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月花蓮金針花海遊5~六十石山忘憂亭&小瑞士觀景台
2020/11/12 08:00:00瀏覽2508|回應2|推薦34

位於六十石山山上最熱門的兩個景點就屬「台灣小瑞士觀景台」和「忘憂亭」,這兩個景點位於六十石山最高點的地方,是俯瞰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全景的絕佳觀景區。

我們坐小巴在小瑞士觀景台下車,還需走路上山,一面走一面拍照就不會累…..

 斜坡直上就到964驛站,從旁邊的石階梯走上去,就可以來到忘憂亭;

直接先登上忘憂亭欣賞心儀的金針花海 

忘憂亭景點位在六十石山最高點的地方,可以俯瞰整個六十石山山區的全景。 

 

  台灣小瑞士就是指這兒?

 

練習拍攝全景照,景觀真的美爆。 

花蓮六十石山綿延盛開的金針花,擁有「天使的花毯」美譽,絕對是此生必遊之景。

  俯瞰整個花東縱谷,不用去瑞士就能看見如瑞士般的風景。

  金針花海與花東縱谷一覽無遺。

  放眼望去滿山頭的金針花搖曳生姿,美麗的金色花海讓人難以忘懷!

  六十石山規劃數條設施步道,讓民眾來到六十石山能欣賞美景,享受山林的芬多精,更設有六處觀景亭台,分別以宣草、黃花、鹿蔥、丹棘、療愁、忘憂等金針花的各種別稱為命名,並為每個亭台題匾,讓您在絕佳的環境中飽覽最美的景色,觀賞日出日落、視野寛闊、氣象變化多端等各具特色的景緻,讓您每秒都有不同的驚喜。 

  在金針花海中,眺望山麓欣賞著瞬息萬變的山谷風貌。

  從高處俯瞰六十石山,幽靜而遺世獨立的景色,彷彿世外桃源。 

 

  登上六十石山鳥瞰花東縱谷的無限江山,氣勢磅礡,非常值得來流連徜徉,處身此地,宛若夢想中的仙境,幻如天上人間……..

  一望無際的金黃鋪成的夢幻之地。

  夏末秋初的金針花開始盛放,來到花蓮的六十石山,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金黃色的花海,隨著微風吹拂,彷彿像一片柔軟的金黃地毯。

  金針花又稱忘憂草,從日出開至日落是一日花,黃澄澄整個山頭看上去真的超療癒的。 

雖然W覺得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但shine還是覺得每一個不同的角度呈現不同fu,反正都很美…….

  每年8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也是六十石山人潮最多的時期。全台都不辭千里「瘋」金針花,東台灣的金針花就屬花蓮六十石山最大、最美。

  shine在金針花海中留影真是很滿足~此生無憾…..

  台灣最美的夏季限定美景首推花蓮金針花季,每年8~9月六十石山開滿黃澄澄的金針花,彷彿上帝灑落的黃金,亮麗的花海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誇張美到爆炸。

  眼前出現畫作般的無邊際的金針花海,心中悸動油然而生,尤其是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猶如仙境。

  忘憂亭海拔964公尺,遠眺縱谷溪流、田園與聚落景致。

  花東縱谷的北邊是花蓮平原,一直延伸到南邊的臺東平原,是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夾峙而成的狹長谷地,六十石山就是位在花東縱谷,屬於海岸山脈的山系。

每年八月初至九月底為金針花盛放的季節,在海岸山脈柔緩的丘陵間蜿蜒起伏的六十石山,綴滿近坡遠谷的金針花海,猶如一件件橙黃富麗的花毯,舖放在山林綠野間、屋瓦前庭上,長期以來,吸引無數的攝影家們年年造訪,透過鏡頭捕捉迷人的畫面。 

 

  若是往遠方望去,在山坡的小村莊就像倚靠著金針花海而生。

 

到處黃澄澄的花,真是有夠吸睛….. 

 

 

金針花海真是豔光四射

  俯視金針花海,真的很療癒……..

 

  shine好喜歡這景色喔!

  「天使的花毯」看千遍也不厭倦喔

  金針花海真是豔光四射

  花蓮六十石山擁有台灣東部面積最大的金針花海,整片六十石山都開滿了金針花,有「天使的花毯」的美譽,坐落在富里鄉竹田村,海拔高度七百公尺至九百公尺之間,每年的花季,金針花盛開的風景十分迷人,加上海拔的高度,氣候非常宜人,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或攝影家去朝聖這片金針花海,如果第一次追金針花海,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應該是首選。  

  能有如此美景欣賞,感覺很幸福喔!

拍張全景照 

  心滿意足的離開忘憂亭

 

  這家964驛站,販賣飲料、咖啡和一些農特產。

  964驛站內擺放的金針落花,讓shine感慨生命真是短暫。 

  慢慢的走下山,還要到小瑞士觀景台搭車;

  沿途隨手拍六十石山

黃綠色的金針花田,是正在採收中的金針花苞,未開花。

 金針花在開花的前一天就會被採下,因為此時花蕾的蜜最飽滿,口感最好。 

  現今以種植茶樹及金針為主的六十石山,以其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種植面積,成為台灣重要的金針產地。 

  還有15分鐘才上車,繼續去小瑞士景觀台找花海。

  由於小瑞士觀景台位於山坡下,相對位置較低,俯瞰花東縱谷似乎更清晰。

 

  台灣小瑞士就是指這兒?

花東縱谷彷彿是被染黃的金色地毯,好像一幅畫…. 

  小瑞士觀景台是六十石山金針花海最重要觀光重點之一,這條路狹窄且陡,會車時比較不方便。通往「小瑞士景觀台」小山坡,旁邊的小店家,賣各類炸金針、無硫金針、金針花冰棒等。等待車輛時,雖然人潮暴滿,shine卻發現對面的山坡地很美….. 

  有關六十石山名稱由來,一則是稱日治時期一般水田每甲地約能收獲四、五十石,但這裡卻可生產六十石穀子,因此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另一是指繁盛的樟腦樹遭砍伐後,意外發現裸露的山坡藏有六十塊巨石,因命名六十石(ㄕˊ)山。

 

  就是對面這些錯落的巨石嗎?不知道是否有60?

 

  山坡地真的粉美

  小瑞士觀景台旁邊的一整片山坡,除了不少大石頭錯落其上,滿滿都是黃色的金針花實在很壯觀。

  台灣小瑞士就是指這兒

  很難想像這些金黃搖曳的金針花,隔日就會消失不再綻放;花開一日就凋謝,因此又有「一日花」和「一日美人」之稱。

  小瑞士景觀台旁的金針花海

好在一枝金針花梗可以開6-10朵花,整個花季花期可長達兩個月之久,綻放後的花朵就失去經濟價值,不能拿來食用了,所以我們吃到的金針,是未開花的模樣喔。 

  六十石山小瑞士觀景台看到這黃澄澄的花海畫面,真是不虛此行啊!

  六十石山山上最熱門、也是最容易塞車的景點-台灣小瑞士觀景台和忘憂亭。

  臺灣三大金針花栽培區:有花蓮的赤科山、六十石山和臺東太麻里金針山。有機會shine還想再欣賞更多金針花海喔!~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50960342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9 06:21
成片的金針花佈滿翠綠的丘陵之間的確是不負小瑞士的稱呼,沒想到花蓮除了太魯閣還有如是美景。

感謝分享!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11-26 22:13 回覆:
金針花海很美,我真的很喜歡ㄝ!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09:54
美不勝收...崇拜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11-14 14:56 回覆:

真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