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指南】寫劇本之前,編劇要先做什麼基本準備?
2019/07/08 15:21:57瀏覽1514|回應0|推薦15

Sub:在寫劇本之前,編劇要先做什麼基本準備?(中興大學創作課程-5

你知道什麼是人物關係圖嗎,它有什麼作用?

一個戲劇企劃案,究竟包含了哪些部份?

企劃案完成且過案以後,要寫分集大綱,分集綱過了以後要寫分場大綱。你知道何謂「分集大綱」、「分場大綱」嗎?

劇本究竟該怎麼寫?除了「畫面文字化」與「對白」以外,還需注意什麼?

何謂「蒙太奇理論」,它與寫劇本有何關聯?

搞清楚以上的小主題,相信你對於寫劇本已有一個清楚的基本概念了。接下來要學習的,將會是更為深入的實際操作。想試試看寫劇本嗎,這其實會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看完今天的視頻,你一定會更加躍躍欲試喔。

今天寫作技巧的視頻分享,你絕對不能夠錯過喔。請點以下粉專視頻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su.Lei.Xuans.Creative/posts/2865825796823070?notif_id=1562562684214521&notif_t=page_post_reactio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2800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