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
2019/07/17 16:26:15瀏覽1630|回應1|推薦19

  你也沒想到會這麼突然,就是變了。

  你曾經以為都是理所當然,她會陪著,一切的一切逐漸變成習慣,你笑說為了繼續做了多大改變,距離開始愈久、距離她的心也愈遠,有竟像沒有,只是你從來不覺得。

  她怎麼忽然走了,你一直搞不清楚。


  給了很多、共同經歷更多,那些分秒累積起來的回憶太過厚重,你以為你不可能放下,她也這麼以為過,只是時間往往沒留情面,你和她都在變,願不願面對已經發現與還未發現的轉變,才擊垮了你和她之間的惆悵。

  她當然錯了、也對了。你誠然對了、也錯了。

  當迴圈不斷蔓延,是非對錯早也不是旁人能語,她這樣選擇,你要尊重還是力抗到底?同行來時,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會面對無法言語的天陰,與天晴?

  她留下傷痛給你,你無法釋懷,不管旁人怎麼勸、自己如何糾結,你只認定這輩子無法再有聯繫,連一絲關懷都不能再給,你不相信她會輕易地就捨下離開。其實,她也同樣糾結掙扎,只是你痛哭給她聽、她則默默吞下所有悲傷。


  獨自一個的時候,望著曾經的黑夜悶聲哭泣,那是她的選擇。

  面對單薄的時候,聽著曾經的白天錐心嘶吼,那是你的瘋狂。

  那是,誰說的無常。


  或許若干年後,你回頭看看這段過程會覺得就是崎嶇路上的一段平坦,或許你會謝謝曾經有她陪伴,在她身邊,你留下更久更遠的時間;透過她,你得到原本這一輩子沒可能經歷的漫長;由於她,你去到本來只敢妄想的天邊;因為她,你終於開了眼界。

  或許因為她,你才發覺自己始終還在原點。

  也或許,你只留下天涯。


  她可能沒辦法給你太滿意的答覆,即使過了多年,你仍有所疙瘩,但,誰都希望有那麼一天,你會用她記憶中的笑容對她說,別來無恙。你確實希望有那麼一天,她能遞上那抹笑顏輕聲問說,你都好嗎?

  但也可能,你只在角落塵封得用一生收拾的情緣。

  其實都好,放與不放、留和不留、恨或不恨、愛跟不愛,我們就這麼走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12933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15:14
來和你鬧一下,這篇托出的,幾乎是每個人內心中的「野性的呼喚」。男生巴望「配盡」最多可能的女生,女生衷意「關係」最高性靈的男生。
但回過頭來,糟糠不絕,拙荊絡繹,日子卻得過下去。有時,讀一點你這兒的野性的呼喚,然後還要去載大毛、送二毛...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7-18 17:19 回覆:
也許是成為柴米油鹽之前的必經之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