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容,遺忘,重新開始
2020/06/25 19:01:54瀏覽884|回應4|推薦71

◆~~~~~~~~~~~~~~~~~~~~~~~~~~~~~~~~

坦白說,他不是個完美體貼的丈夫,更別提寵妻無極限,

對我而言,宛如天方夜譚的話!

有時,我覺得他對我很嚴格,尤其在家事和財務支配方面。

在家裡,他的權威,是隱藏性的存在,布滿各角落。

話雖不多,但生氣起來,有一種冷暴力,令人不寒而慄。

爭執的緣由,多半因我而起。因為我不習慣「呼吸冷空氣」。

像我這麼熱的人,怎麼就與他糾結了大半輩子,還散不去?

可又感覺,我們是很特別的一對。今生還會不斷糾纏下去!

前幾天,我倆因某事,鬧翻了脾氣,中斷兩天的聯繫!

不說話,不傳訊息。雖仍為他準備早、晚餐,卻沒好臉色!

昨天下班前,他主動line我,要為離職的同事餞別,在外餐敘。

我慨然允諾,歡喜自由,不必開伙。回家後,他變得和善溫柔,

還帶點感傷,判若兩人!或許,下個餐敘,是別人為他送行。

他說,在下個工程銜接之前,要來個「東海岸~ 騎車漫遊」。

問我要不要隨行?我滿懷狐疑:「這種天氣,抱著你,跨坐

光陽125,風吹日曬 ? 罷了!若開車去,還可以考慮。」

顯然,他有些失望!回我一句:「妳就是缺乏冒險和浪漫!」

仔細回想起來,他的確有明顯的雙重性格!

除了無比勤儉、自制甚嚴,頗懂藝術與生活規律外,

就是「性情既冷漠又浪漫」。

有一年生日,他買了方形玻璃瓶,裝了滿滿的相思豆送我。

我問:「紅豆哪來?」他說:「在一棵樹下,撿了大半個月累積。」

今日,端陽佳節。還需上班的他,同時間與我互傳的兩張早安圖,

居然一模一樣!連親自書寫的文字,也幾近相同。

有一種默契,是吵到連一絲一毫的尊嚴也不放過,氣氛往往凍僵在

執拗的脾氣上。等感覺回溫後,一切似又從未發生!

那個說要意志堅定,絕不退讓的人,正在想著:

「晚上,要煮些什麼他喜歡的食物?」

婚姻之所以有高於愛情的價值,就是能包容,遺忘,再重新開始。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39822743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00:04

呵呵!

對於我來說:只有心上插著刀刃---忍也!誰讓我當初不多『斟酌』幾年?就是她了!她及她家卻也沒異議。命中註定吧!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18 13:52 回覆:

非常抱歉!隔了近兩週,才看見你的留言,

慢回了這麼多日,改明兒串串你家大門,彌補疏忽。

今生今世能成夫妻的,都是緣分深濃,無可替代的愛人。

就算不是彼此的最完美,也是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闌珊處的唯一矚目,就是該善待與珍惜。

這一路走來,我感受深刻的是,越吵越熟悉、關係也越緊密。

因為我們夫妻,個性都急,也很剛烈,經常一觸即發。

可風雨過後,即歸平靜。中間的反思和檢討,卻拉近了距離。

感覺你是個溫和、聰明的人;動靜拿捏得宜,也懂鶼鰈情深!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06:29
結婚就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修練.也許此時此刻您們是如此.或許在下個階段又有另一種體悟.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7-01 09:51 回覆:

結婚是一種修煉,這我百分之百認同!

兩個差異性很高的人,因為最初的愛情而結合

接下來的歲月,就是無盡的磨合與妥協

當然,過程中也不盡然是無奈或痛苦

於我而言,每過一個關口,就是柳暗花明

就有更近一層的了解與契合

我覺得兩人相處的摩擦或歧見

最忌諱隱藏不說,長年壓抑才會出問題

我的方式就是直接挑明,能妥協磨合就繼續

否則,就攤牌分離!結果,關關難過,關關過

感覺是彼此一直在接受考驗,卻又能戰勝困境

在婚姻中,要做一個有脾氣的女人

讓對方知道你的底限!但自己也必需講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00:26

謝謝Sally的真誠分享!

挺好,非常可愛的一對兒...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6-27 15:46 回覆:

結婚這麼多年,彼此個性都很剛烈

常因齟齬而生爭執,鬧得不可開交

但說也奇怪!悶了幾天不說話

情緒壞到極點之後,總會雨過天青

一旦感情回溫,就會非常開懷

有一種失而復得的狂喜!

應該這麼說,我們性情都很直率,坦白

有一點點不舒服不愉快,就會和盤托出

然後又ㄍㄧㄥ得很緊繃,好像世界末日

等釋疑、放鬆了,就會很喜悅!

這種相處模式,有點刺激,常有考驗

每通過一次考驗,就邁向更幸福快樂!

很難想像,無風無浪,平淡如水的日子,怎麼過?

一輩子都不爭執的夫妻、不容易。十分佩服呢!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08:28

我是圍牆外的人,沒有資格談起對婚姻的看法,甚至於我覺得任何人都不能對別人的婚姻指三道四,婚姻裡的每一種相處都不相同,牆內的人要能平靜地過日子需要有很多能力,更須覺悟這是一種無法說出〝為什麼來這一遭〞的修行,過程冷暖自知。朋友說婚姻如同將兩個不規則形狀的物體,硬要塞入一個圓的容器裡,可想而知,這過程要磨去多少菱角、經過多少痛才能在圓滿的容器裡悠遊自在?祝福您能在這圓滿裡找到自在適意的竅門!

我怕痛,所以我進不了圍城的城門!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6-26 15:15 回覆:

妳說得沒錯!能在婚姻裡過平靜日子的人,都具備些能力!

至少是肯付出,可以溝通、妥協,甚至做得到「裝聾作啞」。

走進婚姻的人,無論男女,都是想擁有愛情的美好與幸福日子。

弔詭的是,離開婚姻的人,也都想獲得愛情的美好與人生自由。

能在婚姻裡保有「信任的自由」,是可喜可賀的事,但不太容易!

尤其,在社群網路發達的今日,愛情的忠誠,會受到很大的考驗。

婚姻就像掀開愛情神秘面紗的工具,既關鍵實用,又帶點殘酷!

兩個不同成長背景又性格迥異的人,要磨到靈犀互通,相濡以沫 ,

著實很不容易!所以,是各自減去豐盈的羽翼,配合對方步調。

往往還能相互忍讓走下去,一定是還有珍惜,還有午夜的香吻。

假如衡量過離開的落寞與孤寂,或許仍願意激發愛的原動力!

妳說怕痛,所以進不了圍城的門。其實,也不必太憂懼!

找出妳對婚姻的核心價值,莫設限太多,就有機會遇上良人。

有句話說:「因為尋找、所以看見。」

只要妳有心,給自己與別人機會,再加上成熟的愛情觀,

走進婚姻,也未必就會天崩地塌,傷痕累累。沒那麼負面呢!