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杜康未眠」-----後續
2007/08/25 07:40:57瀏覽508|回應1|推薦5

同學看到這篇「記『杜康未眠』」文章,笑著告訴我,他還是改不掉老毛病的,先是從文章的佈局、結構、技巧、內容、形式、用意、遣詞用句-----等方面先作批判;

最後他得到的結果是,這是一篇好文。

不過,以他嚴謹的批評態度,他說我出賣了老同學,會使局外人看了覺得---研究所兩年的「荒唐」

我聽了哈哈大笑。

老同學,只是一篇回憶文,就放輕鬆的看吧。

其實,「滿紙荒唐話」的背後,是需要有具備一些『慧質』的人,才看得到的深刻意義的啊!

我說,你是其中之一,你最清楚,大部分的時間裡,我們是在圖書館、研究室裡展燈度過的;

大家讀書的時候,是相當「」的,不是嗎?

我只是寫出了,我們在「適意」讀書生活裡,偶而的適當的「肆意」而已!

其實,在玩的兇與放得開的「肆意」裡,沒有一個人在公眾場合喝過「」酒而醉了;

即使醉,也是在同學的個人房間裡,一個個微醺而已!

當然,我比較不勝酒力,我醉的快;

不過,我倒認為這是我可愛的地方啊!

怎麼說呢?

因為我著著實實的信任我的同學,大家讓我放下在社會裡滾蕩多年的世故、虛偽、虛假的穩重與鄉愿;

我在同學面前,撤下我的「心防」,同學也很真的回應我的真;

這是最難得的投緣與如「童心」般可貴的地方啊!

 說真的,我還蠻懷念全班的兩天「溪頭行」呢!

我們在滿天星空的黑夜裡,漫步在溪頭的樹林裡之後;

女生們各自的躺在自己的床位上----滴酒不沾的徹夜漫談,加上從男生那邊來的小明,又是滿堂笑又是低訴的彼此分享經驗,不也是美事一樁嗎?

 只是一篇文章而已,寫的是個人之事,倒不用太嚴肅的去看與思考,對吧?

 同學說要把這文,列印下來給大家,看看我怎麼出賣大家的!

哈哈,太好了啊!

就讓大家再一次,看一看溫習與緬懷一下,我們偶而「」與「」的讀書生涯吧!

中午開始是大家相聚的日子,我們都很期待的,不是嗎?

末了,有句話忘了告訴老同學的是,兩年研究所生活,我認知了----腹有詩書氣自華-----的真義。

我如是觀,如是觀。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185908

 回應文章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思考
2007/08/29 23:49

眼睛所看到的文字,可以是闡釋真理與表裡層面意義的事物;

然不可能即是真理本身。

其實人生裡,許許多多深奧的玄理,其道理不在文字中,而是在心靈的純粹經驗裡。

而不論是文字表達的背後意義,或是人生的寬度與廣度,都是我所要謙虛學習與再思考的地方。

 

感謝妳的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