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梅玉姐妹南法遊記5~山城聖保羅
2016/07/28 10:00:00瀏覽1252|回應1|推薦30

  5/23離開坎城Cannes後驅車前往山城聖保羅Saint Paul de Vence 

  聖保羅位於尼斯與坎城之間,是南法普羅旺斯地區最知名最美麗的山城之一,也是法國重要古蹟! 

  地上的鋪面石頭居然細到連那些排水孔蓋都會給予裝飾,真是太用心了…. 

  普羅旺斯的歷史久遠,古代的希臘人在此建立馬賽、摩納哥、尼斯及安提貝等基地,之後羅馬人入侵,西元 476 年羅馬帝國毀滅後蠻族四起,地中海岸乃逐漸興起堡壘城鎮。 

  九世紀建城的聖保羅,便是在此種情況下誕生。中世紀後半,聖保羅受普羅旺斯伯爵管轄,西元1418 年路易三世承認聖保羅為「皇室之城」(Royal City),而普羅旺斯和法國也於 1482 年結盟。

  由於聖保羅位於具有戰略優勢的山壁上,是法國和義大利往來邊境,文藝復興時期,法王法蘭斯瓦一世 (Francois I) 在此興建堡壘。 

  山城階梯真的不少喔! 

  梅姐pose很多

 

梅姐也要我們擺pose….

  城裡的最主要道路Rue Grande,連接北邊的主城門和南城門,中間有一座建於 1850 年的大噴泉( Grande Fontaine ),昔日供應古城的水源,也是古城中心點! 

 

  這個迷人的古老小城,因為悠遠的歷史、美麗而優質的環境及每年 300 天日照的得天獨厚氣候,在 1920 年代吸引無數藝術家及文人來到此地。 

  包括法國女性主義先驅西蒙波娃 (Simone de Beauvoir) 和他的愛人─哲學家沙特 (Jean-Paul Sartre),還有畫家馬蒂斯 (Ma-tisse)、雷諾瓦 (Renoir)、夏卡爾 (Chagall) 等人,都曾在此留下足跡,聖保羅遂成為南法的文藝山城。 

  古舊窄窄的山城內,慢慢體會及欣賞藝術品或山城古老建築,這就是小山城吸引的地方!

  

聖保羅山城被稱為藝術山城,因為城內有好多好多獨立藝術家開設既小畫廊及工作室。

 

  山城建築和小路都是石頭建造,現在聚集許多畫廊,充滿藝術氣息。

 

 

  常見到洗手台,感覺就是應該拍攝留影的fu……

  La Placette 前方角落處處有風情 

 

  聖保羅因為美麗的陽光及充滿藝術氣息的山城,結合生活時尚及古色古香建築、依山而建的小山城,猶如鑲在山壁上的寶石一般閃亮令人流連忘返! 

 

  山城皆中世紀建築物及城牆所包圍,右側小路可通往山頂。

  這片綠牆shine怎能無動於衷呢? 

 

在山頂可眺望美景,但當年可能是觀察是否有敵人入侵吧? 

 

聖保羅是建在普羅旺斯山壁上的中世紀堡壘小鎮~

 

山城巷弄四通八達,每條小徑都可上山及下山吧! 

 

  難得梅玉姐妹不在身邊ㄝ! 

  原來玉妹看到哥哥或baby,她就撲過去啦!!! 

  玉媽還真擔心玉妹真的會跟別的baby走喔! 

 

離開熱鬧的主街,走入寧靜僻巷,處處都有風情

 

  處處都有風情…. 

聖保羅其實是一座城堡,或者應該說是一座防禦性的石頭城。

  

玉妹遊玩還不忘奶嘴,有點傷腦筋ㄝ! 

 

  處處都適合街拍…. 

中世紀建築物及城牆所包圍,牆內側的小路正好可環繞小鎮一大圈….

 

 

  因為有推車,我們特意走沒有階梯的巷弄,反正到處就是美美美!!!

 

  階梯上當然別有天地,四週都有著石頭砌起來的城垛,是用來居高臨下做防禦之用。 

  

九重葛的花牆正燦爛的歡迎我們 

 

shine很喜歡這石頭巷弄

 

  住家門口也感覺十分雅致 

 

  綠葉爬滿石頭牆很好看ㄝ! 

因到坎城沒時間用餐,所以隊長去找餐廳及食物啦!

 

  這間好像是山城很知名的餐館,只是非用餐時間囉! 

 

後來決定買好吃的鹹派及咖啡坐在椅子上邊吃邊休息,享受一下山城的悠閒…. 

 

 

當然又是shine自由拍照的時間囉!

  這兩個地標都很特別ㄝ! 

 

  瞧聖保羅這街道,感覺真是百分百的石頭城…. 

  玉妹看到哥哥又要撲前,玉爸只好趕緊拉住囉! 

  洗手台造型還不少

 

鴿子也來喝水 

  進出山城都要通過這些小隧道 

 

Saint Paul de Vence古城四周環繞著 16 世紀城牆,基於防禦考量,城門的位置不算起眼! 

  山城入口的兩地標 

  我猜這是否以前讓馬喝水的地方嗎? 

  在法國常看到很多像洗手台的地方,有一隻魚上面寫著EAU() POTABLE(可飲用的)~是指可以飲用的水;但歐洲大部分打開水龍頭就能飲用,所以反而是要注意「EAU NON POTABLE」有non當然就是說不能喝囉~~~ 

  山城聖保羅真是一座充滿古意的浪漫藝術之城! 

  返回尼斯後去找晚餐,大家都沒力再繼續去遊覽尼斯啦~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496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