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Where the Red Fern Grows)
2010/03/12 01:37:52瀏覽3153|回應1|推薦12

書名:紅色羊齒草的故鄉(Where the Red Fern Grows)
作者:威爾森.羅斯(Woodrow Wilson Rawls)
翻譯:陳芝萍
修文:許常德
初版:民78年5月

官方簡介:

  比利住在全世界最棒的浣熊狩獵區——奧沙克山區。他好想要兩隻浣熊獵犬,可是他家太窮,根本買不起。雖然那筆錢對他簡直是天文數字,不過比利仍決定靠自己的能力去賺得。

  經過了千辛萬苦,比利終於得到他的狗——老丹和小安。可是,毫無經驗的比利要如何去訓練他的狗成為頂尖的浣熊獵犬?他們在打獵時會碰到什麼挑戰?他們能贏得年度獵浣熊大賽的冠軍嗎?凶猛的山獅將帶來怎樣的災難……




  這是一個小男孩和兩隻浣熊獵犬的故事,被很多人評為「每看必哭」的一本。小男孩得了嚴重的戀狗症,畢竟他住在全世界最棒的打獵地區,卻悲慘的連條狗都沒有。而就像大多數的農家一樣,要維持一家六口的生計已經夠讓父母忙了,哪有閒錢讓比利買狗,更何況,他要的可不是一般的狗,是獵浣熊的獵犬,而且還要兩隻!

  在比利幾乎要絕望的時候,他在釣魚人離開後的營地裡,撿到一本被丟棄的雜誌,裡面的獵犬廣告讓他燃起了希望;他花了整整兩年,才存到了買兩隻狗需要的五十元。我知道父母們總是不忍心看到孩子吃苦,可是,我認為只有讓孩子為他想要的事物付出努力,他才能夠懂得珍惜。

  老丹和小安,是兩隻純種的紅鬃浣熊獵犬,有著互補的性格;比利從牠們身上學到的,可能要比他能教牠們的東西多的多。但這可不是童書,當然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結局,成長往往總是需要付出代價;爬滿紅色羊齒草的土堆,山風中混著紫荊花、萬壽果和山茱萸的香味,樹林裡無花果樹清涼的白樹皮,撫慰比利的心靈,而紅葉下藏著的,是他永遠不會遺忘的記憶……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3845637

 回應文章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真的
2011/03/17 13:39

真的是每看必哭

我光看版主的介紹,想到那些畫面,我的眼框就充滿了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