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28
2019/03/17 19:08:53瀏覽632|回應0|推薦11

大漠的夜色是一望無際的深藍,天空上掛滿繁星,地上的火苗跟著人群的舞步跳躍,薔薇喝了點水酒臉上湧現紅霞,全身熱烘烘的讓思潮沸騰,是音樂還是水酒,還是緊繃太久的神精釋放,薔薇覺得自己快要飄飄然的飛上天了。


薔薇是真的飛上天了,只不過是她暈倒了,就在倒到地下前一刻,黑鋒衝上前抱起了她,這時眾人突然嚇傻了眼,音樂停了,腳步停了,大家的目光全盯著黑鋒跟薔薇,大家所知的黑鋒是個破病子,身體虛弱得連站都常站不穩,現在娶媳婦了,變成英勇無敵嗎?


黑鋒看著抱在懷裡的薔薇嘴角微微上揚,那嘴型彷彿說:[這個傻丫頭。]


東哥看到薔薇暈倒趕緊回頭叫喚粗壯的女婢,幾個女婢衝上前接上黑鋒懷裡的薔薇,一個背兩個扶著送回大屋了,黑鋒沒說甚麼話只對東哥點點了頭,然後黑鋒轉頭對著人群高舉杯,眾人被黑鋒的轉變給折服了,本來大家對黑風堡的未來充滿懷疑跟恐懼,大家私底下也常叮嚀著要藏些家當將來好跑路,而如今看到黑鋒神態大家又充滿信心了,於是大家一起高喊著:[恭賀堡主,堡主夫人百年好合,百子千孫。]


一瞬間,音樂奏起,火苗四竄,人群的呼聲響徹雲霄。


然而在某個城堡高處有個孤獨的身影遠遠地看著一切,臉上的淚水止不住的流下,在默默的看完後緩緩地走回習藝所洞口,那裡將是她生命的終點站,雖然孤獨卻不寂寞,因為她內心裡知道她的生命有了回憶便已足夠,剩下的日子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第二天,薔薇頭痛欲裂的清醒過來,胃裡的酸液蠢蠢欲動的想衝上來,頭暈得讓她的動作顛顛倒倒得不成樣,一旁的女婢趕緊提上水盆跟毛巾幫忙薔薇洗把臉。


薔薇喊著:[好了,好了,謝謝各位姊妹。]


女婢笑著說:[堡主夫人好可愛,我們是來伺候妳的,妳別動我們來幫忙。]


薔薇搖搖頭說:[我自己可以……]話還沒說完,薔薇就被拉起坐在梳妝檯前,一群人梳頭的梳頭,洗臉洗手腳的忙呼,薔薇此時好奇地看著眼前的銅鏡,這銅鏡光可鑑人,薔薇長那麼大沒有照過鏡子,也沒有看過那麼清晰的另一個自己,昨夜緊張又夜色昏暗看不清楚,而如今白晝如光那鏡中的自己特別清晰,尤其是臉上的毒痘疤痕依舊布滿整臉,雖然淡化不少,但是依稀還是可以看到痕跡,除了痘疤還是眼睛鼻子嘴巴都豐潤不少,看著自己薔薇覺得自己有紅姑的模樣,一個可愛的少女模樣。


此時中間的房門打開了,黑鋒依舊批著黑色披風走了進來,他的眼神炯炯有神腳步輕盈,他站在薔薇面前伸手扶起薔薇,沒說甚麼話就往外走去,兩個人手牽手緩緩走下樓,繞了幾圈後來到飯廳,薔薇似乎感覺到黑鋒在幫她識路,只是黑蜂一直沉默不說話,這讓薔薇也是有些緊張,手心不由得出了汗又抖了起來,此時黑鋒握著薔薇的手緊了一下,而且還回頭看了薔薇一眼,那一眼讓薔薇的心又暖了起來,彷彿前方就算是龍潭虎穴也不需要害怕,因為有黑鋒在。


兩個人走進飯廳就看見聶師傅跟紅姑,飯廳裡是ㄧ張大方桌,黑鋒走到主位並引導薔薇坐在旁邊位置,聶師傅跟紅姑就在黑蜂跟薔薇都坐下後也分坐兩旁,黑鋒坐定後張頭望像似找人般,聶師傅看見後笑說[堡主莫非是再找項師傅。]


黑鋒點點頭,薔薇聽到項師傅整個人緊張得坐直身體仔細聽下文。


紅姑幫回說[項師傅從不進大屋吃飯,他都跟護衛隊們一起在外頭搭伙食,吃完飯就在鍛鍊陣法。]


黑鋒聽完點點頭就埋頭趕緊吃飯,扒了幾下飯後拍拍肚子表示自己飽了,然後就站起身走到紅姑身邊指著薔薇小聲說[她麻煩妳了。]


紅姑笑著回說[堡主去忙吧!夫人交給我了。]


薔薇不知所措的看著前方,對於他們夫人長夫人短的十分不習慣,只好求饒說[紅姐姐饒了我吧!別叫我夫人呀!]


黑鋒突然間笑了起來,然後摀者嘴邁步走了出去,聶師傅在一旁看著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辛苦了那麼久終於在此時看到了光景,對未來也有了憧憬,希望他沒看錯,薔薇可以給黑風堡帶來新的能量。


聶師傅笑著對薔薇說:[住的可舒服,用的物品可都適用嗎?]


薔薇靦腆的說[非常好,謝謝您,我年紀小真的不習慣大家夫人夫人的叫我,我好緊張。]


聶師傅搓搓手背說[那是妳應得的身分,薔薇呀!從今天開始我要給妳上課了,黑風堡的過去跟未來都要靠妳了。]


薔薇尷尬的表情說[靠我!會倒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516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