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29夜漫畫感想
2018/09/18 01:41:23瀏覽5185|回應4|推薦37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這次的《驅魔少年》沒有彩圖,但漫畫扉頁的設計仍然很讚!

亞連身上穿的這套,是之前星野老師在Instagram上發表過的驅魔師新制服,但依照現在劇情的發展,亞連要穿上這套新裝,可能還要等很久很久吧……

另外,背景的鏡子(或反光玻璃)映照出來的身影,搭配前方的標語「一同前進吧」,一直讓我有種是不是在隱喻「自始至終,能夠陪伴亞連一同前進的人只有內亞」的感覺……?(´・д・`)

因為這一話更新算是可以解釋標題的「向A.W道別」是什麼意思了……

 

(漢化圖片來源:https://tieba.baidu.com/p/5802609265

 

 

黑教團派遣的驅魔師柯洛利與趙治順利抵達街區,與教團的搜索人員會合。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從這裡的對話,可以發現黑教團擁有很大的權力,只要是任務上的需要,便能在第一時間立刻封鎖整個街區進行人車管制。

以這個效率來看,教團所採取的行動,很可能無須事前經過當地政府的同意或相關程序,足見教團在國際間擁有極大的控制力。

驅魔少年 第229夜

談到神田,教團的搜索人員回憶起狄耶特元帥駕駛著由【樂園雕刻】所塑造的馬車護送神田離開街區的情景。

馬車上居然還寫著「猛獸注意」四個大字,太搞笑了吧wwwww

而且為了幫助亞連與喬尼順利逃離街區,神田也很配合地在牢籠裡大吼大叫發飆。

這場景真的讓我很難不去想像在一旁看神田演戲破口大罵的喬尼和亞連會是什麼表情www

(喬尼:好……好可怕!雖然知道是在演戲,但神田的魄力還是很驚人啊……)

(亞連:(眼神空洞) 神田……蠢斃了。)

神田這次為了亞連真的犧牲很大,亞連你要懂得感恩啊!XDD

 

驅魔少年 第229夜

柯洛利得知教團的搜索人員在追捕亞連的任務上一無所獲後,暗自鬆了一口氣。儘管他也知道以自己的立場來說,希望亞連能夠成功脫逃的這種想法,無疑是對教團的背叛行為,但他卻仍然無法克制自己對亞連的擔憂。

相較之下,趙志對亞連的敵意,似乎也讓他察覺到柯洛利內心的猶豫,知道柯洛利心裡肯定希望亞連能夠成功逃脫教團的追捕。

若是之後柯洛利做出明顯袒護亞連的行為,趙志八成會是第一個與他對立的角色。

 

 

 

鏡頭轉到狄耶特元帥這邊。

成功逃出教團人員的封鎖後,馬車持續奔走,但究竟要前往何方,沒有人知道。

 

喬尼顧慮到亞連的心情,將裝著迪姆恰比粉末的瓶子帶出馬車外。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哀莫大於心死,悲莫過於無言」,大概只有這句話最適合用來描述亞連此時此刻的心情了。

正因為亞連現在是這種狀態,所以喬尼才決定暫時離開讓亞連靜一靜,而神田也僅是默默地待在亞連身邊守候他。(媽呀,神田的男友力簡直高到不可思議,這真的是我認識的神田嗎?

 

藉著和狄耶特元帥相處的機會,喬尼也提出了當前最令人在意的議題——「人形INNOCENCE」。

驅魔少年 第229夜

說著說著,喬尼突然又聯想到林克的存在。

驅魔少年 第229夜

但喬尼卻沒有向狄耶特元帥說起關於林克的事情,可以看出此時喬尼對狄耶特元帥還是懷有警戒,並沒有因為受到元帥的幫助而完全信任他。

驅魔少年 第229夜

被迫從原本思緒中拉回來的喬尼,為了緩解狄耶特元帥的睡意,靈機一動便問起了元帥之所以願意幫助他們的理由。

沒想到元帥居然坦然地承認自己是因為受到神田威脅而改變計畫,甚至大方承認自己就是個蠢爸爸沒錯XD

在這裡可以看見狄耶特元帥對神田滿滿的溺愛www 畫面太過溫馨,連喬尼也不忍吐嘈了www

不過真正的原因,大概還是因為亞連曾經在北美分部不惜一切地拯救神田的內心,讓神田能夠走出陰霾,放下過去的束縛,並以「神田優」這個身份重新展開自己的新生活。

為了向亞連道謝,也為了幫神田完成心願,所以狄耶特元帥才不顧職責地出手幫助了亞連和喬尼。

驅魔少年 第229夜

我經常覺得神田能夠遇到狄耶特元帥真是太好了,在黑教團裡能有一位像狄耶特元帥這樣溫柔的人真是太好了,謝謝狄耶特元帥!。・゚・(つд`゚)・゚・

 

 

至於令人在意的「人形INNOCENCE」——Apocryphos的話題,則持續進行著。

驅魔少年 第229夜

打從一開始便靜靜聽著元帥和喬尼對話的亞連,在心裡思考著Apocryphos的危險性,以及驅魔師們知道真相後可能導致的可怕後果。

從這裡可以發現,亞連已經很清楚自己的存在是特別的。

明明體內有著【諾亞記憶】,卻仍然被自身的INNOCENCE保護著。

為什麼呢?

曾經親眼目睹過斯曼的遭遇,亞連很清楚INNOCENCE對待「背叛者」、「不忠誠者」的懲罰有多麼嚴厲。

那麼自己身為【諾亞】的宿主,明明是INNOCENCE最想消滅的存在,為什麼卻還沒有遭到INNOCENCE的「懲罰」?

甚至還引來了【獨立型】的Apocryphos,以「保護」之名,口口聲聲地對自己說「為了【心】,必須與他合體」。

自己的存在究竟與【心】有什麼關聯?

