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台灣人
2007/09/09 21:05:49瀏覽593|回應3|推薦0

爬山,總是給我一種來自心中的喜樂。

來自四周的自然的聲音,樹葉的青翠生機,鳥兒的嘰啾美聲,清風的許許輕掠,偶而從旁邊傳來的喘氣聲-----

有天籟、地籟、人籟,更有著心中的氣籟--------聲聲入耳,聲聲都好!

往山下的路上,馬路的兩旁是各種來自各地的攤販;

更有著許多自己摘種的瓜果蔬菜,其中我最喜愛買的是,摘自野生的「川七」與「山苦瓜」,還有那小小顆的地瓜,剛砍切下來的竹筍-------

這些美好的攤販賣的蔬菜,總是我星期日中午的特殊佳餚,尤其是新鮮的竹筍與苦瓜,是兒子的最愛,看著他一碗碗的吃,覺得非常喜樂!

在山上或是買東西與賣者之間的對話,在在都使我感覺心情舒服。

今早倒是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經過了一攤賣茶葉的,那位女老闆叫我進去試喝看看;

當然,愛茶的人,有人要我「找碴」,我自然是樂見其行了!

放下重重背包,心閒神定的坐下來試茶囉!

那兒已經坐著一位先生,正在喝著茶呢!

這位先生看了看我,接著問我喝茶的時間有多久?

我回答說:「還在學習當中!」,

或許是這樣說吧,他告訴我他也是客人,還拿他買的茶給我看。

接著,他熱心的告訴我,怎麼喝茶,從茶水、茶的品種,到他喝怎樣的茶-----等等。

而我呢?

帶著調皮的眼神,一面洗耳恭聽,一面點頭與贊同。

後來,又來一位太太,也來買茶,買了一斤最貴的高山烏龍茶;

她也坐下來,與我開始聊茶------

我才知道,她從彰化到女兒家,來爬山順便買茶,還說她喝茶之挑剔之類的-----;

與那位先生不同的是,她與我談泡茶的水的水質問題等等。

還有趣的是,賣茶老闆娘與我談她正在讀大學二年級的兒子;

還叫他兒子到我面前,說「就是他」。

我與這年輕人寒暄了一下,問他哪個學校,什麼系的-------

只是,沒有告訴他,我也曾經在大學教書的事。

 

覺得心情很輕鬆!

他們都是非常「可愛的陌生人」,很善良的人啊!

其實,我喝茶已經19年,並且是不可一日無茶的人啊!

當然,對於怎麼喝茶,水質問題,怎麼買壺,怎麼養壺,各種茶的不同與差別,什麼時候買什麼樣的茶最好,怎麼泡出好喝的茶------等,相信不會輸給這兩位可愛的陌生人。

其實,我還曾經組織一個喝茶協會,每一個月一次聚會,叫「無我」茶會

我們分別帶著一顆只為對方泡好茶的心,自己準備最好的茶、茶具、茶杯、山泉水---靜靜的,都不說話的,專心一致的泡茶。

方式是,拿出自己帶來的三個杯子,兩杯給左右兩邊的朋友,一杯給自己;

然後,同時拿起杯子,沈默的,帶著感恩的心,喝起對方為自己泡的好茶。從開始到結束,大家都不說話,只是靜靜的,默默的,一心一意的要為對方而泡出一杯好茶。

對於這兩位陌生人的好心與善良,我當自己不懂茶,還正在學習喝茶當中;

所以,我得到善意的與親切的指導。

雖然家中暫時不缺茶,不過,我還是買了一斤茶,以資記念吧!

有聚必有散,我起身向兩位好心人道謝與告別。

那位婦人也跟著我一起走,一面走一面聊家常,一起走了一段路才彼此告別。

我們不必知道對方住哪兒,在作什麼,也不用留下聯絡電話;

但是,我知道,愛喝茶的人,一定會相逢的啊!

這不就是人與人之間美好的地方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221159

 回應文章

*輕輕走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可愛
2007/11/04 01:07
我不算台灣人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1-04 11:18 回覆:

Ha ha --------

重要的是,你是你自己啦!

怪小孩的哲學,不就是要怪嗎?

怎麼「怪」可愛的,那人人皆可以搞怪,只是,巧妙各自不同囉!

懂得怪與怪的有風格,還要怪的夠怪中有狂與狷,更要怪的使人不得不佩服,那可就是一門學問了啊!

加油囉!

祝您

越來越搞怪!

CH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虛的CH
2007/09/10 23:30
聽著輕快的歌曲,欣賞好文
真是不錯的享受

喝茶,我也喜歡
也已經喝了20年
每天晚上,都會與先生泡壺茶..聊聊天

爬爬山、聽首歌,喝杯茶
都是一大滿足。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09-11 22:59 回覆:

手:

您說的對,爬爬山、聽首歌,喝杯茶 是一種滿足,也是一種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裡的花花草草及自然的一切,其實發現,只要是真心的,那怕是人為的也是美。

您喝茶歷史比我還長呢,我得向您學習了啊!

祝福您與您先生,日日都微風彿身般的清涼。

CH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傳統市場
2007/09/10 10:07

個人不太喜歡現在的「超市」,雖說是乾淨、整齊,要的食物與物品,如果知道地方的話,很容易可以找得出來。

所以,偶而去「超市」,把要買的東西寫好,按照需要的,買了就打道回府了!

不過,去傳統市場則不同。

總會一攤攤慢慢的看,裡面的攤位,除了有些凌亂與沒有乾乾淨淨的清洗與處理過外,其實價位便宜多了,也新鮮多了!

其實喜歡傳統市場,主要是因為在那兒,可以感覺到「人味」與情感交流。

在傳統市場裡的人們,都是活生生的人啊!

從挑選、問價錢,到秤斤兩,甚至是討價還價,到有的時候送你蔥、薑、莚荽、九層塔之類的東西,到歡迎你下次再來與謝謝的口氣,都使人覺得很有「人味」啊!

傳統市場裡,還感覺深深感覺一種媽媽味道呢!

每每在傳統市場,偶而會想到與母親一起買菜時,她老人家教我,怎麼看菜、買魚與問價------等。

所以,傳統市場裡,還有著媽媽的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