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1
新竹觀霧,雪霸2天1夜難忘之旅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2/06/06 15:54:56

雲瀑

雲瀑

日出

雲海

     早在2個月前就計劃好的新竹觀霧,雪霸2天1夜遊. 連住宿於 雪霸休閒農場也是在緊張刺激的秒殺之下完成預訂的, 其熱門的程度由此可見. 開心(ㄏㄏ、ㄎ、哈)  

     就這樣,6/2一早我們一家四口連同好友一行人共10大3小, 開了4輛車, 一票人浩浩蕩蕩地前往我們嚮往以久的目的地囉! 從竹林交流道下來,往竹東方向走, 車程尚須約2小時.這中間還得先到大鹿林道1公里處的土場辦理入山證. 這個路段本來就不太好走, 尤其是之前一連下了幾天的雨, 一路上部份路段的路面有土石掉落,更顯得刺激....驚訝(喔、什麼、啥)大約中午快1 點時終於到達雪霸休閒農場.我們先到附近觀霧的森林浴步道走走和野餐,美味的雞腿加手工麵包在森林之中享用, 真的是一大享受.用餐完後即後返回雪霸休閒農場.

     休息片刻後,再出發到野馬瞰山.在登山口之前有一座花園, 種滿五顏六色的花, 真的是美不勝收. 一開始, 大兒子表示累了不想走,因為他前一晚的籃球課打了場球.於是老公留下來陪他. 我看了告示牌, 全程是循環步道, 約50分鐘路程, 我心想,還算ok, 於是和三兩友人先行出發, 走了一小段, 感覺路還算好走, 於是 call了老公, 後來他們一行也跟了上來. 走著走著, 還發現還好沿路有路標指示路線以及編號, 不然還真的會迷路呢! 後來這到一個路段, 發現到處充滿了毛毛蟲,心裏直發毛,無言.... 我最怕毛毛蟲了, 這時我竟然囑咐老公說:我要先走了, 老公疑惑的看著我說: 小孩子怎麼辦?因為我那2個兒子還在後面.我說: 你看一下他們, 我要先走. 我竟然就這樣不顧一切快步地往前走了. 走著走著,疑?汗怎麼耳邊不時傳來蜜蜂嗡嗡叫的聲音,那聲音好接近, 簡直就在耳邊,不會吧? 這蜜蜂不會是要來叮我的吧? 於是乎,我愈走愈快了,深怕被叮了,只是, 我再怎麼走, ,那聲音卻是一直跟著我,於是我走得更快了, 等到我發現,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哇! 我驚覺似乎脫隊有一段距離了. 突然感覺到背後一股涼風,ROES冷冷坦白說森林裏, 景色雖美,旁邊還有雲海, 但畢竟一個人欣賞,還真有點....有點害怕...奇怪,這 50分鐘的路程,算算 也該到出口了啊?!

       想到這裡, 還是趕緊先走到出口吧? 應該快到了吧?大概是因為前幾天下過雨,濕滑的泥土很容易跌倒,這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的. 突然,一不注意, 右腳一滑....整個人摔了一跤,左腳因在後頭也跟著摔了下, 然後我聽到很大一聲: 啪~ 汗然後, 我發現, 左腳只要一動便會痛,於是乎, 告訴自己要冷靜, 先不要動.說著眼前馬上走來了一對看似情侶的路人, 他們看我蹲坐一旁,了解我的狀況,馬上開始幫我找柺杖,因為距離出口尚有一段路程,無奈一時都找不著.於是我請他們先走了,緊接著,迎面而來就是一個旅遊團.其中一位當地的指導員在詢問我的 況後立即打電話請雪霸農場的人送冰塊來以及騎車在出口處等我.不久, 我的老公就趕來了.老公看著我, 一時之間,我們都說不出話來, 他只是先淡淡說了一句: 還好只是這樣....人平安就好.看來他還算: 淡定.