 

自己……到底是什麼人?

驅魔少年 第22卷-第205夜

「在你的體內同時存在著……惡劣的諾亞記憶及神之結晶這兩種怪物。最後還差點被那個噁心的Apocryphos混帳逼著合而為一的你……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也不試著去了解……」(帝奇/第205夜‧My home)

被帝奇直言道出的事實,令亞連終於不得不正視自己身上的謎團。他只要一天不釐清自己是什麼人,就會讓他所重視的人不斷陷入危險。)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如果我悲傷的話,伯爵就會出現的。」

瑪那曾經如此告誡過他,但年幼懵懂無知的小亞連又怎麼會知道「伯爵」是誰呢?

所以那個時候,他肆無忌憚地嚎啕大哭了。彷彿要替瑪那將他所捨棄的情感全部發洩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他的悲傷一定引來了【千年伯爵】,並在他所不知道的情況下,害瑪那陷入了危機。

 

所以,現在,他不能哭。

不能讓自己陷入悲傷的情緒。

否則就等同於將自己的弱點暴露在【千年伯爵】面前。

 

驅魔少年 第229夜

但是……儘管亞連理智上知道自己不能悲傷,他的眼淚最終卻還是不受控制地從眼眶溢出。

 

瑪那、克勞斯師父、迪姆恰比……下一個遭遇不幸的人又會是誰?

他還有辦法承受任何人從他身邊消失嗎?

 

明明不該哭的、明明不能哭的……——但亞連知道自己即將被悲傷吞沒。

所以不論使用何種手段,他都必須立刻離開這裡、離開他的同伴身邊。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驅魔少年 第229夜

最後,亞連違反了自己當初逃離教團時的誓言,再度開啟了【方舟】。

 

雖然亞連的手上仍然銬著喬尼帶來的特殊手環,但現在的亞連已經完全顧不得這些了。

加上目前喬尼的身邊有狄耶特元帥和神田在,如果因為自己的逃離而引發電流,相信他們應該也可以幫助喬尼破壞掉那個手環。

比起持續害同伴受到【千年伯爵】攻擊,區區電流已經無法阻止亞連離開的決心了。

 

 

……是說方舟內部好像本來就有某種磁場可以摧毀強度較低的魔偶,不知道亞連手上的手環會不會因此被破壞掉呢?

驅魔少年 第9卷-第86夜

「舊型的無線魔偶,強度似乎不足以進入到『方舟』。」(莫/第86夜‧得到安眠的時刻)

但考慮到那手環畢竟是本部科學班的瑞巴班長親自製作的高科技產品,所以應該是可以承受住方舟的磁場吧?

 

總之,幸好神田也一起跟過去了!若【方舟】內建的磁場無法幫亞連擺脫那個手環,至少還有神田可以替他破壞掉。

只要神田能幫亞連把那天殺的手環破壞掉,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亞連多時的大麻煩了!沒錯,我已經不想看喬尼繼續佔據女主角的地位了。

 

驅魔少年 第229夜

當喬尼轉身拉開馬車布簾的時候,亞連與神田都已經不見蹤影。(但是行李還在。)

除了驚訝以外,喬尼也無法做出其他反應了。

 

喬尼再見~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13668290

 回應文章

夏梓苗
2018/10/29 00:36
下面的信箱是不小心複製到的,
請不要在意。
(因為我打字會先從記事本打,然後再復製貼上。Σ⊙▃⊙川)(treefrog0626@yahoo.com.tw)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10-31 00:59 回覆:

沒關係,我不介意XD

在發送內容前先備份是很好的習慣呢! 畢竟按下 [確定發表] 就像在賭博一樣,我也是每次發送文章前都很緊張不知道會不會發送失敗XD


夏梓苗
2018/10/29 00:16
大大,我發現驅魔漫畫133夜,
亞連在彈鋼琴時(奏之曲),
臉上的紋路變了。
動畫版的也是。
該不會有什麼隱情(ÒωÓױ)!!!
還沒彈琴之前(奇怪的紋路)沒出現,
只有彈琴中變化紋路,
反倒彈完琴之後紋路變回來了。
Σ(°Д°;OMG(treefrog0626@yahoo.com.tw)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10-31 00:49 回覆:

嗯嗯,我也有注意到紋路變化這一點,只是目前還沒有其他足夠的線索來推測那個奇怪的紋路變化代表什麼含意,所以我也沒什麼提到過這件事XD

希望之後星野老師會在劇情裡揭露這個伏筆~!


夏梓苗
2018/10/22 00:16
驅魔第26本何時出?
因為通常都是兩年出一本。(近年來。)
第25本是2016年出的,
差不多第26本也要出了吧?
畢竟能集成冊的話數也夠。

給個想法就好。讓我期待一下٩(●´৺`●)૭
   ☆ * .  ☆
  ☆ . ∧_∧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10-23 00:57 回覆:

我覺得驅魔少年第26集應該指日可待了~!

畢竟〔第229夜〕沒有彩圖,如果沒有意外,我猜星野老師應該是把時間拿去畫第26集的封面、封底和裏頁圖了XD


夏梓苗
2018/10/22 00:06
驅魔少年第230夜已經出了,
網址
https://www.manhuaren.com/m223706/
期待大大的分析,
之前,在東海的書店發現單行本1~25集,
直接全部買下來了。❤超開心的。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驅魔好好地完結。
加油,星野桂老師。٩(๑^o^๑)۶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10-23 00:49 回覆:

哇喔,謝謝你的期待ww

我最近剛好在忙其他事情,所以會晚個幾天才有時間來寫漫畫感想~

順帶一提,最近驅魔少年的新公式書《灰色的紀錄》也出版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