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鷹
2017/05/15 08:29:51瀏覽1162|回應1|推薦68

漸漸,什麼都不確知如何看待。

***

一直走到那個理出來的山坡平地之前,你都認為是按昨兒上山的路折回。祇是,在那理出來的小小天地,你確實駐足了好一會兒__也許比好一會兒又多了好一會兒。

你望著高處、探著陡降的低處,心理無邊地盤算著;只是,上的想法模糊、下的想法更迷茫。或許,你真的遲疑過,至少在那小平坡那時。

其實,不消思考,我知道你仍將一往無前,就像那天扛著裝備走向面天山的石級上一樣,你只選擇了繼續向前,完全不懂得折回也要另種勇氣。

在那270度迴旋下坡道,你開始專注在危險的熾烈想望中,你知道,除了方向盤,車子馬力能否支撐過這個彎道,關係到這趟孤獨出走的安危;也或許,那扇門就那樣開啟;也或許,什麼就都像那始終完成不了後製的剪輯,留下片片蒼白,也麼也不顯示。

你是過了那個坎兒,在驚悸中,又獨自沿著舖陳的山路找回另個寬廣的270度大轉彎,回到路標明白的鄉道中。

這一切卻連貫出與鳳頭蒼鷹的偶遇,怎麼去重新估算?

***

再遇到鷹,也是牠在高高的叢樹中那麼望著,而你只是路過。起初,像是有過短暫的四眼相投,但誰也不知誰那時到底怎麼了。你的快門聲嚇不走牠的篤定,倒是一連串的電話鈴聲,才踏踏實實地在你與牠之間起了介蒂。

牠揚翅飛入更深處,你兀自忴持;就像一個啞口無言的表情,把什麼都輕飃帶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10268130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3:40
歲月就像是一座山峰
既有登頂的想望
當然也有下山的時候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7-05-18 11:24 回覆:
沿著一路往上的鄉道找尋民宿,的確和隔天趕早獨行視野有所不同;一個大彎道把什麼都給隔了開,什麼也都不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