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改造
2012/10/05 16:22:57瀏覽1831|回應6|推薦93

多久沒寫格子了 ? 懶得去算 . 懶得去想 , 只是單純的過日子

其實我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 俗到不行的 " 歐罵桑 " , 當你們這樣看待我的時候 , 我貼這個專題 , 才會感覺比較自在 , 自在的作自己

曾經我說過兒子們都穿過補丁的制服 , 在現代人看起來似乎有點怪異 , 不是真的很窮 , 而是現在很多制服都很薄 , 洗一 . 兩年以後 , 布質纖維變得很脆弱 , 又加上男孩子天性好動 . 頑皮 , 幾次拉扯以後 ... 就會看到這種情形 ...

差不多三個孩子都穿過 " 補丁 " 的制服 , 畢竟快要畢業了 , 再買新制服又覺得有點浪費 , 所以我家的孩子都習慣穿這種制服上學 , 甚至班上同學在畢業典禮上還互相比較誰身上的 " 補丁 " 最多 ... 

自從縫衣機壞了以後 , 我都用手工縫補丁 , 加上老花眼400度 , 別計較我的手工退步很多

貼出來給大家開開眼界 , 現代的傳奇 , 呵呵 ... 我小兒子每天都穿這樣去上學的喔 !

一直以來 , 每次幫孩子們整理好房間 , 大概三天以後 , 就都全部恢復原來 ... 炸彈炸過的樣子 , 大兒子學的是吉他 , 偉偉學打擊 , 小兒子偏偏不學吉他 , 執意要學貝斯 , 又因為貝斯很重 , 放在地上會滑動 , 小兒子就拿個枕頭去墊貝斯 , 音箱也放在地上 ... 總之孩子們把房間堆得像狗窩 .... 不 ! 這樣的形容太客氣了 , 真實的情況比較像資源回收場 

所以這陣子我趁孩子都不在家 , 慢慢的整理房間 . 粉刷牆壁 ... 我剛搬來的時候 , 接手我大姊留下來的舊衣櫥 , 十幾年下來 , 衣櫥老舊得只剩堆雜物 , 衣櫥的門壞了一扇 , 我清掉一堆舊衣服之後 , 把衣櫥的隔間 . 抽屜都拆掉 , 這時我才發現我很有拆東西的天份 , 買了桶粉綠的油漆 , 重新賦予舊衣櫥新的色彩 , 和新功能

大兒子放假回來看到還驚訝的說有創意 , 問我有沒有照原來的樣子 ? 我回答說 : 媽媽想做的時候就馬上動手做了 .... 沒想過要新舊的比照 ... 

於是吉他和貝斯都有個不錯的家 , 用了十幾年的曬衣繩 , 又有了新的使命

順便一提 ... 我拆舊衣櫥的時候 , 在夾縫中發現兩枚硬幣 , 後來仔細看才知道那是澳幣一元和五元 , 改天拿去錢幣社給人鑑定

這個衣櫥歷史更悠久 , 是我們小時候媽媽買的一大一小兩個五斗櫃 , 當然衣櫥的門也被兒子們玩壞了 , 當時掛在裡面孩子們小時候的衣服 , 我都忍痛捐出去了 , 改天再做個布簾子防塵

落地窗的光線雖然很好 , 但是晚上鄰居家都整夜燈火通明 , 光線有點刺眼 , 影響孩子們睡覺 , 以前我是用舊床單夾在門上遮光 , 也避免鄰居看到在家只穿平口褲的兒子們 , 白天的光線也比較柔和 , 所以又做了簡單的簾子 , 才花費100元買布

這三張是孩子們小時後讀書用的桌子 , 靠窗邊的是小兒子的書桌 , 中間是大兒子專用 , 進門這張本來是偉偉堆放書本的桌子 , 現在成了我縫紉的桌台 , 縫紉機是我老同學借我的 , 昨天下午我們一起去買布 , 又趕去她娘家拿縫紉機 , 晚上我就先把窗簾完成 

我其實也很混 , 三天打魚 . 五天曬網 , 外加照顧四隻天竺鼠 , 每天跟老鼠們鬥智 , 有趣又好玩 , 下次改造了大房間再寫專題囉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918843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2/07 07:17

