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1/02 14:24:30瀏覽879|回應0|推薦60

2016年走了,走了?走了!

***

那人再度走在松山路、自己感到陌生的街道。貼切一點的說法應該是,除了上週末才走在同一條街上,以往,輕易是不會經過這兒;來了又來,就都為了幾個小時後即將上演的一場煙火。

為了這番敞亮,成千上萬人攢動著,有默契的集中著,只有厚實的人牆與吶喊,才配得這樣的分離又新逄。

而那個人,只想找個可以獨自、或者少數幾個、至少不至擁擁擠擠的處所,一個人好好隔開自己,看穿盛光奔騰裡的蕭瑣。

打定主義不上象山,所以想沿著這條路找另個出口;只是上週末未可得、這一天也是枉然;那個人只能繞著那只劍塔,大圈、小圈地環繞著,讓將去與將來的滴答聲和著自己的焦慮和想望,作一場專屬自己的儀式。

***

反正就是轉啊、轉啊、轉。

年是走了?來了?還,也是轉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8727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