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11/10 15:37:56瀏覽786|回應1|推薦49

我看,週邊的欒樹開花了,樹頂的錦簇、嫣紅,把黯沈的街道染彩了些兒個;也看不出,在徬徨的眼神中,這樣的渲染到底有幾層影響。

有了這樣的煥化,透過心思上的意動,描述起來,就像多了些繞、纏了許彎,怎麼也說不明白。

***

經常就是這樣,默默地、默默地就印拓在透明和不透明的彩艷中,像是誰都給誰添了光彩;又像誰都讓誰抹去曾經,然後任誰就都接受了。

還說,這樣的合成,美過你左手中指上的紫水晶。

不知為什麼,成天為新版本纏擾,像什麼都可以抛却。

***

一下這些字兒都擰在一塊兒,失了神彩。

祇能靜靜地想,那頭濛雨的山丘上,什麼把欒樹也拓在這池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79242955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9:24
新舊之間
究竟孰優孰劣
唯有明眼人
心底全明瞭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6-11-20 23:54 回覆:

今夜雨還下著,像是

白天前的夜和雨,一樣濃稠在無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