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25
2019/02/18 20:46:12瀏覽653|回應1|推薦7

黑鷹眼裡的黑風堡是習藝所裡的模型,而真正的黑風堡上站著一個有點落寞的人,黑鋒望著蒼茫的天空總有種忘卻一切的盼望,黑鋒面帶痛苦表情站在高處望著堡下的景物,時間很快轉眼又過了六年,這六年跟過去的十八年相比真的是度日如年,這跟他原本設想的一切都不一樣,他如願的掌管黑風堡的一切,有聶師傅以及北國的勢力相助,他幾乎不費毫揮之力就完成了,但是只有一樣是他無法控制的,就是他的病情時好時壞,之前還可以勉強在白日行走,現在卻連在黑夜行動都困難許多,眼前的景物日復一日沒改變,但是他看一日便冷一日,他總覺得好冷好冷,冷到四肢都快成僵直了,是他的時間到了嗎?蒼天呀!他才剛感覺到幸福而已就要被剝奪了嗎?

堡裡風情依舊但是卻不再能讓他感覺到溫暖,黑鋒心裡明白即使他有能力重振黑風堡,但是打娘胎落下的病根可能會讓他命不久已,該怎麼辦?當真要用聶師傅的那套方法嗎?聶師傅真的是高人多智,他心中的盤算絕不是一日兩日就計畫好的,他是花了多少時間在籌畫呢?他這輩子無家無友,彷彿這輩子都是為了黑風堡而活,是甚麼使命感讓他堅持這麼多年呢?

夜裡微風吹動門簾,紅姑一襲紅妝小心翼翼的捧著一碗藥湯來到黑鋒房裡,走進房門卻看到屋裡空空盪盪沒人影,紅姑循著風吹微動的方向走去,果不然找到站在窗邊的黑鋒,紅姑裝咳咳聲音通知黑鋒自己已經到來,黑鋒沒有轉頭,那背影看起來早已經知曉一切。

紅姑小聲說:「喝藥了,聶師傅交代了晚上這湯藥可不能減。」

黑鋒轉過頭看著紅姑眼神溫柔的說「這幾天的星空上多了好多顆新的星星,不知道是不是代表著有新的英雄要出現了。」

紅姑把湯藥遞上前說「趁熱喝了吧!星星跟英雄都會等你的。」紅姑心理其實酸得很,原本以為跟著黑鋒住進黑風堡幸福的日子從此展開,誰知道黑鋒的病情一天一天惡化,甚至不敢辦儀式娶她,紅姑心裡也想嫁,畢竟能嫁給黑鋒是打小以來的願望,但是又害怕萬一黑鋒死了怎麼辦?這些年她跟黑鋒也沒有守男女禮儀,在這大漠中男歡女愛只要興致到了都是良辰吉日,只是紅姑跟黑鋒卻苦無結果,如果能懷上一子或許未來的日子還能有盼頭,這麼久了卻都沒有好訊息出現,眼下紅姑真的沒有信心了,覺得人生無望了,等黑鋒真的走了,或許她也該離開了,再也沒有人能給她幸福了。

黑鋒突然露出笑容說:「我想一個人,我想見她。」其實還有個他,人在無助的時候會想起的人,應該就是人生最關鍵的人物了。

紅姑面帶不悅說:「這陣子你老提起她,老問這麼多年了她的毒解了嗎?長成甚麼樣子了,你老這樣說著不嫌煩嗎?」紅姑把黑鋒喝光的空碗往手裡踹,稍稍表達內心的忌妒的怒火。

黑鋒深吸口氣說「她的眼神讓人難忘,帶著恐懼又不屈服的含意,身中奇毒卻不氣餒,還天真的認為時間到了身上的毒就會消失,要不是命運牽引她來到黑風堡讓聶師傅幫她解毒,她的小命能活過十八嗎?值得懷疑。」

紅姑走上前抱著黑鋒說「你的時間不多了,能不能把多餘的時間跟目光留給我一個人就好。」

黑鋒也抱緊紅姑說「就是因為時間不多了,才會苟延殘喘想讓自己的生命延續,我覺得她可以讓我的生命延續。」

紅姑臉頰瞬間流滿淚珠:「不,不應該是那個傻丫頭,應該是我才對。」

黑鋒抬起手順順紅姑的黑髮語帶憐惜說「你這幾年跟著我身邊也明白,北國的勢力很是驚人,聶師傅老了能主導的時間也有限了,而我這病體能撐多久也不知道,黑風堡未來的安危如果沒有北國認定的人選,我怕他們會強行派他人過來。」沒有甚麼比血統來的重要,神秘的北國認定父親黑夜是當年的王子,所以這些年來一直派人過來幫忙守衛黑風堡,聶師傅,張師傅,季師傅都是來自北國的人,也深知北國的心意,只是季師傅已經往生,而張師傅這些年來音訊全無,可是流落在中原遇了險境,可是在中原的分部屬下都正常運作,就是張師傅音訊全無,像是消失在空氣中的塵埃一般,離奇呀!黑鋒也害怕萬一張師傅再度出現時,會不會像季師傅那樣帶來爆炸性的消息。

夜,如此寂靜,所有的萬物萬像在太陽落下後的黑夜裡都安靜了,夜風微微的吹著,不像白日那樣粗暴的風塵滾滾,微微風的像是愛撫般輕按著不安的心,這夜裡的情撩的讓人想唱首詩:蒼蛾迷花徑,翩翩逐夜霧,指間晚風撫,誤認良人來。


黑鋒心裡突然有個計畫,就在腦子裡剛浮起想法時,他眼前一黑就倒下了,昏迷前只聽到紅姑又哭又叫又喊的聲音,哪聲音尖銳的提醒他一定要想辦法醒過來,他還不能這樣子昏睡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4889050

 回應文章

艾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娛娛人
2019/02/18 20:51

2019年趁年假把這篇小說重新修改了一遍,修改時就想起我跟朋友的對話:

友:怎不繼續寫小說了。

我:寫小說很累人的,要化為小說裡的各個人物還記得出場內容,很容易走火入魔的。

當我修改這篇小說時就有當年我一定是走火入魔了才會寫這篇小說,哈哈哈~再重新編寫改成單純文風,人老了就寫點文章自娛娛人開心就好,別太要求應該可以寫完的,希望能慢慢的把過去想寫的小說全部修改寫完。然後呢?繼續自娛娛人吧~不然呢?開心重要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