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溪
2017/02/06 08:37:50瀏覽1193|回應3|推薦70

年過了十來天,格裡、格外,像極淺融欲盡的長年雪,悄悄發生,發生在對一切的澹薄。

***

那天聚攏在那小山村的遊客並不算多,一條短短相通兩小車站的路、也就接上線、別上號碼那段兒滿上了放燈的人;號碼和號碼間就兩只紅通通的燈,站上四角備火的也就四個人。說熱閙,那號令還沒來得極發出,左邊兒就三盞,兩盞的往天空飛去,接著五五,七七的陸陸續續,就算貼滿了小村兒暗暗天穹。

小孩兒急閧閧地填滿未來記憶似地旋轉疾舞,頭頂上也就是"冉冉"再"冉冉",誰也沒想多說什麼。

隆隆的車蟲,無力喊聲緩緩地來來再去去,把個日夜用車頭頂上的燈熄和燈亮無心地劃分著,鐵道旁三五成群的遊人也沒誰理會去,只忙壞了拍攝人。

***

那條不滿幾十公尺的道兒上,誰,會不會機綠似地就在誰的影輯裡留下了點兒啥地;還是,和這個年、格裡、格外一個樣兒,澹薄隔開了淡淡地回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9112752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溪
2017/08/31 15:53

平溪放天燈,

對環保危害大矣,

大家卻視而不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21:14

行之兄
新年好  元宵節快樂
這格裡格外
亦如現實人生的幕前幕後
台上台下看似有所交集
其實內心所在
已不再有往日真情熱絡
有時謝幕之後的獨處
最為真實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7-02-08 13:27 回覆:

說得就是.

祝福浮生兄

新春快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溪
2017/02/06 16:00

平溪放天燈

我一直無緣親見

望有日能親臨現場

祝格主 雞年 吉祥如意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7-02-06 18:22 回覆:

謝謝你!

上週是平溪天燈節的序曲,他們取名"平菁一條龍".

夜晚,但凡天燈冉冉,哪怕僅只孤燈三兩,就能受到感動.

也同心祝福你 你的親人

新年順心 平安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