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市區~漫步在台伯河畔
2015/03/24 08:30:00瀏覽2719|回應1|推薦34

shine200711月和女兒參加義大利藝術宗教之旅,在羅馬的行程是遊覽競技場許願池萬神殿西班牙廣場梵諦岡許願池萬神殿西班牙廣場的停車場都在台伯河附近,然後再走到景點;羅馬的台伯河雖然沒有巴黎塞納河的浪漫,但卻另有義大利的特殊迷人氣息。

前些日子有一則新聞:義大利連日來的豪雨令首都羅馬市台伯河的水位在1213創下歷史新高,全國農業損失估計達二億歐元(逾台幣八十八億)。台伯河水勢湍急,幾艘船屋及水上餐廳纜繩被扯斷,一艘船屋1212撞上「聖天使」古堡橋,卡在拱形涵洞。(美聯社)~shine想起台伯河美麗的景色囉!

每個有名的城市都會有條著名的河,像是母親孕育著這個城市,羅馬當然也不例外,流經羅馬城西側及西北的台伯河(Tiber)不算美麗,卻是羅馬孕育生命的搖籃,台伯河環繞於羅馬的七個山丘間,而這些山丘正是各民族們的居所,不難想像古代兩邊河岸的熱鬧與繁榮。

台伯河的景緻~藍色的圓形屋頂就是梵諦岡的主教堂

 

沿著台伯河經過一座橋,這棟雕飾非常精緻藝術的建築物聽說是最高法院

因為只是路過,就把這精緻藝術的建築物拍攝回來賞玩。

最高法院簡直是超精緻雕飾藝術的建築物

沿途還能看到聖天使堡~這座奇特的圓柱體建築原本是哈德良皇帝(Emperor Hadrian)建造的陵墓。連著城堡的是堪稱世界數一數二的名穚聖天使穚(Ponte Sant' Angelo),由歐洲偉大建築師貝爾尼尼(Bernini)設計。城堡在西元6世紀改為教皇的要塞,與梵蒂岡的宮殿還有地下通道相連,先後有幾任教皇在遇險時都使用過這條秘密通道。陵墓現在已經改建成一間有趣的博物館,著名歌劇作家普契尼(Puccini)的作品《托斯卡》(Tosca)講述主角死在這裡。

坐在遊覽車上拍攝的最高法院一角

遊覽車上拍攝的台伯河景緻之一  

 

~~請繼續賞玩 羅馬夜遊 羅馬萬神殿  比薩斜塔  羅馬許願池 羅馬西班牙廣場  梵諦岡 領主廣場  聖十字教堂 聖母百花大教堂  佛羅倫斯漫步 聖馬可廣場 鐘樓鳥瞰威尼斯 貢多拉悠遊威尼斯   前往威尼斯  加達湖   維農娜競技場  維農娜金秋河畔 維農娜藝術城市   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葡萄園  托斯卡尼公路景..奇安蒂-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公路秋景..比薩-米蘭1  托斯卡尼公路秋景.比薩-米蘭2 米蘭大教堂  我愛水都威尼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66638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18:54
我們是夜遊羅馬,夏天太熱了.貝爾尼尼作品看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