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覆 Path Walker 菩薩
2007/11/18 23:39:58瀏覽755|回應2|推薦0

Your observation is very correct. You are one of the awakened one.

Over 10 years back, the ruling Politics lead a sunken moral scense,
it is therefore distributed through our media and educational channels nationwide.
Thus the whole island country began to sunk and keeps sunken................,

What you stated herein this post is the new culture of that effect
which is of course a derivative out of it. You may name it with any label
or tag it belongs to.

What really bothers me now is the potential much worse effects that is open to lead to our
next generation and generations next. What kind of moral hope and goodness have
we or can we left for them.

Thank you for pointing out the sickness of our beautiful hometown (used to be).

This piece of island is hopeless provided that a great leadership can bring it back
on a track of system with a little bit more of Moral scense.

Reading your post, you make my eyes wet with a great deal of sorrow and grief.

-----------------------------------------------------------------------------------------------------

Path Walker 菩薩:

首先,要在回覆〈淺說與感嘆「台灣現象」中之「次文化」-----檳榔西施與其他〉您所回應我此篇文之「讀後感」之前,我必須先向您道歉,因為,我可能會不自主的有一些比較不中看與不中聽的話;但是,請您以眾「菩薩」之智慧與觀世音菩薩之「千處祈求千處應」之慈悲心懷,仔細的思量我所說。

我在此文所說的與所感的,是我對這塊土地的關懷與愛憐,涉及與思考的層面,都只是單純的文化習氣與社會風氣與種種呈現面向的思考與檢討;

但於其中,完全不去思考到「政治」層面。

您所談及的「統治階層導致道德的向下沈淪」之觀點,我是不贊成的。

因為,任何一個現象之呈現,所關涉的思維與背後之種種層面,是非常複雜的!

我承認,政府沒有好好的盡到「道德重整」之文化層面,是有其疏忽之處;然而,這個國家的整個社會習氣之污濁之面向,是一整個構成這個社會的人們的「錯誤的觀念」與「人性的迷思」所建構而成的。

若是將社會上許多的錯誤與陷溺的部分,全都怪罪於政府,那是非常不負責與不夠精思之處的啊!

任何「有心人士」與真正關懷這片土地的人們,對於台灣現今許多道德淪落與人心迷亂而造成的「台灣現象」,是應該感到憂慮與思慮!

但是,不論是哪一個時代與社會,都必然是美善與醜陋、黑暗及光明,是與非-----等,都同時存在的現象。

我們不能說,當這個社會惡的、不好的面向,在某一段時期是呈現比較多向時,就是代表著「沒有希望」與「沒有良善」及「沒有光明」;

相反的,我倒是認為,這才是最好的時機與最好的時代,若沒有這一些我們所認為不好的、壞的、惡的種種面向,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那「慈悲」,那「善良」,那「美好」-------是有多麼的值得去追求與承繼。

而這也同時,是使自己知道與瞭解了,什麼才是值得去珍惜與需要去改善,使得我們可以在哪日,臻至比較「完善」的政府或是社會。

我必須告訴您,我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對這塊土地,感到失望或是「不如離去」的「避秦」心態。

如果說,有能力的、有錢的台灣人,都說我對某某政府厭惡;所以,我選擇離去或是在這兒只會唾棄政府,而不是好好的作「理性」鞭策與幫忙政府與幫這塊土地的人民的忙的話,那麼,請不要向我或是任何人,尤其是自己,說什麼「我是因為愛台灣」而「怎樣----這樣」吧!

台灣,是生病了!

但是,生病的台灣,需要的不是罵政府與唾棄政府,更甚而是處處把政府的種種措施,在「立法院」一再刪、刪、刪,而不顧民生的政黨!

台灣,是生病了!

台灣需要的是,願意真正為這塊土地「出力」與「做事」的人,而不是處處抽政府後腿的人們、政黨或是媒體!

是「中華民國」也好,是「台灣」也好,不管什麼國名,對這塊土地的人們來說,是只要安定與真正的民主。

而某一些宗教團體,不好好的作他們應該做的事,卻在那兒作一些不該作的事,我認為,其實是非常的背離了佛陀的精神與原義;同時,也因為這樣的有影響力的宗教團體,卻作背離佛陀精神的種種行徑,使我相當的厭惡。

廣大群眾,真正有慧心與慈悲的人,猶如鳳毛麟爪。

也因此,群眾是盲目與無知的;

他們只相信報紙與媒體,殊不知報紙與媒體,是「人」寫出來的!

凡是人,必有他的偏頗與偏袒,連歷史都是無法完全做到「真理」與「事實」;

試問,那由一些非常不專業與非常不理智的人,他們所寫出來的「已經」有「立場」的報導,可以相信嗎?

