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26
2019/02/28 18:47:06瀏覽648|回應0|推薦13

人生如夢還是如戲劇呢?有時候看戲比演戲來的輕鬆,但是主角總是迷戀著舞台的絢爛,所以戲台下總有許多觀眾,欣賞戲劇之餘便是想像自己成為主角的那一日。


寂靜的天空突然間砰了一聲,接著就是劈哩叭啦的連續爆竹聲,然後不知是鑼聲還是鼓聲開始喧喧鬧著,聽起來就像是胡箏綁架了絃琴,在這裡的音樂就是把搶來的樂器都胡亂搞成一套,不在乎協調,要的是熱鬧,七七八八又九九的你彈我拉他吹,只要把氣氛搞熱了,沒人在乎這些調調像甚麼?


黑鋒一改平日黑衣素服,他直挺著身體站在大廳前方,臉上帶著紅色面具穿著紅色大袍,左手握著雕著象徵權力的龍騰木棍,聶師傅則坐在大廳的前方椅上,看樣子這幾年聶師傅老化的速度也是異常的快速,不然以他的個性在黑鋒面前是絕對不敢坐下。


今天甚麼日子呢?大廳上擠滿了兩排人,中間空成一條路,鋪上了紅毯跟鮮花,項遠杵著寶劍伸腳踢了那一地的鮮花,心裡十分不痛快的滴咕著:有沒有搞錯,今天是黑鋒娶媳婦,娶的還是那個叫做薔薇的女孩,那個叫做薔薇的女孩還可能是他的女兒,這裡真的是土匪窩,那女孩才幾歲大呀!身分不明!也沒跟父母稟報就要強娶回家,土匪!土匪!


就在項遠一股懊惱的時候亂七八糟的音樂聲停止了,只剩下那聽起來十分悠揚的笛聲,定眼一看居然是前方黑鋒在吹著,這小子甚麼時候會吹起笛聲了。


然後西西蘇蘇的布料聲在項遠耳邊響起,一個身穿紅衣帶著紅色頂冠的新娘出現在項遠眼前,只見那垂滿臉的珠珠看不到新娘的表情,新娘被紅姑緊緊牽扶著,看不到是不是自願還是強迫的表情,項遠不由得握緊了手中的寶劍。


薔薇走到項遠面前突然間停下腳步,她似乎轉頭看著項遠,項遠盡力的想聽著薔薇的話語,但是好像只看她抿抿嘴唇沒發出任何聲音。


項遠心理想著:孩子,妳說句話我就帶你走,殺光了這群土匪我也帶妳走,不管妳是不是我女兒,我都一定會帶妳走。


時間有停止嗎?沒有!紅姑拉著新娘慢慢走到黑鋒面前,黑鋒停止吹笛後伸出手拉起薔薇的手,兩個人慢慢的走到大廳正前方,聶師傅艱難的站起身走到兩人面前說::「從今天開始你們是夫妻了,黑風堡交給你們了。」


甚麼愛的宣言!沒有!甚麼海枯石爛的誓言!沒有!這甚麼婚禮,就這樣宣布禮成,新郎新娘被拉入洞房,眾人開始注意力轉到在大廳外的免費佳餚,項遠看得氣急敗壞的離開,他真的沒辦法繼續看下去了,這場鬧劇太瞎了。


項遠走得太快,沒看到後來聶師傅倒在大廳上的那一幕,還有一直站在聶師傅身邊的金髮白膚的北國特使,這次北國派了特使來觀禮,因為北國一直想把北國的姑娘送來給黑鋒當堡主夫人,只是聶師傅一再拒絕北國的好意,並聲稱早有中意的堡主夫人人選,此女人是黑風堡能否存亡的關鍵人物,北國開始好奇了,這個女人是誰?甚麼身分?甚麼本事?


項遠提了一壺酒氣沖沖得跑到了習藝所裡,酒氣沖天的他在習藝所洞裡找了一會終於找到了夫人,灌了一口酒後嘟囔的說:「為什麼要把薔薇嫁給黑鋒,妳沒有資格去決定這個女孩的命運。」


夫人坐在洞裡石椅上,手上忙著剝著剛採收的青菜,她沒抬頭看項遠說:「問過她了,她同意了。」說完夫人抬起頭看著項遠說:「那你有資格說話嗎?」


項遠看著夫人的眼神心理急了,知道自己有理虧的地方,安分把酒罈放下說::「夫人,我們好好商量,這事情怎麼會這樣呢?不是聽說黑鋒身體不好活不長久嗎?那薔薇嫁過去不等於守活寡了,而且還有這黑風堡牛鬼蛇神混雜,不是人待的地方。」


夫人笑笑說:「我至今還活著,就表示還是有方法在複雜面生存的不是嗎?而且薔薇這孩子聰慧,不是一般的女孩,她能堅強的走入大堡,我相信她能管理好那裏。」


項遠更是急了說:「不,不應該是那個傻丫頭,你們都說她可能是我女兒,然後你們居然把她嫁了,妳們都沒問過我的意見,這合理嗎?」


夫人攤攤手說:「你回頭想想,是不是有找你談過你不理會,只要談到那女孩的身世你是緊張又生氣,不肯多聽多問的不是嗎?」


項遠抓著頭說:「這事情是妳們設計好的嗎?不不不!那孩子多無辜呀!饒了她吧!」


夫人定住眼神看著項遠,至今才明白這個男人心理的打算,他的冷漠其實是種掩護,他只是想掩護他的關注,對那孩子是這樣,不知道他對自己的冷漠是不是也是種保護。


夫人冷冷的說:「沒人強迫她,真的!她自願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502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