      老公說:他後來發現我不見人影, 也開始耽心了, 因為從來我不曾這樣, 他怕我會不會跌到山谷下,找不到人了,他們開始呼叫我的名字,只是後來事後大家在聊起時有說到, 在山中不要隨便呼叫名字,以免....不知道是不是.... 於是一面將孩子託付給友人幫忙看顧, 一面連忙快步往前找尋我的踪跡.他說途中遇到了那對情侶,向他們詢問是否有看到一位"太太". 他們一開始說有看到一位穿黃色上衣的, 老公聽了很失望,直到他們想想後才更正說是米色的, 然後由他們口中得知我摔傷了, 他才鬆了一口氣,總算是找到我了, 知道我是平安的!

     另一位女性指導員送來了冰塊,先幫我綁在腳上冰敷,然後由老公背著我走回. 這後面的山路更不好走, 一路上老公背著我, 真得不是一件容易, 其中,我的一位友人還半開玩笑的對著他的老婆說:妳可千萬不能跌倒! 我可是背不動妳啊! 說真的, 若不是老公平時有在打羽球, 有在運動, 這還真的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感動(嘩)

     出了登山口之後,我便坐著由指導員騎的車子前往我們今晚入住的小木屋.只是這個厄運似乎尚未停止, 指導員停好車子後,忘了我是個行動不便的人,竟忘了將車子停好, 於是整輛車子傾斜倒向我的左腿........啊! 這時才感覺到---痛~~此時, 老公和友人們恰好都趕來了, 這個時候, 我突然忍不住地放聲哭了出來.ROES哭哭..........真的很難忘吧?

     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毀了這麼一個美好的旅程,我一邊讓腳冰敷,我們這伙人還是繼續安排我們的活動 - 下午茶, 有自備的濾掛式香醇咖啡,配上甜綿密的蜂蜜蛋糕.和朋友們悠閒的坐在木屋外閒聊,眼前還不時有雲霧飄來, 真的是一大享受啊!三太子開心

     由於我腳受傷的關係,晚上還是由老公背我到餐廳吃飯,又是一段下坡的路段,真的很吃力!! 飯後, 正當我們要到二樓集合聆聽指導員介紹明天的行程時, 忽然友人要我們到外面的觀景台, 哇!  你猜我們看到了什麼?是- 雲瀑 -耶!據當地的工作人員說:這種美景不常見呢!  那種美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的.........尤其是由老公背著我過去看的...........愛你喲!

      回到木屋之後, 大夥兒拿出自備的滷味, 水果當作宵夜,繼續聊天講笑話.........當然這天還是由老公背著我進出..... 這一夜,老公留了盞小燈,我幾乎沒有睡著,後來才知道,老公也是徹夜難眠....或許, 他耽心我不知還會不會出什麼狀況?!

      第2天清晨5點15分, 老公說他打開房門就看到了日出.

      週一一大早, 老公載我去看醫生,醫生是說: 韌帶撕裂,要 3週到1個月的時間才能復原.還好, 由於我在黃金時期一直有作冰敷,所以不至於腫得很厲害.現在也可以自己慢慢地走了. 但老公還是堅持------ 背我,  喔, 不是啦,  是 堅持開車載我去上班啦!

      這幾天,2個孩子也都知道要幫忙分擔一些家事.老大自己去上學, 自己從安親班回家,還順便買晚餐回家.實在揪貼心ㄟ! 我也要跟老公說一聲:  你辛苦了!!!  讚   

      就這樣,新竹觀霧,雪霸2天1夜難忘之旅,是不是很令人難忘啊?

 

P.S. 感謝所有朋友的幫忙, 關心以及提供的照片, 謝謝你們!親

最新創作
新竹觀霧,雪霸2天1夜難忘之旅
2012/06/06 15:54:56 |瀏覽 2256 回應 1 推薦 67 引用 0
簡單的幸福
2012/04/30 17:13:47 |瀏覽 902 回應 3 推薦 41 引用 0
最近的棒球令人傷心!
2009/03/10 11:33:05 |瀏覽 2674 回應 7 推薦 216 引用 0
過年這幾天...
2009/02/04 12:28:26 |瀏覽 1667 回應 2 推薦 79 引用 0
再見了,我的朋友.
2009/01/06 11:29:19 |瀏覽 1706 回應 5 推薦 89 引用 0

最新影像 526
傳藝中心的花生麥芽糖
榮祥博物館
龜山島賞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