我不相信任何電視新聞,更不相信任何報紙,他們所寫的、所說的,我都認為是「糟糠」與垃圾!

因而我已經很多年,拒絕看這些垃圾。

如果說我是不專業的人而說的不專業的話與見解的話,那就錯了!

我的第一個學歷,即是學新聞出身,我哪會不懂什麼叫「新聞報導」呢?我哪會不知道什麼「政府論」與「國際情勢」呢?我哪會不知道「憲法」與世界各國之政府法律呢?我又哪會不知道什麼是「政治學」與「新聞學」以及新聞專業道德呢?

我感知到,您是一位具有慈悲與菩薩心腸的好人;

我也相信您是「愛之深責之切」,然而,請仔細思量,在每一個事件的背後,您所知道的,您所看到的,您所感知到的,真的,真的全都是事實的真相與真象嗎?

請無庸為台灣某一些不正常現象而哀悲與感到憂傷,每一個時代都有他們的課題,都有他們的「共業」,這是我們都應該承受與接受的。

而宇宙與自然,自然也祂的道理與運行之真理;

亦而一樣的,當人性陷溺時,不表示光明與美善不同時存在著。

台灣,仍然是充滿希望與美好的一塊土地;

也正如著,每一個人都有他善良的一面與醜惡的,不想為人知之隱藏的面向一樣啊!

真正的台灣人,其實是非常的可愛與善良,尤其是逆來順受的可憐的台灣人。

我深深相信著,上天會給台灣人一個契機;

所以,我不悲傷,我也不「看衰」台灣。

台灣,處處是生機,也處處是台灣心與台灣情。

末了,仍然要告訴您的是,台灣仍然是 our beautiful hometown ,一直都是的!

只是,請您走出來,有機會到台灣每一個角落,去細膩的與悲憐的,好好的體會這塊土地的美。

許多話,還是言盡於此吧!

在謝謝您的回應的同時,亦尚請見諒與寬容我的直言無諱。

我佛慈悲!

南無 釋迦牟尼佛!

南無 釋迦牟尼佛!

南無 釋迦牟尼佛!

 

CH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385014

 回應文章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ro's Journey
2007/12/12 01:52

頗有 "後現代主義" 的知識份子客觀評論視野 :)

寫小說的人總把好人壞人寫的壁野分明 :

幫助"好人" 處罰"壞人" 其實是過分簡化生命的幼稚

媒體的投其所好 助長了這種弱智化 反人本主義(humanity) 的發展

十六年前 我所熟悉的有生命力的台灣 和現在 真是天壤之別

德不孤 必有鄰; 共業中 還有別業

只要不同流合污 黎明前 或是最黑暗的

CH 的 "冷眼熱腸看世間" 充滿著智慧和對這片土地的深情  加油!


「你所抵抗的東西會持續存在,你所靜觀的東西會漸漸消失。」 ─與神對話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2-12 08:53 回覆:

感謝您之鼓勵!

台灣人是變了!

而其中最可怕的是「意識型態」,許多人拿著「自以為是」的意識型態,過著一種「自以為」自己最對的觀念,在他鄉、在台灣無所不用其極。

台灣,我的母親,還是最美,絕不因為眾多雜踏紛紜人群而改變。

台灣,有所變,亦有所不變!

在我眼中與心中,我看到政客的醜陋、貪婪與人群之無知;

但是,我更看到台灣各個角落中,種種之美與善。

希望您與其他看到此文的人,也能生出慈悲心懷,好好的用「心眼」看台灣、關懷與悲憐台灣人。

我殷切盼望著。

 

CH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insight
2007/11/19 00:48

Dear Respectful Sister CH in the Dharma,

The comment column has a limit of max. 2,000 words to pack. Regretly I have no chance to speak more than that to make self more clear.

I shared equal concern and worry as much as you do. I dare to speak out as a reflection to your post because we are all living and sharing on this piece of land, and breath the same air. We also smell the same gas emissions in the city. However, its only a personal humble opinion out of my own conscious on behalf of nobody.

Thank your for this great post with insight which may possibly make more people awakened about what is happening today, do something about it on their own part.

Here below is my additive reflection:

引用文章Be a Good Root prior to becoming Lotus

Let our consciouness lead the politics by upcoming vote.

Deep bow,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1-19 18:37 回覆:

向 Path Walker 菩薩致敬:

謝謝您如此的寬容,不計較我的直言與魯莽。

也謝謝您這一篇Be a Good Root prior to becoming Lotus  ,亦然寄望著,台灣有許許多多「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一朵朵沒有私心的為這塊土地奉獻。

感謝您分享與告知您的心意,

萬分感恩!

祝福您

悲智雙修與法喜充滿

CH  合十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