著網路上那些遙遠地方的美景與氣味,然後想像那邊的滋味,不如實際走一趟去了解。

  真的踏出去之後,才發覺生活裡其實沒有什麼是非要不可。


  這麼講當然驕傲了些,渺小的我對於生活周遭往往巴得很緊,深怕一個轉身就失去,但當決定轉身,失去就不再是最擔憂的藩籬,看遠一點,當自己掙扎於眼前某些情緒時,遠方的那抹臉孔、那間店面、那條街道、那座城市依然用日復一日的神韻過著每一天。

  回頭看看,我忍不住想,那些曾經去過的地方、曾見過的人,現在這個當下,在想什麼?

  我忍不住想,曾歡笑過的臉龐,如今什麼模樣?


  走遠了,才意外發現自己平常執著的日常點滴原來那般無理,一輩子困在同一個地方的焦慮也才慢慢浮現心頭,三字頭都到底了,很快就要下一個階段,平時嚷著要去達成的夢想,剩多少時間可以做夢?

  抑或,還有沒有夢能做?

  時間是沉寂了些,喜形於色的心情也收斂不少,總會路過的街角也沒停下腳步過,在不同的時間底下走過同樣的路,原來是那樣的感受。

  如果永遠就是會有那些過節,該怎麼放下?

  永遠,放得下嗎?


  手機拍照方便以後,出去旅行,我總習慣把大小細節盡量拍下來,為的可不是寫遊記,而是想在若干年後,偶然或不偶然間想起的曾經,還能用照片佐證自己的記憶無誤,那是沒辦法用語言表露的歡欣,也是僅能以照片留下的遺憾。

  就像會在偶然裡瞥見,照片中的他或她,曾用那樣的神情出現在我的世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84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