新年圍爐慶團圓

春暖花開並不遠

快如飛梭達成願

樂掛眉梢返家園

聃星祝幅闔家平安

日日順心事事如意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巧手
2012/12/09 23:09

好神奇

有這樣的媽媽

孩子們的發展

令人期待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12-11 08:26 回覆:

呵呵 ... 真不好意思 , 沒想到這時候 ... 還有回應 ... 也因為我目前有在上班 , 平時除了忙家務 , 就是在臉書跟老同學哈拉 , 這裡就 ... 變成除藏室了 ... 嘻嘻 ...

其實孩子們的發展 , 跟媽媽的作風 ... 影響不大 , 畢竟 ... 人浮於世 , 有些節儉的觀念多少會有 , 但是 ... 如果不合於時下 , 那就會像 ... 漸漸流失的好傳統 ...

這些能怪孩子嗎 ? 我認為是這個世界 , 太過度文明 , 變成一種庸世虛華 , 或許妳會好奇我孩子目前的發展 , 大兒子退伍以後 , 目前在投資顧問公司上班 , 以後或許有機會常跑大陸 , 幫助台商 , 二兒子還在唸大學 , 小兒子準備要考大學囉 ! 我自己也在安養中心找到護士的工作 , 因為生活很無聊 , 所以找個工作讓自己忙忙 , 呵呵 ... 賺錢分給兒子們 , 讓他們以後多點生活的保障 , 感謝來訪喔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10/23 15:48

巧手

加上求新的巧思

居然還可改造傢俱

補丁的衣服

洗得舊舊的會更有個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10-23 18:37 回覆:

搬回娘家十幾年了 , 從沒改變過什麼 , 小房間就讓孩子們亂堆 , 才三個男生 , 就可以弄得像歌仔戲後台那樣的雜亂 , 幫他們整理還會抱怨我亂動他們的東西呢 ! 現在買了一個很大的衣櫥 , 這樣就很清楚 , 東西都收到他們個人書桌的抽屜 , 這次也真的又丟 . 又賣 . 又捐了不少東西 , 孩子們小時候的衣服全數捐出去 , 書櫃上一半以上的書也捐給市立圖書館 , 當然舊書櫃也被我拆解掉囉 ! 好的木板繼續留下 , 等我整理木板 , 再賦予木板新的功能 , 由於木頭的品質還不錯 , 表面需要刨光處理 , 我這個木工新手 , 正在努力奮戰中 ...

大房間也改造完成 , 就等我釘好書櫃 , 就可以製作專題囉 ! 今天才買到比較好用的刨刀 , 可是 ... 我不知道要怎麼把刀片卸下來 ... 哈哈 ... 感覺有點糗了 ... 吃晚餐的時候又問我老爸會不會 ? 原來 ... 明天早上再試試看吧 ! 我打算釘四個小型的書櫃 , 幫書本量身打造 , 也把每個人的書都分開存放 , 減省找書本的時間 , 如果我手腳快一點 ... 這個禮拜之前應該可以完工吧 ! 就怕我又遇到瓶頸 ... 這裡誰對木工比較熟悉的啊 ? 好想大喊 : 救命啊 ! 

下午我跟老同學聊電話的時候 , 我才說起自己的個性怎麼那麼愛 " 囤積 " 舊東西啊 ? 我兒子都嘲笑我說 : 把他們小時候的衣服保存起來 ... 是希望哪一年他們又會穿上身嗎 ? 

哈哈 ... 我也不懂自己怎麼會這麼死心眼 ? 不過現在都清光了 , 家裡空間忽然變得好大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眾不同
2012/10/08 05:56
大家穿新衣服﹐我們給他穿補丁﹐才與眾不同﹐夠酷﹗足感心耶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10-09 15:33 回覆:

呵呵 ... 這要是在美國也許還不會太怪異 , 其實也還好啦 ! 不過就制服 , 外表跟大家都穿一樣就好囉 ! 以前用縫紉機車的補丁還不錯看 , 後來用手工縫的就 ... 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大陸以前的口號 " 新三年 . 舊三年 . 縫縫補補又三年 " 我總是想起來國語課本裡寫到關於大陸的生活 , 圖片裡就像這樣的補丁 , 只是他們故意把補丁補在外面 , 我是補在裡面

抱歉 , 現在才給你回應 , 昨晚背痛 , 連坐著也不行 , 只好去躺著看電視 , 看到睡著 ... 一早就趕去公公家 , 因為公公過世滿週年 , 牌位要跟祖先的結合 , 又是拜拜 . 又是吃飯 ... 弄到快兩點才回家 , 精神不濟 , 在樓下就先睡一覺 , 十月的涼意 ... 真是適合睡覺的季節 , 哈哈 ...

