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地黃
2017/08/07 17:06:23瀏覽1448|回應1|推薦69

塔塔加的天空是近些-那個人趕了五個半小時車程、方才到達上東埔停車場、剛一出車門、還來不及換上禦寒衣物、教滿天穹星耀震懾的同時,那個人在毫未思索的當下迸出"天空是近些"這樣的念頭。

回神,是那人擺下壓頂的星空銀河、開始望向左右、看到的只剩一片漆黑和孤獨之後才有的實際感受;那人真的為這樣踏入自己曾經編織的空幻的實現感到無限寬敞和和自在,那人覺得,再沒有比現在那樣讓自己真實的方法了。

那人胡亂套上副駕駛座一直擺著的棕色帶內裡背心的外套;心想,在這樣七月夏季的高山浸冷的一人世界裡,什麼都像不再一定重要了。

***

那個人夢裡頭一回出現了那人,眼神明擺述說個情愫-是那個人最能明白的那種語言-甚都不說那種。

那個人是醒來許多日陡然才想起那個夢,驚訝著怎地夢裡細節那般清晰,好像週邊才發生過那樣深刻;祇是,那個人總弄不清,是山毛櫸步道終點那座觀景台上偷憩小睡生成的故事、還瀑布步道返回上爬大汗淋漓喘氣時造作的幻景、還根本就昨夜淺眠中刻意鑿刻的枝節。

反正,怎地都脫不離對清晰細節那股驚訝。

***

發現手機左上角仍然現著格數,那個人卻為該不該回個訊息而猶豫。直到次日麟趾山遇到了陰挹的紫紅色毛地黃,那人心理才開始生了一種被釋放的輕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108066873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7 21:45
我很少有機會登山
現在的健康狀況就更不允許了
關於山林種種與人心靈互動的傳說頗多
有些說得準
有些沒法解釋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7-08-08 10:50 回覆:

給浮生兄問好!

今早看著格,讀著浮生兄的留言,就怎地沒法登入,直說密碼錯誤,以為,就此需得與格個去相離.幸喜有個"忘記密碼"功能----天知道,是系統忘了我,還我忘了碼.....哈.

人嚒,什麼時候都有就此而去的時機與念想,上了山,一個人,就不免暱暱諾諾些兒個,浮生兄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