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京都嵯峨野•嵐山Sagano
2014/10/08 13:38:53瀏覽1714|回應0|推薦29

Day 8(4/2) 東本願寺>京都車站早餐> 嵐山嵯峨野>天龍寺>嵐山渡月橋>陶板名畫之庭>上賀茂神社>飯店旁的和食餐館晚餐。我們乘坐JR山陰本線(嵯峨野線)從京都車站至嵯峨嵐山車站約20分鐘。

嵯峨嵐山車站南口

在嵯峨嵐山站站前可以見到隸屬於嵯峨野觀光鐵道的小火車嵯峨車站與附設的展覽館「19世紀館」。

 

路旁有株盛開的櫻花,這是2012日本自由行的主要目標,當然要多看看囉。

 終於看到盛開的櫻花啦! 

特寫鏡頭有比較好看嗎?

終於在櫻花樹下合照啦!

櫻花近拍

這應該是神社囉?!

沿著道路漫遊,日式房屋有老松襯托很有味道….

 咖啡餐館看起來挺有氣質呢!

人力車處處可見,可惜櫻花都含苞待放

街道商店很熱鬧,也有經過三忠豆腐店,我們沿路隨便買些點心填肚子。

4月初也來吃冰淇淋~古都芋本舖冰淇淋店鋪(250)

被紅色的花兒吸引過來

不知是否重瓣櫻花?還是杏花或碧桃花?

彎進這小路好有fu竹林小徑就位在後方….

日式茶室,但因趕行程就不考慮進去休息。

頂頂有名的竹林~野宮竹ㄝ!

今日,這些竹子仍用來製作各種各樣的產品;像是籃子、杯子、盒子、墊子以及許多位於嵐山地區內的個性工坊的產品。

竹林小徑高挺的竹子直達天聽,十分雅致。

沿著寂靜的竹林小徑迤邐而行,眼前一座黑木鳥居,便是著名的野宮神社。野宮神社不大,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

 使用留著樹皮的木材所建的「黑木之鳥居」,是日本神社牌坊形式中最為原始、也最古老的。 

野宮神社的由來,其實是由「野宮」發展而來。相傳每當天皇換代,將由未婚的皇室女性(内親王或女王)中挑選代替天皇的「齊宮」到伊勢神宮,擔任祭祀的工作。在出發到伊勢神宮之前,齊宮齋戒沐浴3年的地方稱為「野宮」。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

「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

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

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

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  

神寺眾多

  不知供奉什麼神ㄝ? 

  

寺廟裏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竹林,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

  shine雖沒拍攝到神石「龜石」,但卻帶回很多不知名的神喔!

 

  從野宮神社步行至トロッコ嵐山駅大概要15分鐘,在這一條幽靜圍籬的小徑上,可以漫步體驗這段美麗的「嵯峨野竹林步道」,而且此步道曾經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中的場景哦! 

 

  人孔蓋花紋是楓葉嗎? 

  老松有出名的櫻餅

 

  坐人力車遊嵐山(聽說一趟30分鐘的雙人行程要價約為8000日圓)說來不便宜ㄝ! 

  商店、咖啡廳以及餐廳都聚集在熱鬧的嵐山大街,即渡月橋及京福嵐山站附近。 

 

名列世界遺產之一的天龍寺也在嵐山;

天龍寺的入口「總門」上掛著「大本山天龍寺院」的門牌,需經過很長的參道之後才可抵達方丈。

  探訪過天龍寺後,還是從參道走回到嵐山大街。 

  嵯峨嵐山站所在的桂川北岸一般被稱為嵯峨野,而南岸才是真正的嵐山。 

  很像shopping mall 外觀的京福嵐山電車車站,也就是嵐電『嵐山站』

嵐電『嵐山站』前很熱鬧,還有新人拍攝婚紗照。

  人力車生意似乎很不錯ㄝ! 

  位在渡月橋北側大街上的美空雲雀紀念館 

  嵐山大街商店林立 

 

  轉角房屋這燈籠似乎一直懸掛著ㄝ!街道上偶而也能看到穿和服的遊客。   

  過渡月橋可到嵐山公園 

 

  我們又被粉粉的重瓣櫻花吸引啦! 

 

  桂川的景緻很雅致!

 

渡月橋跨越嵐山腳下流過的桂川分成保津川及大堰川

  嵐山公園碑誌旁兩棵高聳的松樹真是超吸睛喔! 

  

嵐山公園是當地居民喜愛的休閒場所,遊客在河邊聽著流水聲欣賞風景。

  遊嵐山乘坐人力車應該會很輕鬆快樂,就不會像我們走到快鐵腿喔! 

  桂川的景色是漂亮的風景畫…. 

 

  可以悠閒欣賞是自由行的優點 

 

  嵐山來幾次也不會厭倦ㄝ!希望11月底再來賞楓囉!

 

  W好中意這重型機車,騎看看吧!shine買給你…. 

  4月初光禿禿的樹幹充滿著生機勃勃的春意呢! 

  走到嵐山車站,但最後我們還是去京福嵐山電車車站,坐到太秦天神川站,繼續探訪陶板名畫之庭。

 

PS如何前往嵐山

搭乘日本鐵路(JR)

京都站到嵐山的最便捷交通方式是搭乘JR嵯峨野線(又名為JR山陰本線)。京都站到嵯峨嵐山站的單趟車程為15分鐘,票價為230日圓。

從嵯峨嵐山站徒步5-10分鐘可到嵐山中部。

搭乘京福電鐵

京福嵐山線的小型列車連接嵐山和京都中部的大宮站(20分鐘,200日圓)。大宮站位於四條通和大宮通交叉口。

京福電鐵亦前往京都北部鄰近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的北野白梅町站(20-30分鐘,200日圓)。沿途需轉一次車。

京福嵐山站位於嵐山正中心。

搭乘阪急電鐵

從京都中部(四條通)的河原町或烏丸站出發,搭乘阪急本線前往桂站,然後轉搭阪急嵐山線到嵐山。單程大約20分鐘,費用為220日圓。

阪急嵐山站位於河的對岸,從嵐山中部步行約5-10分鐘。

搭乘巴士

在嵐山和京都許多地區之間都有巴士線來回,但火車仍是前往嵐山的最佳交通工具,可避免塞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44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