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爾斯堡米拉貝爾花園~真善美
2009/04/22 16:14:43瀏覽3944|回應1|推薦25

米拉貝爾花園,是個花草繽紛的世界,可以在這看到唯美的雕塑,華麗的噴泉,以植物盤起的拱型通道。這座花園於西元1606年,大主教Wolf Dietrich為了他的情婦Salome Alt 而建,取名Altenau 樂宮。這座花園在後繼的主教照料下,不斷的擴張,一直延伸到主教夏日避暑宮殿為止。西元1609年由建築師Fischer von Erlach 設計且完成今日的模樣。(2007.03.23)

位於薩爾斯堡 Salzburg 的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  1606年奉沃夫狄屈大主教之令 所興建文藝復興樣式的宮殿,此宮最初稱為"阿爾特瑙" 之後沃夫狄屈的後繼者將之改稱"米拉貝爾",該宮殿曾於1720年代進行改裝 不過1818年的火災使得這座宮殿的原貌蕩然無存,電影"真善美"劇中瑪莉亞與孩子們唱的"Do-Re-Mi之歌"就是在此拍攝的。

米拉貝爾花園是十八世紀建造的巴洛克式花園,花園兩邊有對襯的希臘神話雕像,綠草如茵的草坪,優雅的噴泉,四季不同盛開的花朵,修剪整齊的樹木,讓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

好悠閒的感覺喔!

引人注目的古松

位於花園中間噴水池的周圍,可發現四座由雕刻家Ottavio Mosto 所製作的雕像,這四座雕像分別代表了四種不同的天然元素:風,土,水,火:風-大力士Herkules高舉著巨人在風中。土-地底之神Pluto誘拐了植物之女神Persephone進到地底。水-特洛伊王子Paris帶著宙斯的女兒Helena從水面離去。火-特洛伊勇士Aneas從火城Troja將父親Anchises扛在肩上拯救出去。  (我不懂希臘神話, 請自己配對囉!)

米拉貝爾花園裡有五彩繽紛的花朵以及大片綠油油草地,天很藍,草很綠,空氣,很乾淨,令人有說不出的舒服。

米拉貝爾宮內有精雕細琢的巴洛克雕像、噴泉、及迷宮、花海的庭園,令遊客流連忘返。

 

造型很特別的飛馬雕像

~~沒來過米拉貝爾花園,不能說你到過薩爾斯堡喔!~~

~~請繼續賞玩 熊布朗宮   薩爾斯堡  維也納的百水屋 維也納霍夫堡   維也納貝爾維第宮  維也納森林古堡  藝術都市維也納 奧地利 鹽湖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876035

 回應文章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是
2009/04/22 19:29

太華麗又太美了!

------------------------

丹麥,最接近天堂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