這次的專題 , 只有補釘比較差一點 , 其它 " 傑作 " 都很讓我滿意 , 孩子們也很喜歡在他們房間久待 , 又不會弄得很凌亂 , 這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 也會著手前面大房間的改造 , 從年輕就很喜歡DIY了 , 現在更有閑可以慢慢弄 ... 慢慢想創意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久沒寫格子了 ? 懶得去算 . . . .
2012/10/07 12:47
呵呵!偉偉媽媽算數不行?

凡走過,必留痕跡!上次是8月1日,這次是10月5日。

八月有31天,九月有30天,再加上十月的5天!

好久不見!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10-07 16:25 回覆:

呵呵 ... 我這呆腦哪能跟你的人性化電腦比呢 ? 感覺日子過得不多耶 ! 怎麼被你一算變得好多 ...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不愛吃蘋果的關係 ... 所以笨笨的 ...

以前你回應我的那些 ... 我老實招好了 , 我根本不懂你說的什麼高科技的東西 ... 哈哈 ... 講個我親身經歷的故事 : 

那天我跟三個同學一起去澄清湖找同學 , 途中一個同學說要去郵局辦事 , 另一個說要買珍珠奶茶 , 但是她懶得下車 ... 我剛好靠近店家這邊的位子 , 就主動下車幫她去買

老闆我要珍珠奶茶

女店員問我說 : 妳要加奶心還是鮮奶 ? 

我不懂的反問 : 妳說什麼意思我不懂 ?

女店員又慢條斯里的重複 : 妳要加奶心還是鮮奶 ? 

這下我可傻了 , 因為我還是不懂她說的 " 奶心 " 是什麼 ... 只有 " 鮮奶 " 我聽得懂 , 那就點 " 鮮奶 " 吧 ! 免得加了我不懂的東西 , 我同學不喜歡喝 , 那不糟了 ...

等我回到車上跟我同學說這件事以後 , 她很冷靜的說 : 仙女 , 那叫做 " 奶精 " 好吧 !

我同學都叫我 " 仙女 " , 因為我不懂人間俗事 .... 我自己都不知道有這麼嚴重了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門前 蛛網遍布
2012/10/06 09:49

灰塵好厚喔..

多點時間照顧格,別在 FB 上掛太久。

別以為,,格友沒在注意內..MySpace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10-06 19:10 回覆:

阿就 ... 這段時間常常跟老同學出去 , 或是看門診 , 或是到同學家聊天 , 也到處拜訪老同學 ... 大家互相交換人生的故事 , 日子也過得挺充實的 , 大家真的都闊別三十年的老同學 , 又想想生命走到尾聲 ... 怎能不珍惜當下呢 ? 

老大也太神通廣大了吧 ! 對我們這種歐罵桑 ... 你就姑且睜一隻眼 . 閉一隻眼啦 ! 認真了一輩子 ... 也該輪到我打混摸魚的時候 , 其實這次整理小孩房間 , 我還找到我在阿沙的舊照片 , 結果好像潮濕 . 發黃 . 發霉 ... 我大概得剪貼一下 , 再拿去給人家掃描 ... 忽然事情變得好多 ... 

我一天大概上臉書三.四次 , 一次不超過一小時吧 ! 甚至幾分鐘就下線了 , 就感覺很懶 , 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 我同學還怕我也得了憂鬱症呢 ! 我自己也不懂哪根筋不對 ? 人的一生當中 ... 總有幾段時光是 " 渾渾噩噩 " 的過去吧 ! 我就很容易原諒自己的懶散 ...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