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林克右手背的紋飾
2017/04/22 22:37:08瀏覽3557|回應0|推薦46

 

在執行「保護【第14號】」的任務時,林克的右手背出現了一種特殊紋路。

第25卷-第220夜

這個紋飾的中間由許多同心圓組成,外圍被三角形框住,點綴著六顆排列整齊的小圓點,並隨著直線一路延伸到手腕處,最後以蜿蜒交錯的波浪型曲線環繞整截手腕。

 

雖然這種三角形外框的形式容易讓人聯想到「上帝之眼」(又稱全視之眼,代表「上帝」監視人類的法眼),但依據圖樣的性質和功用,我認為林克手背上的紋飾圖樣源自於「邪眼」(Evil eye)的可能性應該更高。

所謂的「邪眼」,又稱惡眼惡魔之眼,是土耳其及鄰近區域常見的一種防止嫉妒力量的護身符。

土耳其的民間信仰認為:「由嫉妒而生的惡意會孕育出一種邪惡的眼睛,這種邪眼會讓被注視的人產生詛咒,並帶來厄運、疾病與死亡。

因此,為了對抗這種覬覦他人財產與所有物的邪惡眼睛,人們決定製造出同樣的「邪眼」以毒攻毒,吸收外界對主人造成的災厄與壞運。

 

「邪眼」的表現形態因地區不同而有相當大的差異,在土耳其的「邪眼」通常由4個類似同心圓的圓形所組成。在配色方面,傳統上採用藍白相間的設計,所以又有「藍眼」的別稱;此外也有第二內圈為黃色的邪眼。

Evil eye

(「邪眼」通常被製作為裝飾品供人配戴。圖片來源:Wikipedia

每一個「邪眼」裝飾品都有一個大概的配戴時間,就是半年到一年之間。

因為「邪眼」會吸收外來的邪氣,但是它卻無法將邪氣排除,只能投入大海或是埋入深山裡來將它送走,不然當它產生魔力後就會開始害人,嚴重時甚至會禍及主人。

 

 

林克在接受「保護【第14號】」的任務之前,他的右手背並沒有這個紋飾。

第24卷-第213夜

受到Apocryphos攻擊後,死裡逃生的林克從床上甦醒,可以看見此時林克的手背上並沒有任何紋路。)

因此可以確定這個紋飾是林克為了執行「保護【第14號】」的任務,才特別刻印在手背上的圖樣。

——這個紋飾,完全是為了幫助內亞而存在。

第25卷-第220夜

「朱老師,還有我自己……內心一邊祈禱沃克能夠戰勝宿主的命運,一邊卻打算用這隻手來幫助『第14號』。」(林克/第220夜‧尋找A.W‧他乾脆在漩渦中閉上了眼)

 

在這場聖戰中,林克將要面對的敵人是擁有【DARKMATTER】力量的諾亞一族與惡魔,以及擁有【INNOCENCE】力量的Apocryphos與隸屬於黑教團的驅魔師。

【DARKMATTER】與【INNOCENCE】都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物質,而且都是只有被「神」選上的「神之使徒」才能擁有的強大力量。

但林克並非「神之使徒」,所以這場聖戰對於身為普通人類、且必須獨自執行任務的林克非常不利。

 

因此,為了執行「保護【第14號】」的任務,林克勢必得增強自己的力量——有別於【DARKMATTER】與【INNOCENCE】的排他性,就算不是「神之使徒」也能使用的強大力量——【】,就是林克的唯一選擇。

 

 

雖然一般的「邪眼」都有著半年到一年的配戴期限,但那是因為凡人無法代替「邪眼」排出其內藏的邪氣,為了避免「邪眼」的反噬而必須將其丟棄。

但林克作為一名術士,或許反而可以利用「邪眼」吸收邪氣後產生的魔力來增強他施術的威力。(畢竟大家都覬覦著想爭奪內亞(或亞連),這樣充滿邪念的環境毫無疑問地替「邪眼」提供了相當龐大的魔力來源。)

第25卷-第221夜

「好強的術者,居然擋下了伯爵的行動……喂喂喂!」(內亞/第221夜‧尋找A.W‧小丑的戲言)

林克在內亞面前展現的術力,讓同為魔導術士的內亞感到震驚。

不僅僅是因為林克的術力很可能在【千年伯爵】之上,更是因為這樣強大的術力竟然出自於一個區區人類。

這項舉動讓內亞對林克抱持警戒。因為既然林克的術力強大到足以壓制失控的【千年伯爵】,那麼他肯定也能夠壓制住身為【千年伯爵】半身的自己。

若林克是內亞的敵人,內亞很可能會連逃走的勝算都沒有。

 

因此,為了卸除內亞的心防,在隨後的劇情中,林克再度施展了【術】——一種將自己的生命力轉移給他人的【禁術】——來修補內亞受傷的身體。

第25卷-第221夜

Why林克你可以如此理所當然地握住內亞的手啊!(☉д⊙) (由嫉妒而生的怒意))(#

第25卷-第221夜

第25卷-第221夜

第25卷-第221夜

內亞很清楚林克對自己施展的【術】是與自己方才被【千年伯爵】吞食時完全相反的感受。

而施展這種【禁術】所需耗費的力量更是遠遠超出一般人所能負荷的程度。

(儘管林克在施展【禁術】時自己也差點昏厥,但他最終還是成功撐住了!)

更別說當林克在施展這項【禁術】時,他同時也依然在壓制失控中的【千年伯爵】。

至此,內亞已經完全可以確定眼前的人是個非常厲害的術士。

 

 

相信之後的劇情,林克應該會繼續以「協助者」的身份陪伴在內亞身邊,保護並監視目前毫無戰鬥力的內亞。(內亞那曾經殺死11個諾亞的戰鬥力……持續失蹤中。U_U)

 

……有個這麼厲害的術士當內亞的褓姆保鑣,克(ㄑㄧㄢˊ)勞(ㄋㄢˊ)斯(ㄧㄡˇ)的地位真的岌岌可危了啊!!!(゚д゚≡゚д゚)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9968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