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喆「小人物狂想曲」2014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回到台北!
2014/01/16 12:46:11瀏覽2217|回應0|推薦5

  十年前,我第一次去聽他的演唱會,十年後,我終於再度於現場聽他唱歌,就那麼匆匆,驀然才驚覺已經是那麼久以後了。

  David Tao,陶喆「小人物狂想曲」2014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


  我本來沒有預期會來參加這場演唱會,身旁雖有不少喜歡陶喆歌曲的朋友,可要說狂迷到買票進場的人實在有限,因此,這晚我能站在演唱會現場,有人真讓我訝異了,雪莉姊。

  雪莉姊喜歡陶喆的歌,她從旅團團員間的聊天以為我沉迷在陶喆的音樂世界裡,看到陶喆發佈將在台北開演唱會的訊息,立馬就搶票去了;這票不搶則矣、一搶驚人,姊搶得搖滾區後方的舒適,直到進了現場,她還在張望究竟哪個座位CP值最高,下次可得搶得更加準確,畢竟這距離稍遠了,怎麼瞧得見舞台?


  黑手:不是說來聽歌、偶像看不看得清楚不重要?
  雪莉姊:不是我看他、是希望他看到我啊!
  黑手:原來如此!(打頭)

  這陣子大家又忙又累,適當放鬆是必要的,姊說,忙碌一天過後,晚上來聽看陶喆演唱會,釋放一下緊繃神經,不是一種太美麗的搖籃曲?


  台北小巨蛋。

  我跟姊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她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直呼像我這種三天兩頭跑台北的傢伙怎麼可能沒來過小巨蛋?但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走入、甚至靠近小巨蛋,除了看演唱會的期待,還有一份我終於也來到這裡的期待。


  演唱會於七點半過後,以陶喆近年潛心修練的短片形式擔任開場,雖然短片只是串場,卻描繪出身為藝人的諸多不得已,當然包括壓力與瓶頸,不過,當他站在舞台上,看見台下滿坑滿谷的歌迷一同歡唱,那是最值得的時刻。


  以「Runaway」為開頭,一群小人物陪著心目中的音樂教父,一同狂想起跑了!


  對於歌手,向來我是喜歡歌曲的多,陶喆是少數我會想親臨現場欣賞演唱實況的歌手,他有太多經典歌曲,從開場之初,我們便一直期待想聽的歌曲從舞台上的他口中唱出來,雪莉姊笑說,她有幾首歌特別想聽、特別有味道,不曉得今晚有沒有?

  她期待在一念之間遇見小鎮姑娘,我則等著跟Dear God說我陷入流沙。

  只是,今晚上帝沒有出現。XD


  我喜歡陶喆的歌,愈是經典的就愈古老,他第一張專輯一氣呵成,至今雋永無比,演唱會前半段幾乎都是後面幾張專輯的曲目,我所等待的經典還未出現,倒是姊候著的「一念之間」演唱了;雪莉姊認真聽著這首歌,然後跟我說,真沒想到能夠親耳聽到他唱這歌,很多事情真的只是一念之間。

  然後,陶喆唱起一連串的組曲,小鎮姑娘只好溜到下半場去了。


  今晚的演唱會,第一位嘉賓自是陶喆旗下愛徒關詩敏。我覺得這女生不僅歌藝不俗,膽子也很大,尤其與陶喆合唱戀人傳唱萬遍的「今天妳要嫁給我」,在蔡依林給這首歌定下絕對印象之後,關詩敏的演唱顯得味道獨特。

  當然還有「快遞甜心」的小清新,給這場演唱會帶來輕快曲調。


  我和姊對今晚的演唱會沒多做什麼功課,只曉得要來忘情狂吼,所以,當第二位嘉賓JJ林俊傑登場時,真讓我們感到驚喜,兩人互唱對方的代表作,包括「江南」與「Susan說」都讓現場熱度直衝屋頂,雪莉姊又唱又跳的,也讓我驚訝了。

  認識雪莉姊以來,她一直是氣質滿分的,雖然粉絲看演唱會本來就很難保持平靜,但看到她跟著陶喆歡唱蹦跳,還是頗有意外,難怪姊會說,有朋友跟她說她玩起來也挺瘋的,的確是啊,因為挺瘋,所以,謝霆鋒登場了!

  雪莉姊:怎麼這樣接的?這是哪招?XD


  說正格的,我們並沒料到還有第三位嘉賓,到了安可時間,升上舞台的卻不是陶喆,而是一位戴著墨鏡、手持吉他坐著的酷哥,現場觀眾霎時暴動,除了驚喜、更沒料到兩人竟有這樣的友誼連結,重點是,這是謝霆鋒第一次在台北小巨蛋登台。


  謝霆鋒與陶喆合唱在台成名曲「謝謝你的愛1999」,這時全場也都一起跟著唱,可見音樂沒有分界,喜歡這位歌手的歌曲也能喜歡另一位歌手的經典,尤其能看見兩位天王台上共鳴,真是台下粉絲最大的耳福。


  安可曲一首怎麼夠呢?陶謝兩人「Hotel California」合唱繼續,現場再度翻天!

  來到尾聲,陶喆在台上一併介紹合作的樂手們,更有來自大陸的「SDT舞蹈天團」成員,其中,團員美淇驚豔的演出太過奪目,我和雪莉姊從第一首曲子開始發現她的搶眼以後,整場演出幾乎都在追逐她的身影,姊還不忘提醒我,欣賞就好、別想太多蛤!XDD

  咳、附上SDT美淇的微博:
  http://weibo.com/sdtmeiqi

  雪莉姊:你手腳真快!人海茫茫這樣都挖得出來?(驚)


  安可曲當中,最讓我有fu的還是齊唱經典,連續兩首都給我猜到,「沙灘」與「流沙」,站在我旁邊的兩、三個大男生放聲大唱也讓我頗有感覺,是啊,這些經典歌曲就是要這樣大家一起唱才有味道,這也是我對陶喆第一次的雞皮疙瘩。

  接連幾首歌浪漫呈現,我卻開始有點焦慮,幸好,經典中的經典,「愛很簡單」與「飛機場的10:30」終於是等到了,姊瞧我如釋重負,大笑,對嘛、這首歌沒出來,歌迷怎麼會善罷甘休?



  最後當安可氣球與亮片從小巨蛋屋頂灑下來的時候,氣氛真是如夢似幻,現場的狂熱與依依不捨恐怕只有照片能夠回味,經過了十年,終於再次體驗教父的熱情,週六夜晚的唱遊,唯有陶喆才最不敗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59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