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農娜布臘廣場~競技場
2013/09/29 23:08:21瀏覽979|回應0|推薦26

維農娜(Verona)是義大利北部極迷人的城市,其富麗堂皇的華廈、寧靜的修道院迴廊及古老的街道,都浪漫得令人感到這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城。維農娜風情屬純義大利式,在羅馬帝國殘餘古蹟之間,時髦商店及咖啡館錯落;

龐大的競技場露天劇院,可容納2萬名以上群眾,星光下的歌劇演唱,更令人心弦為之顫動;聽說城內的美術館與劇院全年排滿文化活動。

傍晚陽光照射的維農娜的競技場,街頭藝人不少喔!

維農娜的競技場於西元30年落成,面積緊次於羅馬的圓形競技場(Colosseo)及靠近拿坡里(Napoli) 卡朴阿(Capua) 的露天劇場;

橢圓形的露天劇場長139公尺,寬110公尺,共有44層階級式石砌座位。數以千計的戰俘、罪犯、基督徒,在假借「娛樂」的名義下喪生。

我們登上維農娜的競技場最高層眺望市區

維農娜的競技場1..繞圈子各角度比較囉!

維農娜的競技場2

維農娜的競技場3 

維農娜的競技場4...原先shine還以為是圓形ㄝ!

登上維農娜的競技場最高層眺望市區

農娜的競技場最高層;旁邊應該是表演時的器材囉!

登上維農娜的競技場最高層眺望市區

登上維農娜的競技場最高層眺望市區..現代化的中世紀房屋

布臘廣場(Piazza Bra)呈不規則狀,有公共花園;北面有座拱道"布臘門"(Portoni della Bra);東面是競技場,現為歌劇演出場;廣場四周有酷似古神廟的19世紀建築物及具歷史意義的地標。

布臘廣場的建築物

布臘廣場是典型的中世紀石子路..競技場對面側是咖啡館及很多高級精品店

布臘廣場酷似古神廟的19世紀建築物..""在羅馬建築中是最重要的元素與特徵,除了圓形競技場,我們在紀念碑式的"凱旋門"及羅馬的"水道橋"也都看得到""的使用。羅馬人這種將拱門與希臘柱式相結合的建築結構,對後來的建築師具有相當大的影響與啟發。而將圓拱在建築上發揮到極至,則非羅馬的萬神殿莫屬了。

外型和羅馬的萬神殿很相似喔!...好像是市政廳吧!

布臘廣場四周歷史意義的地標

布臘廣場19世紀建築物及具歷史意義的地標

布臘廣場古城牆很長很高喔!

布臘廣場古城牆上的標誌

從布臘廣場看競技場

古城牆旁也有咖啡座,可惜沒機會享受這份悠閒喔!

布臘廣場真是非常的熱鬧

布臘廣場的西面通大道,高高的拱橋(是布臘門嗎?)顯示中世紀的氣息...

傍晚的布臘廣場咖啡館很讚呢!可惜我們快要離開囉!

布臘廣場一景

繞回競技場前,對面就是LV店,有街頭藝人表演。

黃昏時的競技場另一側

布臘廣場的名牌精品店很多,LV店還有個台灣去的親切店員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4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