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潺潺流水公園--一念間的小旅行(一)
2014/05/02 02:26:57瀏覽3419|回應13|推薦136

每年的五月和年底是工作上的旺季,結束後往往神魂俱裂,意志力如摧枯拉朽般地腐敗碎化一地,彷彿一陣風來人將會如灰般揚起......然後消逝....

去年年底正當委靡不堪時,一通從日本來的電話恰好響起,掛上電話後立即訂了機票,就這樣抱著休養生息小旅行的心情,週末的清晨人已在這個名為「潺潺流水」的公園散步了。

從國中同學C的住家步行約五分鐘有一沿著緩丘而築的森林公園,林內有湖與百年老屋古蹟,春有櫻雪、夏滿荷浪,而我來的季節恰是楓的尾聲。

來時即請她別費心為我準備觀光導覽與血拚行程,放下工作中的繁雜,每天能在這放眼有景俯拾皆畫的公園裡消磨時光就是一種享受了。

  

湖中的百年老屋被當地政府保存下來,院子裡擺著數籃自種有機蔬果,想買的人自行丟了銅板就可以取走。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師生在老屋內外參觀玩耍,小孩身旁散著一群母雞簇擁著一隻不按時間高啼的公雞嘈雜的邊踱步邊聊天。

我遠遠的坐在對岸曬著暖暖的冬陽,冷冽的空氣把腦子洗得一片空白,望著葉片掉落水裡泛起的漣漪,疲憊從心上一層層的剝落....

發呆了一陣子,拿出畫筆與本子想為此情此景留 下些痕跡,但脫掉手套後不到十分鐘,指頭已經凍僵無法使喚,乾脆收拾草稿,專心感受這秋末的湛藍與嫣紅。也許哪天興致來了,再把當時的心情補回畫稿上。

深深的吸了口冰冷的空氣,起身踏著落葉,跟隨著點綴在步道中為數不多卻仍艷麗奔放的楓樹繼續我的丘陵散步。

潺潺流水公園並不小,即使快步行走半小時,大約也只能繞行穿越一半的公園,然而即使一半的路程也夠讓我快凍僵的體溫回升,甚而微微發汗。

此時若能來杯咖啡就非常完美了。

不論是在陽光下還是夜色中,藏在森林入口不遠處的這間Park Side Cafe總是令我著迷不已,夜晚餐廳旁的大白牆放映的黑白老電影映著月楓閃著迷離的光影,讓人頻頻回首徘徊不已。

在這樣的森林玻璃屋裡,有時一杯咖啡的時間無法解癮,有點嫌早的清淡午餐倒是不錯的選擇。

就這樣,我的小旅行開始於有潺潺流水的早晨,心情似乎也就這樣潺潺的好了起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128868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3:48

公園景緻有秀氣的美,寧靜安逸。熊這兒山林有巨大的美,粗獷清爽。

各有風景,也都安定人心。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14-05-03 17:32 回覆:

我常想山川果真有所謂的五行。

西方的山壯闊與東方的巍峨秀麗截然不同,東方的水靈秀與西方的奔騰氣質相異。

西方的大自然美得讓人鬆,東方的景致則讓人靜。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3:44

潺潺流水公園

精緻的景色 讓人不忍離去

也在那交了心...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14-05-03 17:33 回覆:
走一趟就像洗滌了一次人心,能住在附近真的是修來的福氣。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0:22

"潺潺流水"公園裡的景致與cafe都在妳精選的法文歌聲中融化了我一周緊緻生活的疲憊

在賞文的當中逐漸也發現自己的行旅不再裝入景點和血拚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14-05-03 17:36 回覆:

牛仔媽: 慢慢的,心目中理想的旅行已經容不下特意安排的血拚,難得的休息應該把大部分的時間留給腦和心,我想現在最缺的不是血拚的快感而是身心的安頓。

但話這樣說啦!!最後一天MALL要打烊前,死賴在裡面不肯出來的也是我!!害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