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這幾天...
2009/02/04 12:28:26瀏覽1667|回應2|推薦79

年前的週六. 日, 只是簡單的打掃,稱不上是大掃除.

除夕,我們今年的年夜飯和去年一樣- 長春素食的桌菜. 主要是: 家中有人茹素, 公婆也認為這樣省了許多麻煩,不必大肆採買,準備,烹煮,善後等工作. 用完年夜飯, 全家一同回婆家祭拜祖先.

初一的中午,婆婆要我們回去吃飯.因除夕時訂了一桌年夜飯供拜拜用的, 正好可以熱來吃. 飯後, 嫂嫂趕著整理行李似乎急著回娘家.大伯及婆婆說: 除夕和初一是不能回娘家的. 應該是說有的娘家會有這樣的忌諱吧! 所以要 嫂嫂等初二再回去. 嫂嫂說她姊姊之前也是這樣, 媽媽也沒說話. 然後對著我的三伯(她的老公)忽然補上一句:如果你不想回去,那我自己回去好了. 頓時氣氛有點僵..... 大伯趕緊出來打圓場,說: 我們是怕你娘家會有顧忌...... 其實, 好像沒那麼嚴重, 說來說去主要是中國的禮俗禁忌太多了, 大過年的, 開心點, 何必想太多.... 由於平日, 哥哥在上海工作,  嫂嫂跟著一起在上海生活. 於是將他們在台北的房子租了出去, 因此回來台灣, 他們就住在婆家, 婆婆甚至讓出她的床給他們睡,或許,畢竟是婆家, 感覺自是無法自在.

理所當然的初二是我回娘家的日子, 買了爸爸最愛的阿里山高山茶當伴手禮. 媽媽還是一樣, 準備了魚翅雞湯, 羊肉爐...等豐盛的飯菜等著我們回去作客. 飯後,男士們不忘在過年陪陪爸爸玩梭哈.女士們泡茶,聊天,吃零食. 孩子們則開心地玩著 Wii 及其他玩具.

初三和爸媽,弟弟上陽明山在日月農莊遇上陰雨綿綿.

初四本來只是要去"鵝肉擔", 只因未開工而作罷 結果由弟弟請吃"亞里士牛排", 一客最便宜都要九佰多. 我們點了: 海鮮湯,水果沙拉,菲利牛排,水果蛋糕.老公則點:南瓜湯,凱撒沙拉,去骨牛小排,巧克力蛋糕.都很美味, 可惜忘了帶相機,無法與各位分享.

初五一如以往過年地到圓山大飯店去看花燈及"圓苑"吃飯.點了我們愛吃的:油豆腐細粉,蝦餃,春捲, 紅豆鬆糕,棗泥鍋餅,小龍湯包,嫩雞偎麵,廣州炒麵....等

初七和爸爸的兄弟姊姊們也就是叔伯姑嬸們於"貴子坑"聚餐. 飯後的娛興則是卡拉ok.

我的年就這樣過囉, 平凡而温馨, 沒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地方,只是開心的是與家人吃吃喝喝,聚聚聊聊.

P.S. 更開心的是: 吃了我最愛的,想了一整年的 - 美珍香.肉乾.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560429&aid=2615645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3 15:18
:)。祝節日愉快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2/05 21:27

逸凡的年假真是過的好充實, 幾乎每天都有行程呢...

其實妳的嫂子長年在上海, 當然希望早點兒見到娘家的人

還好妳的婆婆也是個明理的人!(妳的嫂子應該有在初一回娘家吧?)

夏逸凡(v560429) 於 2009-02-06 11:21 回覆:
有的, 婆婆只是希望他們夫妻倆多留一天到初二再回去,別太趕了, 我認為婆婆是好意的. 我也可以體會嫂嫂想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