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談吃 | 633‧『顧腹肚』‧抗議啦!
2008/09/05 23:52:16瀏覽3246|回應9|推薦41

『每年經濟成長 6%、八年後每人國民所得達到 3 萬美元,四年內失業率低於 3%』這便是近來熱門話題 "633"、也是馬總統年初提出的目標。

"633" 遠矣

第一個 "3",八年後見分曉、不過恐怕得靠美元猛貶來幫忙了;第二個 "3",四年後見分曉。但這 "6",今年是無望了。

633 裏,原本有兩樣得等到 4~8 年後見真章,結果馬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冒一句『希望在執政最後一年,也就是 2016 年,能夠達成 "633"』,與原目標雖有重疊、亦有出入。在媒體、大眾慣性負面詮釋下,變成了『坦承四年內 "633" 經濟政見會跳票』。這下可熱鬧了!

選不逢時?

不知是生不逢時還是選不逢時?本來前任者實在太糟、八年經濟「拼」下來根本只顧著自己家,馬四年任期即使天天打坐當「府男」也難比前任差;但在美次貸持續延燒、金融機構東倒西歪、國際油價相對高位下,幾乎全球陷入 Stagflation 低潮,台灣這出口型經濟的小島哪裡討得了好、何德何能就該一枝獨秀?

可不是什麼挺馬。大環境有變化,執政團隊責無旁貸應設法調整方針、突破困境,而沒有權利跟著嘆息傻眼;選舉期更不應漫天開支票、畫大餅。但現實些看,現下這全球問題恐怕神仙也難立刻逆轉、更別說在 100 天內啦!

抗議啦!

追本溯源,咱們應該高舉『顧腹肚』標語去抗議的地方太多了,例如...

‧美國:嗆聲山姆大叔怎能放任房產泡沫滋長、為選票營造長期多頭市場假象,最後搞出一大爛攤、禍延全球?!

‧白宮:抗議牛仔總統亂編藉口侵略伊拉克,害伊國原油大減產、間接引發 21 世紀第一波石油危機!

‧BRIC 等新興國家:幹啥猛成長、猛建設?搶得全球原物料漲個沒完?!

‧OPEC 產油國組織:高聲抗議這些「油滋滋」闊佬怎麼不增產、讓油價降回六、七十美元一桶?!

......

不過,標語直譯"Taking Care of Stomach!" 可能讓阿凸仔傻眼,還是改成直截了當的 "Feed Me!"  算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2192402

 回應文章

KENJI
加油,好嗎!
2008/09/15 09:56

50年之爛,8年也難解決, 這大概是冰封千尺吧!

還有馬區長自己白紙黑字寫的其中只有3萬美金是2016年達成 其他兩個6和3會在2012年達成, 馬區長,加油,好嗎!


妳阿馬
宅男區長+老年癡呆政府不該罵嗎?
2008/09/12 16:37

宅男區長+老年癡呆政府不該罵嗎?

誰都知道633不可能百日達陣

但九劉政府令人髮指的是8月初景氣燈號已急亮藍燈了 經濟日報社論已多篇提點政府"要注意 要注意" 這個政府在那裡開會開了一個多月還提不出明確的對策來

這樣的政府還能卸責嗎?

還要替它找藉口粉飾嗎?


KENJI
台灣區
2008/09/11 15:14
馬區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八年之亂百日解決
2008/09/10 17:42

難阿....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君不見樓上口號一喊

樓下民眾跟著起舞,這洞八年來有多深,百日若能

解決亂象,千古聖君恐怕也難以做到.....

民主運動?? or 民粹運動??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金融業
2008/09/10 13:38

首先:大家要知道

沒有那麼難啦 特別是第一個六 多增加一點公共建設就一定做得到

至於失業率 我認為這個最難 畢竟失業率是最難用動手腳的報表

國民所得?我到覺得沒那麼難 畢竟 ~~地下經濟檯面化

加上開賭場 應該還是做得到 雖然大家說現在的執政黨無能

但是起碼不會一直說 都是前任政府留下來的爛攤子

多少有點肩膀 承認是自己不夠用功 總比用功錯地方的好


夏逸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8/09/08 12:19

選舉口號是要付出代價的......


~~~~ 尊重別人,愛惜自己,逸凡與你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嘆....
2008/09/07 12:58

跟在台灣念過大學的同學談到, 才得知原來經濟學不包含在general education裡面, finance亦同.  也不需要修人文哲學或世界文化等相關學分.  

一語驚醒夢中人...難怪這麼多人可以被媒體, 名嘴, 政客愚弄而不自知.  人民彷如真的被困在孤島般, 與世界隔絕, 自唱自的戲, 膽小地不敢看清自己.  反觀香港或新加坡, size比台灣還小, 但相比之下格局與發展卻遠超台灣.  不過阿扁不在乎, 因為一切只要"歸功"是大陸人跟KMT的迫害就可以. 

百日怒吼........比較像是百日亂吼吧.........我從來就不知道有什麼經濟政策是可以立竿見影, 馬上生效的.  管理階層越高, 其實行政效果顯現的時間則越長.   看來這些人把經營國家當減肥, 不需要長期運動跟飲食規劃, 只要吃電視上賣的"仙丹靈葯", 就會"馬"上見效.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馬
2008/09/06 10:56
在去年1129就說了這633是八年目標,媒體健忘與一堆人喊著被騙,實在有失君子風度。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叫我們是經濟弱國呢?
2008/09/06 00:22

看樣子美國是罪魁禍首,像台灣這種出口導向的小島

經濟災難是免不了,誰叫我們是經濟弱國呢?

雖然這次選個光有政治魅力沒有正能力的小馬哥出來,

但還是比貨國殃民的白賊扁強。    沒聽見南部還有人夾道高

喊:『阿扁加油』 我說 加什麼油?    他們全家老小,油水

還不夠多嗎?  還加什麼油嘞!!  真是愚民加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