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市區趴趴遊~處處是古建築物
2015/04/27 10:00:00瀏覽2229|回應2|推薦36

shine200711月和女兒參加義大利藝術宗教之旅,在羅馬的行程是先羅馬夜遊;隔日遊覽競技場許願池萬神殿西班牙廣場梵諦岡;景點之間遊覽車穿梭市區,放眼望出窗外都是古建築物,所以shine又貪心的把古蹟帶回來欣賞囉!

不知是否~卡拉卡拉大浴場~經過很多次

殘破的古建築物

不知是否卡拉卡拉大浴場?

羅馬夜遊時有特別介紹那圓柱~似乎很有名ㄝ!(shine忘記囉!)

房屋也有雕刻的威尼斯翼獅喔!

看到羅馬街道的樹木很多都長這個樣子ㄝ!

應該是羅馬車站~前一晚我們從佛羅倫斯乘坐歐洲之星也來過呢!

又是另一古蹟~羅馬夜遊也有來過

道路盡頭遠處那藍色的圓形屋頂就是梵諦岡的主教堂

聖天使堡~這座奇特的圓柱體建築原本是哈德良皇帝(Emperor Hadrian)建造的陵墓。連著城堡的是堪稱世界數一數二的名穚聖天使穚(Ponte Sant Angelo),由歐洲偉大建築師貝爾尼尼(Bernini)設計。城堡在西元6世紀改為教皇的要塞,與梵蒂岡的宮殿還有地下通道相連,先後有幾任教皇在遇險時都使用過這條秘密通道。陵墓現在已經改建成一間有趣的博物館,著名歌劇作家普契尼(Puccini)的作品《托斯卡》(Tosca)講述主角死在這裡。

羅馬街道的可愛樹木

羅馬街道的塗鴉藝術

羅馬街道的彩繪公車吧!

羅馬房屋頂還有金鷹標誌呢!

逛過西班牙廣場後天色已晚的街道

~~請繼續賞玩 羅馬夜遊 羅馬萬神殿  比薩斜塔  羅馬許願池 羅馬西班牙廣場  梵諦岡 領主廣場  聖十字教堂 聖母百花大教堂  佛羅倫斯漫步 聖馬可廣場 鐘樓鳥瞰威尼斯 貢多拉悠遊威尼斯   前往威尼斯  加達湖   維農娜競技場  維農娜金秋河畔 維農娜藝術城市   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葡萄園  托斯卡尼公路景..奇安蒂-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公路秋景..比薩-米蘭1  托斯卡尼公路秋景.比薩-米蘭2 米蘭大教堂  我愛水都威尼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67058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09:14
四月初本來要去羅馬,後來因太晚兌換,沒有免費機票,只好改去奧地利,看到那些照片讓我想到原本計畫的行程,可能等明年再去了!
安然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05-04 18:12 回覆:
回憶中的旅程很不錯ㄝ!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8:56

那是「圖拉真柱 Trajan's Column」 http://blog.udn.com/jefnjil/5212313 開心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05-04 18:11 回覆:
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