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得盈滿。
2019/05/21 13:40:50瀏覽1329|回應0|推薦17

  時序走到小滿,生活則是另一回事。

  相較於二十四節氣裡其他大小都有一個對比,小滿算是來得特別,不若大寒小寒、不像大雪小雪,甚至沒有大暑小暑的稱頭,它就單獨一個,獨自滿於自我。

  人也是這樣,不一定要滿得溢出來了,才是真正的足。

  所謂的足,需要某一種情緒來到極限,如果是滿意了,那就要到圓融的極點,彷彿是自然就該往最好的方向走,可偏偏生活中有許多不能或無法往最圓滿走的路口,因為一旦圓了一個,就會想要繼續圓下去,欲望就起來了、貪婪也起來了,最後,都會失去了。

  我以為的足,是適度。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被人投以完美為目標,然而,人自己都無法完美,事情自然也完美不了,認不清適度的人事物會特別痛苦,沒辦法認清自己的人會格外難受,就甭說充斥在孤單日子裡的分分秒秒,下一刻的決定,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承受是一回事,願不願意則是另一回事。

  最近體會相當多的情緒,有很好的、也有很糟糕的,即將跨入四字頭的此刻,選擇想要的生活變得不太容易,批評與質疑隨時都在,說與不說則在自己嘴上,對於過去的,放下仍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會這麼抉擇,當然有其原因與累積,卻自滿不來。

  就交給時間去說吧,踏實過著一天一天的步伐,小小的滿意,每天比昨天多一點,足矣。

  即使只有一個人懂,亦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84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